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蒙難 倖存者冒死起訴中國官員 在中國落難的五口之家 二死三勞教

發表:2003-12-02 0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紀元記者李曉葵撰文) 彭家是極平凡普通的中國老百姓家庭,父親彭偉勝、母親李瑩秀靠修自行車維持生活,哥哥彭亮擺攤彫刻為生,弟弟彭敏在一家小公司裡工作,妹妹彭燕在家待業。家裡經濟不寬裕,但全家人和睦相處,安於淡泊的生活。

他們住的平房三面被樓房包圍著。居高臨下的鄰居們經常為了自己方便把髒水往他們家房頂上潑、垃圾往房頂上倒,使得彭家院子裡經常遍地髒水、垃圾。對此,他們只是默默地承受。

1999年中國政府開始打壓法輪功時,彭家自建的房子還沒封頂,彭家拿出蓋房子急需的所有錢全家去北京上訪,從那時至今,房子一直還是那樣。而厄運已降臨到這一家人身上。

如今,這個原本完整的五口之家已不復存在, 彭敏和李瑩秀被虐待致死,剩下的三人仍被勞教。

不過,這中間,彭亮在美國狀告責任直接負責人中國湖北省公安廳長、湖北省「610辦公室」第二號人物趙志飛的過程猶如一道閃電霹靂在世界的上空,開啟了法輪功學員在海外起訴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中共官員之旅。彭亮則因此在中國遭受了更嚴重的瘋狂迫害。現在,美國法院則已將趙志飛判處有罪,法國已正式以酷刑罪起訴李嵐清,臺灣、美國、比利時、西班牙成為國際控告中國官員以及江澤民的國家和地區。目前正準備提出控告的國家,則有澳洲、加拿大、瑞士、德國、愛爾蘭。

彭敏

2000 年底,27歲的彭敏因去北京上訪被送回湖北武昌關押。在武昌青菱看守所關押期間,他因堅持學法煉功並向同監的犯人講法輪功遭到暴打,身上傷痕纍纍。 2000年8、9月份期間,彭敏的臀部中央和左腿長了2個直徑13-15厘米的膿包,看守所不但不給予相應的治療,反而暗示犯人藉機「教訓」他。十幾個犯人將他按倒在木板床上,輪流擠壓他身上的膿包,致使他劇痛難忍,全身由於劇痛而抽搐。他連續近一個月晚上無法入睡,只能蜷縮在門邊。

2001 年1月9日,彭敏被迫害致脊椎第五塊骨頭粉碎性骨折、頸椎壓縮骨折,並因此全身癱瘓。李瑩秀得知後將他接回家休養。彭敏在家休養精神和身體稍有起色,市公安局防暴大隊就派來三十餘名警察把他強行綁架至武漢市第七醫院進行「治療」。到第七醫院之後,警察協同市610特派員將彭敏隔離至該醫院住院部二樓骨外科盡頭的一間小屋內,外面用屏風擋住,並強迫其母李瑩秀和兄弟彭亮晝夜看護,不得離開。名為看護,實為隔離軟禁,以免走漏風聲。同時將武昌中南街派出所的警察安插在隔壁的房間內24小時監視他們的行動,以防他們同外界接觸,同時禁止其家人放法輪功音樂及錄音帶。在醫院期間,院方在610辦公室及市公安局的指使下,對危在旦夕的彭敏不聞不問。並對其家人稱,要想出院,除非等彭敏死後,彭敏一天不死就一天不能出院!這時的彭敏頭部以下的身體已經完全失去知覺,其背部因在看守所受到的迫害而潰爛了一個大洞!

2001年3月9日,中央電視臺焦點訪談攝製組與武漢電視臺的人來到醫院,對彭敏及其家人進行「採訪」。這時院方的態度來了一個一百八十度的大轉彎,面對攝製鏡頭,一邊幫彭敏上藥,一邊幫他翻身,好讓他正面面對鏡頭,並對採訪人員說:他們用最好的醫生、最先進的設備、最見成效的藥對彭敏進行著治療!彭敏及其家人當即就揭穿了院方的彌天大謊,同時彭敏還詳細敘說了其受傷癱瘓的經過,他反覆強調受傷癱瘓不是因為煉功,實為迫害至此!可中央電視臺的採訪人員卻置之不理,一再問一些套話,空話進行遮掩,他們問李瑩秀:「你兒子搞成這樣,你後不後悔?」李瑩秀義正言辭地回答:「不後悔!」事後李瑩秀告訴學員:她深知她的兒子是因為正法修煉而被迫害至此,她不後悔的是她的兒子選擇了一條正路!

2001 年3月12日,有消息傳出彭敏不行了!彭敏面色蒼白,他話語不多但意識清醒。李瑩秀讓探望的學員到樓下並告知,前幾天有名姓陳的功友看望彭敏被守在隔壁的警察發現,於是打電話叫來同夥把那名功友強行抓走,至今下落不明。她希望學員能夠平安離開,同時把中央電視臺來採訪一事設法告知其他人,趕在中央電視臺播放之前告訴大家真相,以免大家受騙。李瑩秀還告訴學員,彭敏已持續幾天高燒不退,身體狀況每況愈下,但無論甚麼情況他都沒有忘記自己是法輪功學員。

彭敏於4月6日死亡。其間,彭偉勝被從何灣勞教所接出來看過彭敏遺體一眼,隨後又被投進何灣勞教所;彭燕仍在牢中,對彭敏的死訊一無所知!彭敏遺體在4月7日上午10時左右就被公安強行秘密火化。

李瑩秀

那天,幾名學員來到彭家的自行車修理攤,當時那裡只有李瑩秀一人在更換一個三輪車的車胎。這個活勞動強度很大,幾名學員便幫她一起把車胎換好。車主給了三元錢,李瑩秀拿這錢買了一串香蕉分給大夥吃。

彭敏的遺體火化後,其哥哥彭亮和母親李瑩秀被強行送進武昌區清菱紅霞封閉學習班強行轉化,繼續承受從精神到肉體的迫害。

李瑩秀遭到非法拘禁後於5月中旬被迫害致死在七醫院。去世時頭髮被剃光了,頭部有創面,口裡還有濃血。老彭從何灣勞教所戴著手銬去七醫院看了她的遺體最後一眼。當看到李瑩秀的腦袋上血跡斑斑、身上傷痕纍纍時,老彭悲憤地質問在場的公安和醫務人員:李瑩秀到底是怎麼死的?!在場的醫生解釋說:李瑩秀是因為腦溢血導致死亡,腦袋上的血跡是解剖時做腦穿刺時留下的。不過,老彭知道李瑩秀根本沒有與腦溢血有關的病史。

一個五口之家,一個多月的時間內竟有兩位接連被迫害致死。 一個好端端的家庭,就這樣從此家破人亡,妻離子散。

彭燕

認識彭燕的人形容她很可愛,皮膚白裡透紅,眼睛清澈,聲音清脆,心靈手巧,天真而樂觀,且樂於助人。她在學生時期就開始煉法輪功。

1999年7月以後,彭燕在北京呆過幾個月,幾次被抓都跑了出來。99年底,彭燕被抓押回武漢拘留一個月。出來不到兩個月,就第二次被抓,這時,她22歲。此時,彭偉勝,彭亮被關在何灣勞教所。

彭燕剛被抓入「一所」時,不肯脫衣服搜身,被打得很厲害,很多監號的人都聽到了。後又因為不肯保證在監內不煉功,兩次被上「板子鐐」。這是一種97年已被廢止的、專用於死刑犯的刑具:讓人呈十字形躺在木板上,手腳用鐵件固定死,臀部下面挖一個洞,大小便就從洞中排下。明慧網曾報導的王利即被用過此刑〈王利現仍被非法關在何灣勞教所〉。在寶豐路老所,許多法輪功學員都被上過「板子鐐」,儘管消息閉塞,能數出名字的就不下十幾個,其中周玉琴被上「板子鐐」竟達兩個多月,直到被送勞教。許多學員被上「板子鐐」後全身皮膚潰爛,很久都不好。「一所」遷到新所後「板子鐐」被廢止。

彭燕被兩次上「板子鐐」前後共39天,6天「死鐐」,33天「活鐐」。「活鐐」雖然手腳與木板間有一小段鐵鏈,可以稍微活動一下,但活鐐是抬到狹小的監號內,牽扯到監號內刑事犯的利益,更難過。第二次上鐐時,有一次,朱XX、海XX(女子看守所的男所長)等三個所長巡監到她們監號,勸彭燕寫「保證」便可下鐐,因彭燕態度很堅決,所長朱XX便令她們監號一個刑事犯用拖鞋底抽打彭燕的臉,那個刑事犯不願意,朱XX就威脅:「你不打她,我就要『外勞』打你。」那個刑事犯被逼哭了,彭燕看不過,就對她說:「你打吧,我不怪你。」那個刑事犯邊哭邊打,所長還在旁邊不斷地吼叫,直到抽打了幾十下,所長才罷休。

李瑩秀每次都給她「傳件」,自己被抓時就托別人幫忙。彭燕想起來心裏很難過,她說:「媽媽生活沒有來源,又從不肯要別人的錢,還要給5個人『傳件』,不知是怎麼過的。」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李瑩秀還是設法告訴她外面的情況,鼓勵她。彭敏去世的事她曾聽後來進去的學員講過,但不確定是哪個哥哥。李瑩秀捎消息進來說「不管你聽到甚麼事情,都要記住自己是個煉功人」。看守所卻封鎖消息,說這是謠傳。因為彭敏與彭燕是所謂的「連案」,不久法院來了第二次起訴書,上寫「彭敏(已死)」,彭燕才確知小哥哥去世,當即大哭,拒不簽字,並把起訴書撕碎。

此後,彭燕更不配合了。因為不肯穿牢服、不肯背監規,她多次被惡警劉連珍上銬子、罰站、毆打。「五一」時彭燕正被上銬子,所裡來了大批的活(書頁子),劉連珍讓彭燕一個人干全監號的活(幾千張書頁子),才下銬子。另一次彭燕被上銬子很久後,出去休假的劉連珍沒交待下彭燕的銬子,她就帶著銬子1個多月,直到另一同情她的獄警來給她下了銬子。這時李瑩秀已去世,而她還不知道。所有的獄警、外勞和她同監號的犯人都知道這事,但所裡嚴禁任何人告訴她,而且不讓其他大法學員再與她同監號。直到 2001年8月底離開「一所」,被送往寶豐路女子監獄時,彭燕還不知道自己的母親李瑩秀已去世。

許多外勞和同號犯人都很喜歡彭燕。一外勞對她特別好,經常悄悄的拿一些吃的給她。一個對別人很凶的刑事犯對她卻很好,惡警劉連珍休假回來後,監號換了管教獄警,這個刑事犯開玩笑說:「劉喳喳(劉連珍的外號)被你鏟除了。」她只是笑。另一關了一年多的吸毒犯打她後不兩天就被送勞教,人家又開玩笑:「鄧× 又被你鏟除了。」她仍只是笑。

彭燕轉到武漢市女子監獄噴織中隊後,由於她哥哥彭敏和母親李瑩秀被湖北武漢惡警迫害致死之事在國際上已經曝光,中國哪個政治集團為了掩蓋、切斷國際法庭證據來源,不擇手段千方百計要轉化彭燕,據獄警說,上面有命令一定要在短期內「轉化」彭燕。

從看守所到監獄近三年中,彭燕受盡折磨,吃了無數苦,始終不妥協,體罰對她已不起作用了。監獄專門針對她組織了一個所謂「學習班」,包下了犯人聚餐、住宿的一棟樓。從各中隊抽調出迫害大法弟子有經驗的獄警,主要是指導員和隊長一級的,有男有女,共十幾名,加上包夾犯人近二十名。在這個所謂的學習班裡,惡警完全用另一副偽善的面孔,他們與彭燕同吃同住,每天吃好的,還要睡好,生活上還「無微不至」把彭燕當成小孩哄,從監獄一把手到各部門負責輪流做工作「攻堅」,監獄政委韓漢雲還假惺惺地把彭燕認作乾女兒,在錄像裡面公開摟著彭燕說「這是我最不聽話的女兒」。並許諾給她解決家庭困難,出獄後幫她找工,另外還鹽浜骸?10」和一批猶大弄進監獄,內外勾結全力對付彭燕。最陰毒的一招是,上面命令彭燕不「轉化」,所有參與的獄警都不許回家,就這樣搞了二十多天,利用彭燕的善良造成巨大精神壓力。當彭燕妥協時,這些惡警個個激動得抱在一起哭成一團,醜態百出,然後攝下錄像到處宣傳,欺騙。

彭亮

彭亮曾在殘酷的迫害下寫了保證書被釋放回家,後在法輪功學員的幫助下將湖北省公安廳副廳長趙志飛告上美國法庭。趙志飛是湖北省「610辦公室」第二號人物。這是第一起中共官員在海外被控的案件。由彭亮授權向紐約南區法院控告趙非法致死、酷刑、反人類罪及多項違反國際人權公約的罪行,這項民事訴訟要求賠償五千萬美元。彭亮在給美國學員發出了委託書之後即遠走他鄉,他深知即使他在美國贏得了訴訟,也逃避不了被抓、被打、甚至被迫害致死的命運。

院方在2001年7月17日趙在紐約旅行時,將傳票送到他下榻的紐約中國留學生服務中心,2001年12月由曼哈頓區聯邦法院對趙進行缺席審判,結果判定被告罪名成立。趙志飛在訪美期間收到美國法庭傳票,回國後趙志飛開始瘋狂報復行動,許多收留並幫助過彭亮的法輪功學員遭到綁架,彭亮本人也於2001年8月被抓。

被抓後,彭亮先後被關押在武漢市第二看守所,那裡是關押重犯、死刑犯的地方,後又轉到武昌青菱看守所,最後被轉到武昌區610洗腦班。在殘酷的一年多的迫害中,他被折磨得身上長滿膿瘡,後彭亮被迫妥協,在猶大與邪惡之徒的監視下沒有人能自由的與他接近,他常說:「明明天是白的,可有人一定要我說是黑的。」每每他說出這樣的話時,惡人就威脅他說:「不要瞎說,如果在外面你要瞎說,小心明天你人就不見了。」

彭偉勝

1997年底,彭偉勝偶然得到一本《轉法輪》,他看後覺得很好,決定要學法輪功,同時也動員全家人都來學法輪大法。曾是一個煙癮很大的人,幾十年想戒也戒不了,修煉不久就解決了這個老大難的問題。

老彭在進京上訪被抓回武漢後就被非法判勞教,關押在武漢市何灣勞教所。在勞教所裡由於堅持學法煉功,常常被折磨得死去活來,但他從不就此屈服,他的言行讓那些所謂的被轉化者們慚愧不已。

彭偉勝被送回洗腦班,轉至看守所,又轉至洗腦班,在洗腦班曾逃出,輾轉新疆,又被武昌分局費大量人力物力將其綁架回漢,這中間, 他的手被打折。之後一直關在洗腦班,不過他非常堅定,從沒放棄法輪功的修煉。

彭家的「聚會」

2003年春節,彭家僅存的父親彭偉勝、哥哥彭亮、小妹彭燕在余家頭洗腦班見過面,一家人仍無人身自由。

如今,彭家以前賴以維持生計的修理自行車的鐵皮工具箱仍孤零零地放置在馬路邊,無人開啟,任憑日晒雨淋;賴以生息的房子也是日復一日地被一把鐵鎖把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