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位“世界小姐”罗斯玛丽的悲剧人生

发表:2003-11-30 07: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罗斯玛丽--英国的玛丽莲·梦露
  三亚“世界小姐”大赛日益临近,有关选美的话题也多了起来。在很多人看来,当选世界小姐和成功的人生是可以划等号的。其实不然,据《每日电讯报》报道,“世界小姐”大赛是英国人创办的,可是英国人夺得“世界小姐”的桂冠却整整用了10年。1961年,一个如出水芙蓉般纯净、漂亮的女孩为英国人争了一口气,她就是罗斯玛丽·弗兰克兰。然而, 
和人们的预测大相径庭的是,罗斯玛丽人生悲剧从此拉开了序幕--

  一夜成名埋祸根

  这是英国人苦苦等待了十年的激动人心的时刻:美国著名喜剧明星鲍勃·霍普带着迷人的微笑走到前台,把“世界小姐”的后冠戴到罗斯玛丽·弗兰克兰的头上。喜欢搞笑的霍普面对台下如雷般的掌声非常严肃地说了一句话:“你是我见过的最美的女孩!”

  罗斯玛丽当时只有18岁,正值豆蔻之年,虽然在此之前“威尔士小姐”的名份已经加身,如花似玉的她不知道听了多少溢美之词,但好莱坞的大明星对她由衷的赞美,还是对小小年纪的她有了深深的心灵触动。爱的种子就在这一刻播下,悲剧的伏笔也在这一刻埋下。

  一夜之间,英国人没有谁不知道罗斯玛丽这个名字,她由一只无人知道的丑小鸭突然变成了白天鹅。在随后的一年时间里,这位为英国夺得第一顶“世界小姐”桂冠开始了她的旋风之旅,每到一处,都象众星捧月一般,而留给她印象最深的无疑是与鲍勃·霍普的“双重出击”。

  获得“世界小姐”的称号后,霍普邀请她和他一起到世界各军事基地加慰问美军士兵。这些日子以来,她见的名人车载斗量,但浮现在她的脑海的次数最多的人非风度翩翩的鲍勃·霍普莫属,这位好莱坞大明星给颁奖的那一幕让少女的春心开始荡洋。

  “爱情炮弹”将她击晕

  在阿拉斯加,罗斯玛丽与霍普双双现身舞台之上,他们的表演珠联璧合,台下的美国大兵们看得如醉如痴,罗斯玛丽将一笑倾人城,再笑倾人国的微笑留在了每个观众的心中。

  然而,当欢呼声远去,当镁光灯熄灭后,罗斯玛丽不得不回到现实生活中来,她掰着指头数来数去,自己所拥有的除了“世界小姐”还是“世界小姐”。所以,当霍普向她送出秋波后,这位情犊初开的少女再也无力躲避,于是,软软地倒在了好莱坞大明星的怀里。她就这样轻易地跨过大西洋,来到洛杉矶。此时此刻,她对未来可谓信心十足:在霍普的扶持下,不瞅好莱坞没有她立足的地方。她应该知道,霍普此时已是有妇之夫,但她已经顾不了太多,在单纯的她看来,能够与霍普这样的大明星呆在一起,本身就是荣耀。罗斯玛丽就这样委身于霍普,与他的这种没有任何名份的关系保持了二十多年。

  罗斯玛丽出生在英国一个名叫罗斯的小村子,父亲是工厂的领班,母亲是医院的一名清洁工。她是由祖母带大的,很小的年纪就跟着父亲搬到英格兰西北部兰开夏郡,后来在当地的一家商店站柜台。虽然生活清苦,但一家人对居住多年的那个小村子仍念念不忘,尤其是她祖母丹妮·格林一直留在那里,其实,罗斯玛丽的心一直留在小村子里。即使她后来当选世界小姐,有了名气,嫁了人,迁往美国居住,她仍没有忘记那个生她养她的小村子。

  也正是在站柜台的那段时间,不安份的罗斯玛丽开始参加选美活动。有着娇好的容貌,曼妙身材的她一路过关斩将,先后夺得“兰开夏郡小姐”、“湖泊区小姐”和“威尔士小姐”三顶桂冠,正是任着"威尔士小姐"这个头衔,她获得了参加"世界小姐"大赛的资格。幸运之神再次垂青了她,全球超过1000万的观众通过电视观察了在林塞尤姆舞厅举行的这次选美大赛实况,罗斯玛丽这个名字顿时传遍了世界。

  霍普把她推到了一边

  罗斯玛丽的确风光了一阵子。模特合同如雪片般飞来,好莱坞一些电影公司也纷纷向她抛出了绣球。在好莱坞,她多次试镜,而且在1964年拍的电影《痛苦一天的夜晚》里扮演了一名歌舞女郎的角色。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她嫁给了摄像师本·琼斯。琼斯比她的年纪整整大了16岁,再加上此时的她真的以为自己已经成功挤身好莱坞了,生活作风浮华无比,她已经完全不知道天有多高,地有多厚了。结果六个月之后,琼斯便忍无可忍,以她与另外的男人通奸为由,提出了离婚要求。

  这对罗斯玛丽来说绝对是个不小的打击,但她仍认为凭着自己的名气,靠着霍普这棵大树,太阳照样会升起。于是,她与霍普的恋情再度狂烧起来。后来,她干脆搬到了霍普在棕榈泉购置的豪宅里,心甘情愿地让他金屋藏娇。霍普也投桃报李,让罗斯玛丽在他主演的一部影片中扮演了一个小角色。那个时候的霍普仍看好她的前景,对她抱有很大希望,他曾说过这样肉麻的话:“我不敢带着她从冰上过,因为她实在太热了!”

  可是,罗斯玛丽的演技实在不敢恭维,即使霍普也救不了他。很快,她就沦为霍普的私人助理。此时,罗斯玛丽开始意识到自己面临的危机,于是打起与霍普结婚的主意。可是此时的霍普已经完全知道了她的份量,不仅对她的结婚要求不屑一顾,还把她从私人助理的位置上赶走。

  最后的肥皂泡也破了

  1970年,罗斯玛丽再度结婚,这次她嫁给了美国一名音乐家。虽然这段婚姻让她拥有了一个女儿杰西卡,但九年后,她又尝到了离婚的滋味。

  罗斯玛丽一夜成名,挤身富人和名人世界,但她永远也没有想到,自己变得默默无闻的速度竟然同样如此迅速。在当选世界小姐的头几个月里,她大大地过了一把明星瘾,走到哪里都会碰上羡慕的眼神,自我感觉也是轻飘飘的,如同在梦境一般,舒服极了。

  可是,几个月的幸福时光很快就挥霍怠尽,她惊讶地发现,在好莱坞,和她一样拥有出众美貌,而且气质高雅的女孩不说多如牛毛,也如过江之鲫。自己虽然也算得一颗星星,但在如此之多的星光辉映下,她的光芒迅速消退,那个夸她是"我所见过最美的女孩"的大明星霍普也把冷水无情地泼向了她,让她不寒而栗。

  一个被抛弃的女人,一个过气的世界小姐会得到谁的可怜?自此,罗斯玛丽只好从毒品、酒精中寻找一丝暂时的安慰。然而,梦和醉总有醒来的时候,她睁开眼睛,她发现围绕她的是似乎永远也打发不远的时间,她是如此压抑,如此无聊,如此无奈。

  她不想离开霍普,在她心中,霍普仍占据着无人替代的位置,当年霍普把"世界小姐"的后冠戴到她头上的那一幕,是她保存在心底的永远的温暖,她希望霍普不要将对她说的那些话忘得一干二净,希望霍普在玩够了其他女人之后,再回到她的身边。然而,这一切只是她的一厢情愿,霍普在好莱坞不瞅找不到喜欢他的美人,这位大明星早就把现实和演戏搅成一团了,对他来说,一个小小的罗斯玛丽又算得了什么!可怜的罗斯玛丽对霍普的最后一点希寄也象肥皂泡一样破灭之后,她只得面对现实。

  魂归故里谁人怜

  在经历了两次失败的婚姻之后,在用自己的身体换来的财产彻底挥霍干净之后,罗斯玛丽已经走到了绝望的边缘。2000年12月的一个月高风清的夜晚,她回到在洛杉矶附近的玛里娜-迪尔-拉的公寓,将房门关得严严的,然后取出了一瓶龙舌兰酒,自斟自饮起来。

  一瓶酒见底后,她知道该是自己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了。于是,她取出一瓶安眠药,象吃巧克力豆一样大嚼起来。事后,警方在她的那座破败的公寓里发现了早已僵冷的尸体,法医认定她是自杀身亡,时年57岁。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世界小姐"诞生50周年纪念日刚刚过后两星期。

  据她的邻居和朋友介绍,一年来,罗斯玛丽的情绪一直很不好,与男朋友和女儿都吵翻了,再加上容颜渐失,美景不再,她终于承受不住。死前不久,她曾接受过一家报纸的采访:“美女皇后们精心打扮一番,鱼贯走上舞台,只是为了让某些人得到一点快感。他们应该把这种活动送入档案袋里,永远忘掉它。”

  她的第一任丈夫本·琼斯对她的死作出这样的解释:“罗斯玛丽成名太突然,我并不认为她有能力应付突如其来的名气,对一个站柜台的18岁女孩子来说,当选世界小姐后没人指导,没人帮助,她绝对无法承受,最后只能重复玛丽莲·梦露的悲剧故事。”

  罗斯玛丽自杀后,她的骨灰被送回英国,于2001年2月9日埋在了她的家乡一个公墓,参加仪式的只有几名仍健在的家人。也许经历了人生的喧嚣,罗斯玛丽真的希望清清净净地躺在故乡的怀里,再不愿为了虚无的名气而四处漂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