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球员收入 是人均收入的130倍

发表:2003-12-09 2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些日子中国女排姑娘在日本夺冠的时候,我们做了排球队员收入的调查。事后,负责撰写此文的记者讲述了采访中的一些经历,一位月工资一千元的河南女排省队主力在接受采访时说:“这就算可以了吧,在我们这算是能生活得很不错了,其他项目像田径什么的,挣得就更少了。”这种满足感一度让同事们惊讶不已。


  想起一个流传了有些时日的描述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笑话,笑话说一个中国足球联赛的外国淘金者迫不及待地给他在国外的朋友发去电报,内容只有六个字:人傻、钱多、速来。一个让人忍俊不禁的笑话,却很有些味道。

  上个月底,坚持了10年的甲A终于成为了历史,最后的保级大战中,连辽宁这样穷的俱乐部都拿出了七位数的赢球奖金。然而就在上周,一群百万元户、千万元户在日本的球场上用两场很难看的输球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与人均收入相比,球员收入高得离谱

  在足球相对发达的大部分国家,足球运动员的收入都要远远高于本国的人均收入,这点无需否认。但目前,中国在足球水平不高、足球产业很不发达的情况下,球员的收入与国内人均收入的比例却已经到了严重失衡的地步。

  在欧洲发达国家,球员年收入平均在几十万美元左右,看起来要比中国球员挣得多很多,但如果考虑到欧洲国家的人均收入水平以及这些国家的足球发展水平,中国球员的收入相对来说跟欧洲球员也有一拼。

  英超球员的平均年薪为40万英镑,而英国的人均年收入为1.5万英镑,也就是说英超球员的收入是英国人均收入的28倍,而在欧洲,这个比例已是相对较高的。在德国,甲级足球俱乐部球员的平均年收入是一般工薪阶层的14倍,德国人均年收入在三万美元左右,杨晨在法兰克福时年薪只有约75万马克(约合35万美元),合人民币则约为285万元,税后还不如在国内挣得多。

  在亚洲国家里,我们的近邻韩国人均收入一万美元左右,在2001年,俱乐部主力球员黄善洪年薪为2.5亿韩币,才约合20万美元左右,而安贞焕、宋钟国等国脚的年薪也都在20万至30万美元之间。中国球员比韩国球员平均收入差距并不大,但我国的人均收入还不到900美元,这样算起来,中国球员的收入竟比韩国球员高了10倍有余。在日本,J联赛球员的收入约为同龄大学毕业生的10倍左右,中国球员的收入的比例则明显高于日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