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位「世界小姐」羅斯瑪麗的悲劇人生

發表:2003-11-30 07: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羅斯瑪麗--英國的瑪麗蓮.夢露
  三亞「世界小姐」大賽日益臨近,有關選美的話題也多了起來。在很多人看來,當選世界小姐和成功的人生是可以劃等號的。其實不然,據《每日電訊報》報導,「世界小姐」大賽是英國人創辦的,可是英國人奪得「世界小姐」的桂冠卻整整用了10年。1961年,一個如出水芙蓉般純淨、漂亮的女孩為英國人爭了一口氣,她就是羅斯瑪麗.弗蘭克蘭。然而, 
和人們的預測大相逕庭的是,羅斯瑪麗人生悲劇從此拉開了序幕--

  一夜成名埋禍根

  這是英國人苦苦等待了十年的激動人心的時刻:美國著名喜劇明星鮑勃.霍普帶著迷人的微笑走到前臺,把「世界小姐」的后冠戴到羅斯瑪麗.弗蘭克蘭的頭上。喜歡搞笑的霍普面對台下如雷般的掌聲非常嚴肅地說了一句話:「你是我見過的最美的女孩!」

  羅斯瑪麗當時只有18歲,正值豆蔻之年,雖然在此之前「威爾士小姐」的名份已經加身,如花似玉的她不知道聽了多少溢美之詞,但好萊塢的大明星對她由衷的讚美,還是對小小年紀的她有了深深的心靈觸動。愛的種子就在這一刻播下,悲劇的伏筆也在這一刻埋下。

  一夜之間,英國人沒有誰不知道羅斯瑪麗這個名字,她由一隻無人知道的醜小鴨突然變成了白天鵝。在隨後的一年時間裏,這位為英國奪得第一頂「世界小姐」桂冠開始了她的旋風之旅,每到一處,都像眾星捧月一般,而留給她印象最深的無疑是與鮑勃.霍普的「雙重出擊」。

  獲得「世界小姐」的稱號後,霍普邀請她和他一起到世界各軍事基地加慰問美軍士兵。這些日子以來,她見的名人車載斗量,但浮現在她的腦海的次數最多的人非風度翩翩的鮑勃.霍普莫屬,這位好萊塢大明星給頒獎的那一幕讓少女的春心開始蕩洋。

  「愛情炮彈」將她擊暈

  在阿拉斯加,羅斯瑪麗與霍普雙雙現身舞臺之上,他們的表演珠聯璧合,台下的美國大兵們看得如醉如痴,羅斯瑪麗將一笑傾人城,再笑傾人國的微笑留在了每個觀眾的心中。

  然而,當歡呼聲遠去,當鎂光燈熄滅後,羅斯瑪麗不得不回到現實生活中來,她掰著指頭數來數去,自己所擁有的除了「世界小姐」還是「世界小姐」。所以,當霍普向她送出秋波後,這位情犢初開的少女再也無力躲避,於是,軟軟地倒在了好萊塢大明星的懷裡。她就這樣輕易地跨過大西洋,來到洛杉磯。此時此刻,她對未來可謂信心十足:在霍普的扶持下,不瞅好萊塢沒有她立足的地方。她應該知道,霍普此時已是有婦之夫,但她已經顧不了太多,在單純的她看來,能夠與霍普這樣的大明星呆在一起,本身就是榮耀。羅斯瑪麗就這樣委身於霍普,與他的這種沒有任何名份的關係保持了二十多年。

  羅斯瑪麗出生在英國一個名叫羅斯的小村子,父親是工廠的領班,母親是醫院的一名清潔工。她是由祖母帶大的,很小的年紀就跟著父親搬到英格蘭西北部蘭開夏郡,後來在當地的一家商店站櫃臺。雖然生活清苦,但一家人對居住多年的那個小村子仍唸唸不忘,尤其是她祖母丹妮.格林一直留在那裡,其實,羅斯瑪麗的心一直留在小村子裡。即使她後來當選世界小姐,有了名氣,嫁了人,遷往美國居住,她仍沒有忘記那個生她養她的小村子。

  也正是在站櫃臺的那段時間,不安份的羅斯瑪麗開始參加選美活動。有著嬌好的容貌,曼妙身材的她一路過關斬將,先後奪得「蘭開夏郡小姐」、「湖泊區小姐」和「威爾士小姐」三頂桂冠,正是任著"威爾士小姐"這個頭銜,她獲得了參加"世界小姐"大賽的資格。幸運之神再次垂青了她,全球超過1000萬的觀眾通過電視觀察了在林塞尤姆舞廳舉行的這次選美大賽實況,羅斯瑪麗這個名字頓時傳遍了世界。

  霍普把她推到了一邊

  羅斯瑪麗的確風光了一陣子。模特合同如雪片般飛來,好萊塢一些電影公司也紛紛向她拋出了繡球。在好萊塢,她多次試鏡,而且在1964年拍的電影《痛苦一天的夜晚》裡扮演了一名歌舞女郎的角色。

  也就是在這個時候,她嫁給了攝像師本.瓊斯。瓊斯比她的年紀整整大了16歲,再加上此時的她真的以為自己已經成功擠身好萊塢了,生活作風浮華無比,她已經完全不知道天有多高,地有多厚了。結果六個月之後,瓊斯便忍無可忍,以她與另外的男人通姦為由,提出了離婚要求。

  這對羅斯瑪麗來說絕對是個不小的打擊,但她仍認為憑著自己的名氣,靠著霍普這棵大樹,太陽照樣會升起。於是,她與霍普的戀情再度狂燒起來。後來,她乾脆搬到了霍普在棕櫚泉購置的豪宅裡,心甘情願地讓他金屋藏嬌。霍普也投桃報李,讓羅斯瑪麗在他主演的一部影片中扮演了一個小角色。那個時候的霍普仍看好她的前景,對她抱有很大希望,他曾說過這樣肉麻的話:「我不敢帶著她從冰上過,因為她實在太熱了!」

  可是,羅斯瑪麗的演技實在不敢恭維,即使霍普也救不了他。很快,她就淪為霍普的私人助理。此時,羅斯瑪麗開始意識到自己面臨的危機,於是打起與霍普結婚的主意。可是此時的霍普已經完全知道了她的份量,不僅對她的結婚要求不屑一顧,還把她從私人助理的位置上趕走。

  最後的肥皂泡也破了

  1970年,羅斯瑪麗再度結婚,這次她嫁給了美國一名音樂家。雖然這段婚姻讓她擁有了一個女兒傑西卡,但九年後,她又嘗到了離婚的滋味。

  羅斯瑪麗一夜成名,擠身富人和名人世界,但她永遠也沒有想到,自己變得默默無聞的速度竟然同樣如此迅速。在當選世界小姐的頭幾個月裡,她大大地過了一把明星癮,走到哪裡都會碰上羨慕的眼神,自我感覺也是輕飄飄的,如同在夢境一般,舒服極了。

  可是,幾個月的幸福時光很快就揮霍怠盡,她驚訝地發現,在好萊塢,和她一樣擁有出眾美貌,而且氣質高雅的女孩不說多如牛毛,也如過江之鯽。自己雖然也算得一顆星星,但在如此之多的星光輝映下,她的光芒迅速消退,那個誇她是"我所見過最美的女孩"的大明星霍普也把冷水無情地潑向了她,讓她不寒而慄。

  一個被拋棄的女人,一個過氣的世界小姐會得到誰的可憐?自此,羅斯瑪麗只好從毒品、酒精中尋找一絲暫時的安慰。然而,夢和醉總有醒來的時候,她睜開眼睛,她發現圍繞她的是似乎永遠也打發不遠的時間,她是如此壓抑,如此無聊,如此無奈。

  她不想離開霍普,在她心中,霍普仍佔據著無人替代的位置,當年霍普把"世界小姐"的后冠戴到她頭上的那一幕,是她保存在心底的永遠的溫暖,她希望霍普不要將對她說的那些話忘得一乾二淨,希望霍普在玩夠了其他女人之後,再回到她的身邊。然而,這一切只是她的一廂情願,霍普在好萊塢不瞅找不到喜歡他的美人,這位大明星早就把現實和演戲攪成一團了,對他來說,一個小小的羅斯瑪麗又算得了什麼!可憐的羅斯瑪麗對霍普的最後一點希寄也像肥皂泡一樣破滅之後,她只得面對現實。

  魂歸故里誰人憐

  在經歷了兩次失敗的婚姻之後,在用自己的身體換來的財產徹底揮霍乾淨之後,羅斯瑪麗已經走到了絕望的邊緣。2000年12月的一個月高風清的夜晚,她回到在洛杉磯附近的瑪裡娜-迪爾-拉的公寓,將房門關得嚴嚴的,然後取出了一瓶龍舌蘭酒,自斟自飲起來。

  一瓶酒見底後,她知道該是自己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了。於是,她取出一瓶安眠藥,像吃巧克力豆一樣大嚼起來。事後,警方在她的那座破敗的公寓裡發現了早已僵冷的屍體,法醫認定她是自殺身亡,時年57歲。具有諷刺意味的是,"世界小姐"誕生50週年紀念日剛剛過後兩星期。

  據她的鄰居和朋友介紹,一年來,羅斯瑪麗的情緒一直很不好,與男朋友和女兒都吵翻了,再加上容顏漸失,美景不再,她終於承受不住。死前不久,她曾接受過一家報紙的採訪:「美女皇后們精心打扮一番,魚貫走上舞臺,只是為了讓某些人得到一點快感。他們應該把這種活動送入檔案袋裡,永遠忘掉它。」

  她的第一任丈夫本.瓊斯對她的死作出這樣的解釋:「羅斯瑪麗成名太突然,我並不認為她有能力應付突如其來的名氣,對一個站櫃臺的18歲女孩子來說,當選世界小姐後沒人指導,沒人幫助,她絕對無法承受,最後只能重複瑪麗蓮.夢露的悲劇故事。」

  羅斯瑪麗自殺後,她的骨灰被送回英國,於2001年2月9日埋在了她的家鄉一個公墓,參加儀式的只有幾名仍健在的家人。也許經歷了人生的喧囂,羅斯瑪麗真的希望清清淨淨地躺在故鄉的懷裡,再不願為了虛無的名氣而四處漂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