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工討工錢被砍斷手筋

發表:2003-12-06 0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9時30分左右,在剛剛建成的香坊區公濱花園小區內,農民工徐殿彬等人為了討回大夥兒應得的工錢,在阻止永安房地產開發公司水電工程隊進入工地時慘遭毒手,頭部被砍數刀,左手手筋被砍斷。

徐殿彬家住道裡區太平鎮。他向記者哭訴說:「上午9點,我代表來自黑龍江肇東、青岡、蘭西、木蘭、巴彥和湖北等地的30多個農民工,向永安公司討要拖欠長達3年之久的工錢,與公司施工人員發生爭吵。9點半左右,從B7棟樓2單元突然下來一大幫身穿黑衣、留著『板寸』頭、手持大片刀的男子。這些人二話不說,動手就砍。我的頭部被砍了幾刀,手也被砍傷。我的妹妹慌忙上前阻止,後背也被砍了一刀。」

木蘭縣女農民工張玉賢親眼目睹了這幕慘劇。她說:「我來到樓下看見徐殿彬躺在雪地上,頭部和骼膊上的鮮血直往外流,已經不省人事。當時真嚇傻了!」

下午4時,徐殿彬在市公安醫院做了CT檢查。記者見到,徐殿彬頭上包紮著紗布,滿臉血跡,左臂被繃帶吊著,胸前血跡斑斑。

徐殿彬向永安公司討要的這筆50多萬元的工錢,是包括他本人在內的30多個尚未離開工地的農民工的工錢和其他120名農民工的工錢。

農民工譚明禮、於秀珍等人告訴記者:「永安公司就是想把我們這些人『打』走,來達到不給我們工錢的目的。」

    醫院檢查診斷

徐殿彬頭頂部見2.0厘米、2.5厘米、2.2厘米處創口深達肌層;左腕部屈側見10厘米長創口,深達肌層,肌腱、示指屈指深肌腱離斷,正中神經離斷,頭皮裂傷。

民工苦幹3年拿不到應得的工錢,還遭人刀棒相向;頭被刀砍還不算,還要被砍斷手筋。面對這血淋淋的事實,我們不禁要問:民工跟什麼人結了仇,竟會惹來殺身之禍?又是什麼深仇大恨,能讓行凶者的大片刀砍向手無寸鐵的無辜者?

在今天社會裏,先有人不顧信義,拖欠民工血汗錢;後有打手三番五次打人行凶,最後竟在光天化日下高喊著 「砍死他們幾個」,持刀傷人。試問,在這些人眼裡,還有沒有「王法」?在這些人心中,還有沒有人性?「砍死他們幾個」,是誰給他們的生殺大權?是誰在給他們撐腰,他們的幕後指使者到底是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