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報指中國官方幫助薩達姆對抗美國

發表:2003-12-15 04: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電訊報(Telegraph.co.uk)12月14日發表了一篇題為「中國是如何幫助伊拉克對抗美國的」的文章。該文章中提到了<<薩達姆:恐怖之王>>一書的作者Con Coughlin說,北京的防空技術在聯軍空襲伊拉克前就已經轉給了薩達姆。

文章說,中國軍事顧問在聯軍發起「伊拉克自由」( Iraqi Freedom)攻勢的前幾個月中,對協助薩達姆的空中防禦工事抵抗聯軍的空襲扮演了關鍵角色。透露這個消息的就是上星期揭露薩達姆擁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陸軍上校阿爾達巴(Al-Dabbagh)。

文章說,阿爾達巴上校上週是通過英國電訊報獨家揭露薩達姆擁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能力的。他說他在2002年同一些中國空中防禦專家一起共事,並在今年初設計方案阻止聯軍的空中打擊伊拉克的空防設施。阿爾達巴當時是在伊拉克西部沙漠上指揮空防。他說,「他們是2002年春天到達的。」中國專家受到了薩達姆的親自歡迎,有一些人甚至蓄起鬍子、圍上阿拉伯頭巾以便看起來更像伊拉克人。

文章說,據信薩達姆同北京達成了秘密的軍事協議,以在聯合國國安理會上反對伊拉克戰爭。這是對聯合國在上次海灣戰爭後實施的對伊制裁的公然違犯。

文章說,這個秘密軍事協議後來在2001年後期因聯軍的戰鬥機攻擊和摧毀幾座伊拉克的雷達設施而受挫,當時聯軍的飛機在伊拉克南部的禁飛區巡邏。「薩達姆因此都快要瘋了,」阿爾達巴回憶說,「他說,『如果我們不趕快行動起來,伊拉克就不再會有雷達剩下了』。」

文章說,起初薩達姆僱用了十幾個塞族空防專家,每人每月支付十萬美元,來幫助設計一種能讓伊拉克的雷達設施免受攻擊的方法。但後來他們的合同被終止,因為他們想設計的游動雷達系統因找不到足夠大的卡車來裝這些設備而失敗。

據阿爾達巴稱,中國方面設計了一個複雜的空襲引誘裝置,迫使聯軍戰機發出的導彈擊中錯誤的目標。

「中國的裝置一個只要25美元,但非常成功。」阿爾達巴說,「當美國飛行員認為他們擊中了伊拉克雷達設備,其實他們打中的是價值25美元的引誘裝置。」

文章最後說,阿爾達巴在上週透露這些消息後遭到死亡的恐怖威脅,現在藏匿於伊拉克某處。他說薩達姆對該引誘裝置非常高興,並當面謝過這些中國技術員。這些中國人為維護一個暴君跳了一場漂亮的東方舞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