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球員收入 是人均收入的130倍

發表:2003-12-09 2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些日子中國女排姑娘在日本奪冠的時候,我們做了排球隊員收入的調查。事後,負責撰寫此文的記者講述了採訪中的一些經歷,一位月工資一千元的河南女排省隊主力在接受採訪時說:「這就算可以了吧,在我們這算是能生活得很不錯了,其他項目像田徑什麼的,掙得就更少了。」這種滿足感一度讓同事們驚訝不已。


  想起一個流傳了有些時日的描述中國足球職業聯賽的笑話,笑話說一個中國足球聯賽的外國淘金者迫不及待地給他在國外的朋友發去電報,內容只有六個字:人傻、錢多、速來。一個讓人忍俊不禁的笑話,卻很有些味道。

  上個月底,堅持了10年的甲A終於成為了歷史,最後的保級大戰中,連遼寧這樣窮的俱樂部都拿出了七位數的贏球獎金。然而就在上週,一群百萬元戶、千萬元戶在日本的球場上用兩場很難看的輸球證明了自己的價值。

  與人均收入相比,球員收入高得離譜

  在足球相對發達的大部分國家,足球運動員的收入都要遠遠高於本國的人均收入,這點無需否認。但目前,中國在足球水平不高、足球產業很不發達的情況下,球員的收入與國內人均收入的比例卻已經到了嚴重失衡的地步。

  在歐洲發達國家,球員年收入平均在幾十萬美元左右,看起來要比中國球員掙得多很多,但如果考慮到歐洲國家的人均收入水平以及這些國家的足球發展水平,中國球員的收入相對來說跟歐洲球員也有一拼。

  英超球員的平均年薪為40萬英鎊,而英國的人均年收入為1.5萬英鎊,也就是說英超球員的收入是英國人均收入的28倍,而在歐洲,這個比例已是相對較高的。在德國,甲級足球俱樂部球員的平均年收入是一般工薪階層的14倍,德國人均年收入在三萬美元左右,楊晨在法蘭克福時年薪只有約75萬馬克(約合35萬美元),合人民幣則約為285萬元,稅後還不如在國內掙得多。

  在亞洲國家裡,我們的近鄰韓國人均收入一萬美元左右,在2001年,俱樂部主力球員黃善洪年薪為2.5億韓幣,才約合20萬美元左右,而安貞煥、宋鐘國等國腳的年薪也都在20萬至30萬美元之間。中國球員比韓國球員平均收入差距並不大,但我國的人均收入還不到900美元,這樣算起來,中國球員的收入竟比韓國球員高了10倍有餘。在日本,J聯賽球員的收入約為同齡大學畢業生的10倍左右,中國球員的收入的比例則明顯高於日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