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会人士刘凤刚由软禁转为正式逮捕

发表:2003-11-27 1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北京市的基督教地下家庭教会活动人士刘凤刚被监视居住至今已经一个多月,近日有消息说他被转为正式逮捕。在辽宁一名认识刘凤刚的家庭教会领袖一度被拘押问话,另一人被软禁,与此同时,在吉林省六名家庭教会信徒遭到抓捕和通缉。
总部设在美国费城的对华援助协会发出新闻稿称,11月25日辽宁鞍山家庭教会领袖李宝芝被拘捕。11月26日晚上,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讯息中心的消息说,李宝芝被关押十个小时后,已经获得释放。据称,在拘留期间,当局向他查问有关北京地下教会活动人士刘凤刚的情况,因为刘凤刚曾访问记录了李宝芝被关押虐待的内情。

对华援助协会表示,浙江省萧山公安分局已经宣布,刘凤刚由监视居住转为正式逮捕。就此消息,刘凤刚的妻子毕玉霞说:“我们不知道,我们没有人接到通知,他应该给我一个正式的通知,因为我已经有律师介入了。”

萧山公安分局对软禁刘凤刚一个多月的事不愿多作说明,但表示,如果向家属发出通知书,会通过平邮的方式寄出。从萧山到北京预计需要三天的时间。

此外,辽宁鞍山公安部门,在拘押了李宝芝之后,随即对当地的另一名教会领袖纽忠方进行抓捕,一度把他软禁在家里。26日下午,记者打了纽忠方家中的电话,希望了解他的现况,但被一名身份不明者拒绝。

费城对华援助协会负责人傅希秋表示:“我昨天早上,亚洲地区是的半夜里了,十二点钟左右那个警察还在围着他的时候,我们就失去联系了,后来第二天联系的时候,他说他们还在包围着,这样他就不开门嘛。”

记者:“他亲自跟您通话吗?”

傅希秋:“没有。他是由另外一个朋友,只能从旁边看,看了之后呢,纽忠方打电话给这个基督徒,第一次是用他家的,可能是你刚刚这个号码,后来说,他感觉到可能他的电话也不行,就用另外一个,然后就失去联系了。但是,第二次通电话时,就说他家被包围了,当时很着急啊。”

除了辽宁、鞍山两名家庭教会领袖出事之外,在吉林省的龙井市也有五名家庭教会教徒在进行主日崇拜时被抓,提供聚会地点的男户主刘先生遭到通缉。

近期,中国大陆拆毁基督教、天主教、家庭教会信众,以及佛教徒自行出资兴建的教堂、庙宇,以颠覆国家政权或者泄露国家秘密等罪名,对信徒进行软禁、劳教。

一名研究中国宗教问题的香港天主教神职人员认为:“基督教其实是一个很长时间历史过来的事情。最近它还叫传媒当中,要求他们要有一个文件,就是传媒主动宣传无神论。中国政府就是对每一个有群众基础的团体都不放心。至于他不放心怎么处理呢?在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作法、作风。某些地方,它是比较宽,某些地方,它是比较紧。”

根据近岸媒体报导,目前中国至少有七千万的家庭教会教徒,他们以家庭聚会点的方式,开展活动,不参入官方的三次教会,因此被政府视为非法宗教组织。

自由亚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