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家班人马涌进军委会起争议

作者:罗冰 发表:2003-12-22 2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乘所谓“台湾政局恶化”之机,加强对军权的掌握,一下子把曾庆红等江家班子人马大批塞进军委。

江泽民在军中建立江家班

江泽民虽然在十六大玩弄权术使自己赖在军委主席位子上,并成功地把他的大管家曾庆红塞进政治局常委,并使他主掌书记处的全盘工作,但毕竟在军委内部没有贴身侍卫和心腹爪牙。为了能牢固掌握军权,他需要在军委内部建立起江家班子组成的领导核心,以便自己无法继续赖下去的时候,仍把军权牢固地抓在江家班子手中。但平白无故他不可能把大批江家班子人马塞进军委。正在这时,台湾政局起了变化,江泽民立即抓住这个难得的良机。

在美国对台湾统独问题表态之后,陈水扁已经及时把“统独”问题收起来,改为“防御公投”或“防卫公投”。

其实,海峡那边的江泽民和军方,早就在等着所谓“台湾政局恶化”的时机。在江泽民的笼络、支持和利用下,中国军方已经一再扩大实力,特别是政治影响力。而军方扩大力量的最佳口实就是台海形势。什么“学者”发言,国台办表态,温家宝访美要求美方对台施压,等等,都是些表面文章。真正有份量的动作是十一、十二月之交在中南海里完成的。

一个动作是:

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央军委召开扩大会议,决定准备用战争解决台独问题。

另一个更有深远影响的动作是:

江泽民用“请辞”来进一步巩固他的太上皇地位,并把江家班人马大批塞进军委领导层。

巩固江泽民军权的“信任投票”

十二月初,江泽民忽然向政治局提出:明春或四中全会前,“辞去”军委主席职务。

他本来就不应该当这一届的军委主席。因为十五届中央已经决定,除胡锦涛一个人以外,十五届常委全部退下。是江泽民导演了一出“陈桥兵变”,由张万年出面,用突然袭击的手段,逼使当时的常委给江泽民“黄袍加身”,让他续任军委主席的。难道自己导演“陈桥兵变”的江泽民,刚刚重新穿了一年黄袍,现在能舍得脱下来吗?

其实谁都明白,这是他要求政治局再来一次“信任投票”以检验他一手安插在十六届班子里的人马是否对他继续效忠。事实上他在常委中拥有绝对多数,在政治局中也是多数。刚刚一年,即使有人动摇,他也有绝对把握能够稳稳控制这个最高领导核心的。

果然,常委对江泽民“请辞”的表决结果是六票不接受(即挽留),两票弃权。这六票里还不包括贾庆林,当时他正出国访问。如果他也里,就是七票对二票。(那两票弃权实际上是接受江的“请辞”,但态度又不敢太明朗,由此可见中共暴政造成的人格萎靡,在它的高层里更加严重。)

在政治局内的表决结果是:十八票挽留,五票弃权。于是江的“信任投票”以胜利告终。

十二月五日,中央已向省部军级党委传达了台海局势和“挽留”江泽民的决定:

中央政治局一致(没有反对票)要求江泽民同志留任中央军委主席、国家军委主席,领导全军工作,并强调:○四年至○七年是国际局势、台海局势变幻莫测的险峻时期。江泽民同志表示:个人完全服从中央政治局的决定,响应国家召唤,履行军委主席职责,为祖国、人民事业鞠躬尽瘁。

曾庆红既抓党权又抓军权

江泽民这一次不光是考验一下常委和政治局的忠诚度,更重要的是,他要在军委内部正式搭建起江家军事班子,以便牢靠地控制枪杆子。其中最重要的是把他的真正接班人曾庆红塞进军委,这样曾庆红就直接把党权和军权集于一身,胡锦涛也就剩下一个空头的国家主席,而这个国家主席到了军委,也就只能坐在江的旁边当配角了。

把曾庆红塞进军委的议案,是由江泽民“建议”,由军委向政治局提出的,结果有两票反对,六票弃权,顺利通过。政治局所通过的军委提议是:曾庆红以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中央书记处书记的身份,参加中央军委、国家军委的领导工作。

这个决议没有给曾庆红加上“军委委员”或“军委副主席”的名义,但实际上比当一个委员或副主席有更大的权力,因为他是以党和国家三重领导身份参加“军委领导工作”,这比曹刚川和徐才厚等人更加有权,也比胡锦涛一个光杆副主席更有实权,何况他在军委就和江泽民在一块“工作”,其奥秘就不用言明了。

更多江家班人马进入军委

此外,江家班子的王刚和华建敏参加军委,也由政治局根据军委提议予以通过:根据当前局势发展,提升军队在和平时期和战争爆发期,党政军民合作指挥的效力,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办主任王刚,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华达敏参加中央军委、国家军委工作。

这次会上还通过了中央军委提议:国务委员陈至立参加国家军委、国防科技、教育有关工作。据知,陈至立提案一波多折。早在九月中旬,陈至立陪同江泽民视察国防大学,十月又再次陪同江泽民出席军事科学院活动,便受到党内指责。在国防大学、军事科学院、国防部,陈至立都受到了冷遇。

原提案是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建议:国务委员陈至立同志参加中央军委、国家军委科技、教育领导工作。但在中央政治局常委讨论时,因分歧大而搁置,交中央政治局讨论时又僵持不下。反对和弃权的有十一票。

后来这个提案由胡锦涛修订为:陈至立同志是国务委员,负责分工管科技、教育工作。根据目前情况,为加强军事科技和国防教育工作以及军民科技结合发展,提议陈至立同志参加国家军委国防科技、教育有关工作、这样,把“参加领导工作”改为“参加有关工作”之后,政治局在八票弃权的情况下,勉强通过。

“挽留”江泽民附加说明欲盖弥彰

十六届班子上任一年,江家班子虽然在围攻温家宝的“年终战役”中遭到惨败,但在巩固和扩大实权方面,却打了个胜仗。尤其是曾庆红在和胡锦涛争夺最高权力方面,又取得了一次胜利。

不过江泽民这次以退为进的“辞职秀”,使他因恋权而臭不可闻的名声会更加狼狈。为了平息党内外从未停息过的对他恋权的谴责和劝退的呼声,这次向下边传达政治局“挽留”江泽民的决议时,附加了五点“说明”,解释一下为什么必须“挽留”江泽民:

(一)台湾政局日趋恶化,公开挑起战争准备,其中还列出台湾当局政要有关军事讲话,引进海空先进武器等;(二)国际形势错综复杂,朝鲜半岛、台湾海峡都有突发战争危机的可能;(三)日本军国主义开始复活,以中国为主要敌国,进行军事部署;(四)○四年是美国总统大选年,中美关系因美国对华战略会在政治、经贸上制造对抗危机;(五)新领导层在今后时期,集中精力抓党的建设和党群关系以及经济改革中的突出矛盾,正需要江泽民同志主持军队指导工作。

这真是欲盖弥彰。所找的“理由”,在任何一年都可以信手拈来。要在世界局势中找出“紧张”“对抗”和“危机”什么时候都有。连美国大选都拿来作为江泽民赖着不走的理由,更加荒唐之极。美国没有中国这种终身制,总统四年就得重选一次,按照江泽民的理由,他就永远不能离开军委主席的座位了。

更叫人笑掉大牙的是江泽民对军事没有任何知识和经验,对指挥战争一窍不通,在平时窃居军委主席就已经滑天下之大稽,而只能靠用金钱和军衔来讨好军方,如果到了战争时期,难道用他善长的吹拉弹唱来指挥千军万马?

所以,给江泽民可耻的恋权行为遮丑的这几点“说明”只能是越描越黑。

2003年12月动向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