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瞻发表声明 为自己辩护

发表:2003-11-28 06: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记者海涛、萧洵报导) 在美国联邦法庭认罪的华裔学者高瞻,星期四发表声明,希望说明自己卷入联邦刑事犯罪案子的一些情况。高瞻承认非法向中国出口高科技产品,法官将在明年三月对此案进行宣判。

*称遭到迫害*

华裔学者高瞻夫妇星期三在美国联邦法庭庭审,对自己向中国出口违禁商品表示认罪。星期四,高瞻发表书面声明,声称这一切,都是“一个政府”在“借刀杀人”。

高瞻对本台说,由于和检方达成了协议,因此,她现在很多话不能说,但是,也许将来有一天会说。她说:“因为有些话我不能讲,等到有一天,我能讲了,那又是石破天惊的故事。现在,有法庭文件在约束着我。”

高瞻没有公开指明是哪个政府,但从其声明上下文来看,应该指的是中国政府。

高瞻在声明中说:“我从来都没打算做任何事去支持中共,也从来没有想到要伤害美国政府。”

高瞻认为,她现在经历的,是2001年事件的继续。一个政府要借刀杀人,或是一些小人要借机弘扬自己而名正言顺地使用公权力。

高瞻2001年回中国探亲被政府逮捕,坐了几个月的牢,经美国政府和国会大力呼吁,中国当局才判处高瞻10年徒刑,立即驱逐出境。

*声明越辩越乱*

记者问高瞻,既然已经同法庭达成了“认罪减刑”协议,那么,写这样的声明有什么意义呢?高瞻是这样回答的:“我写这些东西,是给一些恶意的中国人,一些附加说明吧,没什么用啊,但是我想写。”

高瞻原工作单位、设在华盛顿的“中国信息中心”负责人吴弘达,也谈到了高瞻这种“政府借刀杀人”的说法。他说,高瞻曾跟他说过,中国当局在搞名堂,跟美国某些方面合作要整理她。

吴弘达说,在美国,司法当局调查某人,哪怕这个人是总统,也没有人能说,你把这个调查给我停下来,没有人有权力来停止司法调查。

*中国150万美元买一堆垃圾*

美国检方指控高瞻向中国出口违禁高级电子元件器件。高瞻对本台说:“这个PROCESSOR 就是一个CHIP,小小的,方方的,一两都不到。”

高瞻说,她所出口的80片INTEL486芯片,只是“一堆垃圾”。“在我买的2000年,这种芯片已经停产5年。美国海关的人硬要说是可以用来造多高级的武器。”

不过,高瞻也承认,这些科技产品,是在美国“出口管制的单子上”的。

*检辩都承认出口军用产品*

根据美国法庭文件,检辩双方达成“认罪减刑”协议后推出一份“事实声明”(statement of facts)说,在2001年高瞻回国被扣押的前一年,也就是,2000年的7月,高瞻的公司和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下属的南京公司达成协议,答应从美国给南京公司运送80个“军用(military) INTEL486芯片(military Intel486 DX2)MG80486DX2-50)

这份“事实清单”三次用了“军用”这个词。

法庭文件说,这种微处理器可以在摄氏12到52度的范围内进行操作,可以用于航空、航海、飞行数据控制、武器火力控制系统、雷达数据处理,以及空战指挥系统。

法庭的“事实清单”说,这种微电子处理器,还能帮助导弹识别打击目标。另外,根据美国的出口管制条例,这种电子元件还可以用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

*产品也可用于民用*

法庭的文件也提到,这种微处理器,也可以用在非军事用途上,比如商业航海航空方面。但是,高瞻对本台说,跟她打交道的中国商人,并不一定就是中国政府。高瞻强调说,他们只是一些很好的人,地地道道的商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