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报指中国官方帮助萨达姆对抗美国

发表:2003-12-15 04: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电讯报(Telegraph.co.uk)12月14日发表了一篇题为“中国是如何帮助伊拉克对抗美国的”的文章。该文章中提到了<<萨达姆:恐怖之王>>一书的作者Con Coughlin说,北京的防空技术在联军空袭伊拉克前就已经转给了萨达姆。

文章说,中国军事顾问在联军发起“伊拉克自由”( Iraqi Freedom)攻势的前几个月中,对协助萨达姆的空中防御工事抵抗联军的空袭扮演了关键角色。透露这个消息的就是上星期揭露萨达姆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陆军上校阿尔达巴(Al-Dabbagh)。

文章说,阿尔达巴上校上周是通过英国电讯报独家揭露萨达姆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能力的。他说他在2002年同一些中国空中防御专家一起共事,并在今年初设计方案阻止联军的空中打击伊拉克的空防设施。阿尔达巴当时是在伊拉克西部沙漠上指挥空防。他说,“他们是2002年春天到达的。”中国专家受到了萨达姆的亲自欢迎,有一些人甚至蓄起胡子、围上阿拉伯头巾以便看起来更像伊拉克人。

文章说,据信萨达姆同北京达成了秘密的军事协议,以在联合国国安理会上反对伊拉克战争。这是对联合国在上次海湾战争后实施的对伊制裁的公然违犯。

文章说,这个秘密军事协议后来在2001年后期因联军的战斗机攻击和摧毁几座伊拉克的雷达设施而受挫,当时联军的飞机在伊拉克南部的禁飞区巡逻。“萨达姆因此都快要疯了,”阿尔达巴回忆说,“他说,‘如果我们不赶快行动起来,伊拉克就不再会有雷达剩下了’。”

文章说,起初萨达姆雇用了十几个塞族空防专家,每人每月支付十万美元,来帮助设计一种能让伊拉克的雷达设施免受攻击的方法。但后来他们的合同被终止,因为他们想设计的游动雷达系统因找不到足够大的卡车来装这些设备而失败。

据阿尔达巴称,中国方面设计了一个复杂的空袭引诱装置,迫使联军战机发出的导弹击中错误的目标。

“中国的装置一个只要25美元,但非常成功。”阿尔达巴说,“当美国飞行员认为他们击中了伊拉克雷达设备,其实他们打中的是价值25美元的引诱装置。”

文章最后说,阿尔达巴在上周透露这些消息后遭到死亡的恐怖威胁,现在藏匿于伊拉克某处。他说萨达姆对该引诱装置非常高兴,并当面谢过这些中国技术员。这些中国人为维护一个暴君跳了一场漂亮的东方舞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