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平安夜「聖誕大餐」火爆 高價宴請誰埋單?

發表:2003-12-26 06: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檔飯店前政府機關車多

  美麗的聖誕樹,閃亮的霓虹燈,興奮的人群……昨日,整個瀋城籠罩在聖誕前夜的歡樂氛圍中。

  幾乎是在此之前的幾個星期,人們就開始制定聖誕之夜的出行計畫,各大知名飯店的高價「聖誕大餐」的門票被搶購一空。

  「埋單的人不赴宴,赴宴的人不埋單。」讀者這樣看待「聖誕大餐」。

  昨日,記者兵分幾路對瀋陽的一些知名飯店進行了走訪。

  「聖誕大餐」門票被搶購一空

  「你們1288元的聖誕門票還有嗎?」昨日下午將近2點時,記者撥通了一家四星級飯店的電話。「1288元的票只剩下兩張了,要買趕快過來,其餘的票早就賣光了。」電話的另一端傳來服務人員熱情的聲音。

  據這位服務人員介紹,該酒店從12月10日起便開始賣「聖誕大餐」的門票。該飯店打出了438元~1288元不同的價位,門票包括晚餐和當晚的文藝演出等項目。銷售最快的是價位為888元的門票,幾天前就已經全部訂購出去了,其中某單位一下就訂了40張,而這40張中絕大多數是訂票單位交完款項後,由酒店直接送給對方指定客戶的。

  另外一家五星級酒店的售票小姐則告訴記者,即使酒店今年為了降低票價沒有請明星,該酒店1888元價位的門票,也早在兩個星期以前就銷售一空了。

  豪華酒店裡多是單位聚餐

  晚上5時30分許,記者一行來到了位於北站附近的格林大飯店,剛走到二樓餐廳門口,便看見兩個事業單位的用餐指南的牌子,其中某銀行的用餐地點在多功能餐廳,另一家環保單位的用餐地點則被安排在2號會議室。

  記者首先來到了多功能餐廳,裡面擺了5張桌子,一些員工已經帶著家屬等候在那裡。而2號會議室裡面則擺放著3張圓桌,守在門口的迎賓小姐告訴記者,這次用餐每張桌消費的價格大約在1000元。而在高登酒店二樓的一個大廳中,則是某無線電廠用餐之處。據門口的服務員介紹,全場共14張桌位,每張桌位的收費標準為1000元。

  記者來到南市附近的一個大酒店二樓時,用餐大廳裡同樣坐滿了人。當記者向守候在旁邊的工作人員詢問是哪個單位在此用餐時,他們則表示這是秘密,用餐單位要求不可隨便向外透露。

  飯店門口「名」車多多

  記者在格林大飯店、高登酒店、皇朝萬豪酒店等知名飯店走訪時發現,這些飯店門口停著的一排排名車之中,遼AA和遼O打頭的車竟也不少。在瀋陽一五星級飯店門口,記者發現,停著的70多輛車中,有6輛車牌照為遼AA和遼O開頭的車;在南市附近的一家飯店門口,近50輛車中牌照為遼AA和遼O開頭的小汽車就有10輛之多。據某飯店售票小姐告訴記者,那些票早就被訂出去了,大多是被企事業單位集體訂購的,個人購買只是很小的一部分。那些個人購票者幾乎都是高級白領等社會上的高收入者,而企事業單位訂購的那些票則多是用來打點相關各職能部門的。

  一位在某知名飯店工作的本報讀者這樣評價「聖誕大餐」:「埋單的人不赴宴,赴宴的人不埋單。誰捨得自己花那麼多錢去吃一頓飯啊。」當記者再問他關於「聖誕大餐」埋單方面的事時,他說:「這很正常。」然後隨便敷衍了兩句就挂斷了電話。

  看著路邊某飯店門口停著的那一排小汽車,想著剛剛那位讀者的話,記者陷入了深深的思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