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讨工钱被砍断手筋

发表:2003-12-06 0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9时30分左右,在刚刚建成的香坊区公滨花园小区内,农民工徐殿彬等人为了讨回大伙儿应得的工钱,在阻止永安房地产开发公司水电工程队进入工地时惨遭毒手,头部被砍数刀,左手手筋被砍断。

徐殿彬家住道里区太平镇。他向记者哭诉说:“上午9点,我代表来自黑龙江肇东、青冈、兰西、木兰、巴彦和湖北等地的30多个农民工,向永安公司讨要拖欠长达3年之久的工钱,与公司施工人员发生争吵。9点半左右,从B7栋楼2单元突然下来一大帮身穿黑衣、留着‘板寸’头、手持大片刀的男子。这些人二话不说,动手就砍。我的头部被砍了几刀,手也被砍伤。我的妹妹慌忙上前阻止,后背也被砍了一刀。”

木兰县女农民工张玉贤亲眼目睹了这幕惨剧。她说:“我来到楼下看见徐殿彬躺在雪地上,头部和骼膊上的鲜血直往外流,已经不省人事。当时真吓傻了!”

下午4时,徐殿彬在市公安医院做了CT检查。记者见到,徐殿彬头上包扎着纱布,满脸血迹,左臂被绷带吊着,胸前血迹斑斑。

徐殿彬向永安公司讨要的这笔50多万元的工钱,是包括他本人在内的30多个尚未离开工地的农民工的工钱和其他120名农民工的工钱。

农民工谭明礼、于秀珍等人告诉记者:“永安公司就是想把我们这些人‘打’走,来达到不给我们工钱的目的。”

    医院检查诊断

徐殿彬头顶部见2.0厘米、2.5厘米、2.2厘米处创口深达肌层;左腕部屈侧见10厘米长创口,深达肌层,肌腱、示指屈指深肌腱离断,正中神经离断,头皮裂伤。

民工苦干3年拿不到应得的工钱,还遭人刀棒相向;头被刀砍还不算,还要被砍断手筋。面对这血淋淋的事实,我们不禁要问:民工跟什么人结了仇,竟会惹来杀身之祸?又是什么深仇大恨,能让行凶者的大片刀砍向手无寸铁的无辜者?

在今天社会里,先有人不顾信义,拖欠民工血汗钱;后有打手三番五次打人行凶,最后竟在光天化日下高喊着 “砍死他们几个”,持刀伤人。试问,在这些人眼里,还有没有“王法”?在这些人心中,还有没有人性?“砍死他们几个”,是谁给他们的生杀大权?是谁在给他们撑腰,他们的幕后指使者到底是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