家庭教會人士劉鳳剛由軟禁轉為正式逮捕

發表:2003-11-27 17: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北京市的基督教地下家庭教會活動人士劉鳳剛被監視居住至今已經一個多月,近日有消息說他被轉為正式逮捕。在遼寧一名認識劉鳳剛的家庭教會領袖一度被拘押問話,另一人被軟禁,與此同時,在吉林省六名家庭教會信徒遭到抓捕和通緝。
總部設在美國費城的對華援助協會發出新聞稿稱,11月25日遼寧鞍山家庭教會領袖李寶芝被拘捕。11月26日晚上,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訊息中心的消息說,李寶芝被關押十個小時後,已經獲得釋放。據稱,在拘留期間,當局向他查問有關北京地下教會活動人士劉鳳剛的情況,因為劉鳳剛曾訪問記錄了李寶芝被關押虐待的內情。

對華援助協會表示,浙江省蕭山公安分局已經宣布,劉鳳剛由監視居住轉為正式逮捕。就此消息,劉鳳剛的妻子畢玉霞說:「我們不知道,我們沒有人接到通知,他應該給我一個正式的通知,因為我已經有律師介入了。」

蕭山公安分局對軟禁劉鳳剛一個多月的事不願多作說明,但表示,如果向家屬發出通知書,會通過平郵的方式寄出。從蕭山到北京預計需要三天的時間。

此外,遼寧鞍山公安部門,在拘押了李寶芝之後,隨即對當地的另一名教會領袖紐忠方進行抓捕,一度把他軟禁在家裡。26日下午,記者打了紐忠方家中的電話,希望瞭解他的現況,但被一名身份不明者拒絕。

費城對華援助協會負責人傅希秋表示:「我昨天早上,亞洲地區是的半夜裡了,十二點鐘左右那個警察還在圍著他的時候,我們就失去聯繫了,後來第二天聯繫的時候,他說他們還在包圍著,這樣他就不開門嘛。」

記者:「他親自跟您通話嗎?」

傅希秋:「沒有。他是由另外一個朋友,只能從旁邊看,看了之後呢,紐忠方打電話給這個基督徒,第一次是用他家的,可能是你剛剛這個號碼,後來說,他感覺到可能他的電話也不行,就用另外一個,然後就失去聯繫了。但是,第二次通電話時,就說他家被包圍了,當時很著急啊。」

除了遼寧、鞍山兩名家庭教會領袖出事之外,在吉林省的龍井市也有五名家庭教會教徒在進行主日崇拜時被抓,提供聚會地點的男戶主劉先生遭到通緝。

近期,中國大陸拆毀基督教、天主教、家庭教會信眾,以及佛教徒自行出資興建的教堂、廟宇,以顛覆國家政權或者泄露國家秘密等罪名,對信徒進行軟禁、勞教。

一名研究中國宗教問題的香港天主教神職人員認為:「基督教其實是一個很長時間歷史過來的事情。最近它還叫傳媒當中,要求他們要有一個文件,就是傳媒主動宣傳無神論。中國政府就是對每一個有群眾基礎的團體都不放心。至於他不放心怎麼處理呢?在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作法、作風。某些地方,它是比較寬,某些地方,它是比較緊。」

根據近岸媒體報導,目前中國至少有七千萬的家庭教會教徒,他們以家庭聚會點的方式,開展活動,不參入官方的三次教會,因此被政府視為非法宗教組織。

自由亞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