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平安夜“圣诞大餐”火爆 高价宴请谁埋单?

发表:2003-12-26 06: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档饭店前政府机关车多

  美丽的圣诞树,闪亮的霓虹灯,兴奋的人群……昨日,整个沈城笼罩在圣诞前夜的欢乐氛围中。

  几乎是在此之前的几个星期,人们就开始制定圣诞之夜的出行计划,各大知名饭店的高价“圣诞大餐”的门票被抢购一空。

  “埋单的人不赴宴,赴宴的人不埋单。”读者这样看待“圣诞大餐”。

  昨日,记者兵分几路对沈阳的一些知名饭店进行了走访。

  “圣诞大餐”门票被抢购一空

  “你们1288元的圣诞门票还有吗?”昨日下午将近2点时,记者拨通了一家四星级饭店的电话。“1288元的票只剩下两张了,要买赶快过来,其余的票早就卖光了。”电话的另一端传来服务人员热情的声音。

  据这位服务人员介绍,该酒店从12月10日起便开始卖“圣诞大餐”的门票。该饭店打出了438元~1288元不同的价位,门票包括晚餐和当晚的文艺演出等项目。销售最快的是价位为888元的门票,几天前就已经全部订购出去了,其中某单位一下就订了40张,而这40张中绝大多数是订票单位交完款项后,由酒店直接送给对方指定客户的。

  另外一家五星级酒店的售票小姐则告诉记者,即使酒店今年为了降低票价没有请明星,该酒店1888元价位的门票,也早在两个星期以前就销售一空了。

  豪华酒店里多是单位聚餐

  晚上5时30分许,记者一行来到了位于北站附近的格林大饭店,刚走到二楼餐厅门口,便看见两个事业单位的用餐指南的牌子,其中某银行的用餐地点在多功能餐厅,另一家环保单位的用餐地点则被安排在2号会议室。

  记者首先来到了多功能餐厅,里面摆了5张桌子,一些员工已经带着家属等候在那里。而2号会议室里面则摆放着3张圆桌,守在门口的迎宾小姐告诉记者,这次用餐每张桌消费的价格大约在1000元。而在高登酒店二楼的一个大厅中,则是某无线电厂用餐之处。据门口的服务员介绍,全场共14张桌位,每张桌位的收费标准为1000元。

  记者来到南市附近的一个大酒店二楼时,用餐大厅里同样坐满了人。当记者向守候在旁边的工作人员询问是哪个单位在此用餐时,他们则表示这是秘密,用餐单位要求不可随便向外透露。

  饭店门口“名”车多多

  记者在格林大饭店、高登酒店、皇朝万豪酒店等知名饭店走访时发现,这些饭店门口停着的一排排名车之中,辽AA和辽O打头的车竟也不少。在沈阳一五星级饭店门口,记者发现,停着的70多辆车中,有6辆车牌照为辽AA和辽O开头的车;在南市附近的一家饭店门口,近50辆车中牌照为辽AA和辽O开头的小汽车就有10辆之多。据某饭店售票小姐告诉记者,那些票早就被订出去了,大多是被企事业单位集体订购的,个人购买只是很小的一部分。那些个人购票者几乎都是高级白领等社会上的高收入者,而企事业单位订购的那些票则多是用来打点相关各职能部门的。

  一位在某知名饭店工作的本报读者这样评价“圣诞大餐”:“埋单的人不赴宴,赴宴的人不埋单。谁舍得自己花那么多钱去吃一顿饭啊。”当记者再问他关于“圣诞大餐”埋单方面的事时,他说:“这很正常。”然后随便敷衍了两句就挂断了电话。

  看着路边某饭店门口停着的那一排小汽车,想着刚刚那位读者的话,记者陷入了深深的思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