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瞻發表聲明 為自己辯護

發表:2003-11-28 06: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記者海濤、蕭洵報導) 在美國聯邦法庭認罪的華裔學者高瞻,星期四發表聲明,希望說明自己捲入聯邦刑事犯罪案子的一些情況。高瞻承認非法向中國出口高科技產品,法官將在明年三月對此案進行宣判。

*稱遭到迫害*

華裔學者高瞻夫婦星期三在美國聯邦法庭庭審,對自己向中國出口違禁商品表示認罪。星期四,高瞻發表書面聲明,聲稱這一切,都是「一個政府」在「借刀殺人」。

高瞻對本臺說,由於和檢方達成了協議,因此,她現在很多話不能說,但是,也許將來有一天會說。她說:「因為有些話我不能講,等到有一天,我能講了,那又是石破天驚的故事。現在,有法庭文件在約束著我。」

高瞻沒有公開指明是哪個政府,但從其聲明上下文來看,應該指的是中國政府。

高瞻在聲明中說:「我從來都沒打算做任何事去支持中共,也從來沒有想到要傷害美國政府。」

高瞻認為,她現在經歷的,是2001年事件的繼續。一個政府要借刀殺人,或是一些小人要藉機弘揚自己而名正言順地使用公權力。

高瞻2001年回中國探親被政府逮捕,坐了幾個月的牢,經美國政府和國會大力呼籲,中國當局才判處高瞻10年徒刑,立即驅逐出境。

*聲明越辯越亂*

記者問高瞻,既然已經同法庭達成了「認罪減刑」協議,那麼,寫這樣的聲明有什麼意義呢?高瞻是這樣回答的:「我寫這些東西,是給一些惡意的中國人,一些附加說明吧,沒什麼用啊,但是我想寫。」

高瞻原工作單位、設在華盛頓的「中國信息中心」負責人吳弘達,也談到了高瞻這種「政府借刀殺人」的說法。他說,高瞻曾跟他說過,中國當局在搞名堂,跟美國某些方面合作要整理她。

吳弘達說,在美國,司法當局調查某人,哪怕這個人是總統,也沒有人能說,你把這個調查給我停下來,沒有人有權力來停止司法調查。

*中國150萬美元買一堆垃圾*

美國檢方指控高瞻向中國出口違禁高級電子元件器件。高瞻對本臺說:「這個PROCESSOR 就是一個CHIP,小小的,方方的,一兩都不到。」

高瞻說,她所出口的80片INTEL486晶元,只是「一堆垃圾」。「在我買的2000年,這種晶元已經停產5年。美國海關的人硬要說是可以用來造多高級的武器。」

不過,高瞻也承認,這些科技產品,是在美國「出口管制的單子上」的。

*檢辯都承認出口軍用產品*

根據美國法庭文件,檢辯雙方達成「認罪減刑」協議後推出一份「事實聲明」(statement of facts)說,在2001年高瞻回國被扣押的前一年,也就是,2000年的7月,高瞻的公司和中國電子進出口總公司下屬的南京公司達成協議,答應從美國給南京公司運送80個「軍用(military) INTEL486晶元(military Intel486 DX2)MG80486DX2-50)

這份「事實清單」三次用了「軍用」這個詞。

法庭文件說,這種微處理器可以在攝氏12到52度的範圍內進行操作,可以用於航空、航海、飛行數據控制、武器火力控制系統、雷達數據處理,以及空戰指揮系統。

法庭的「事實清單」說,這種微電子處理器,還能幫助導彈識別打擊目標。另外,根據美國的出口管制條例,這種電子元件還可以用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

*產品也可用於民用*

法庭的文件也提到,這種微處理器,也可以用在非軍事用途上,比如商業航海航空方面。但是,高瞻對本臺說,跟她打交道的中國商人,並不一定就是中國政府。高瞻強調說,他們只是一些很好的人,地地道道的商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