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家班人馬湧進軍委會起爭議

作者:羅冰 發表:2003-12-22 2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乘所謂「臺灣政局惡化」之機,加強對軍權的掌握,一下子把曾慶紅等江家班子人馬大批塞進軍委。

江澤民在軍中建立江家班

江澤民雖然在十六大玩弄權術使自己賴在軍委主席位子上,並成功地把他的大管家曾慶紅塞進政治局常委,並使他主掌書記處的全盤工作,但畢竟在軍委內部沒有貼身侍衛和心腹爪牙。為了能牢固掌握軍權,他需要在軍委內部建立起江家班子組成的領導核心,以便自己無法繼續賴下去的時候,仍把軍權牢固地抓在江家班子手中。但平白無故他不可能把大批江家班子人馬塞進軍委。正在這時,臺灣政局起了變化,江澤民立即抓住這個難得的良機。

在美國對臺灣統獨問題表態之後,陳水扁已經及時把「統獨」問題收起來,改為「防禦公投」或「防衛公投」。

其實,海峽那邊的江澤民和軍方,早就在等著所謂「臺灣政局惡化」的時機。在江澤民的籠絡、支持和利用下,中國軍方已經一再擴大實力,特別是政治影響力。而軍方擴大力量的最佳口實就是台海形勢。什麼「學者」發言,國台辦表態,溫家寶訪美要求美方對臺施壓,等等,都是些表面文章。真正有份量的動作是十一、十二月之交在中南海裡完成的。

一個動作是:

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央軍委召開擴大會議,決定准備用戰爭解決台獨問題。

另一個更有深遠影響的動作是:

江澤民用「請辭」來進一步鞏固他的太上皇地位,並把江家班人馬大批塞進軍委領導層。

鞏固江澤民軍權的「信任投票」

十二月初,江澤民忽然向政治局提出:明春或四中全會前,「辭去」軍委主席職務。

他本來就不應該當這一屆的軍委主席。因為十五屆中央已經決定,除胡錦濤一個人以外,十五屆常委全部退下。是江澤民導演了一出「陳橋兵變」,由張萬年出面,用突然襲擊的手段,逼使當時的常委給江澤民「黃袍加身」,讓他續任軍委主席的。難道自己導演「陳橋兵變」的江澤民,剛剛重新穿了一年黃袍,現在能捨得脫下來嗎?

其實誰都明白,這是他要求政治局再來一次「信任投票」以檢驗他一手安插在十六屆班子裡的人馬是否對他繼續效忠。事實上他在常委中擁有絕對多數,在政治局中也是多數。剛剛一年,即使有人動搖,他也有絕對把握能夠穩穩控制這個最高領導核心的。

果然,常委對江澤民「請辭」的表決結果是六票不接受(即挽留),兩票棄權。這六票裡還不包括賈慶林,當時他正出國訪問。如果他也裡,就是七票對二票。(那兩票棄權實際上是接受江的「請辭」,但態度又不敢太明朗,由此可見中共暴政造成的人格萎靡,在它的高層裡更加嚴重。)

在政治局內的表決結果是:十八票挽留,五票棄權。於是江的「信任投票」以勝利告終。

十二月五日,中央已向省部軍級黨委傳達了台海局勢和「挽留」江澤民的決定:

中央政治局一致(沒有反對票)要求江澤民同志留任中央軍委主席、國家軍委主席,領導全軍工作,並強調:○四年至○七年是國際局勢、台海局勢變幻莫測的險峻時期。江澤民同志表示:個人完全服從中央政治局的決定,響應國家召喚,履行軍委主席職責,為祖國、人民事業鞠躬盡瘁。

曾慶紅既抓黨權又抓軍權

江澤民這一次不光是考驗一下常委和政治局的忠誠度,更重要的是,他要在軍委內部正式搭建起江家軍事班子,以便牢靠地控制槍桿子。其中最重要的是把他的真正接班人曾慶紅塞進軍委,這樣曾慶紅就直接把黨權和軍權集於一身,胡錦濤也就剩下一個空頭的國家主席,而這個國家主席到了軍委,也就只能坐在江的旁邊當配角了。

把曾慶紅塞進軍委的議案,是由江澤民「建議」,由軍委向政治局提出的,結果有兩票反對,六票棄權,順利通過。政治局所通過的軍委提議是:曾慶紅以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中央書記處書記的身份,參加中央軍委、國家軍委的領導工作。

這個決議沒有給曾慶紅加上「軍委委員」或「軍委副主席」的名義,但實際上比當一個委員或副主席有更大的權力,因為他是以黨和國家三重領導身份參加「軍委領導工作」,這比曹剛川和徐才厚等人更加有權,也比胡錦濤一個光桿副主席更有實權,何況他在軍委就和江澤民在一塊「工作」,其奧秘就不用言明瞭。

更多江家班人馬進入軍委

此外,江家班子的王剛和華建敏參加軍委,也由政治局根據軍委提議予以通過:根據當前局勢發展,提升軍隊在和平時期和戰爭爆發期,黨政軍民合作指揮的效力,中央書記處書記、中辦主任王剛,國務委員、國務院秘書長華達敏參加中央軍委、國家軍委工作。

這次會上還通過了中央軍委提議:國務委員陳至立參加國家軍委、國防科技、教育有關工作。據知,陳至立提案一波多折。早在九月中旬,陳至立陪同江澤民視察國防大學,十月又再次陪同江澤民出席軍事科學院活動,便受到黨內指責。在國防大學、軍事科學院、國防部,陳至立都受到了冷遇。

原提案是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建議:國務委員陳至立同志參加中央軍委、國家軍委科技、教育領導工作。但在中央政治局常委討論時,因分歧大而擱置,交中央政治局討論時又僵持不下。反對和棄權的有十一票。

後來這個提案由胡錦濤修訂為:陳至立同志是國務委員,負責分工管科技、教育工作。根據目前情況,為加強軍事科技和國防教育工作以及軍民科技結合發展,提議陳至立同志參加國家軍委國防科技、教育有關工作、這樣,把「參加領導工作」改為「參加有關工作」之後,政治局在八票棄權的情況下,勉強通過。

「挽留」江澤民附加說明欲蓋彌彰

十六屆班子上任一年,江家班子雖然在圍攻溫家寶的「年終戰役」中遭到慘敗,但在鞏固和擴大實權方面,卻打了個勝仗。尤其是曾慶紅在和胡錦濤爭奪最高權力方面,又取得了一次勝利。

不過江澤民這次以退為進的「辭職秀」,使他因戀權而臭不可聞的名聲會更加狼狽。為了平息黨內外從未停息過的對他戀權的譴責和勸退的呼聲,這次向下邊傳達政治局「挽留」江澤民的決議時,附加了五點「說明」,解釋一下為什麼必須「挽留」江澤民:

(一)臺灣政局日趨惡化,公開挑起戰爭準備,其中還列出臺灣當局政要有關軍事講話,引進海空先進武器等;(二)國際形勢錯綜複雜,朝鮮半島、臺灣海峽都有突發戰爭危機的可能;(三)日本軍國主義開始復活,以中國為主要敵國,進行軍事部署;(四)○四年是美國總統大選年,中美關係因美國對華戰略會在政治、經貿上製造對抗危機;(五)新領導層在今後時期,集中精力抓黨的建設和黨群關係以及經濟改革中的突出矛盾,正需要江澤民同志主持軍隊指導工作。

這真是欲蓋彌彰。所找的「理由」,在任何一年都可以信手拈來。要在世界局勢中找出「緊張」「對抗」和「危機」什麼時候都有。連美國大選都拿來作為江澤民賴著不走的理由,更加荒唐之極。美國沒有中國這種終身制,總統四年就得重選一次,按照江澤民的理由,他就永遠不能離開軍委主席的座位了。

更叫人笑掉大牙的是江澤民對軍事沒有任何知識和經驗,對指揮戰爭一竅不通,在平時竊居軍委主席就已經滑天下之大稽,而只能靠用金錢和軍銜來討好軍方,如果到了戰爭時期,難道用他善長的吹拉彈唱來指揮千軍萬馬?

所以,給江澤民可恥的戀權行為遮醜的這幾點「說明」只能是越描越黑。

2003年12月動向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