瀝青為鴨子除毛 鴨身雪白漂亮

發表:2004-01-01 0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用松香、瀝青給鴨子去毛,一個人每天處理2000不成問題

苗兒石的松香比解放碑貴

  在較場口五金城附近,50公斤松香300元錢搞定,在江北苗兒石得花350元。為啥?報料人說,苗兒石的松香用來拔鴨毛。用松香、瀝青拔鴨毛,可以把絨毛連根拔起。不過,瀝青賤到不用錢--直接在公路上挖就行了。

  報料人說,傳統方法是用熱水燙,每天人手拔200只左右。如果改用松香、瀝青,日處理2000都不成問題。傳統方法拔100隻鴨子需花費15元,而用松香、瀝青,花費不到3元錢。

  四十人瀝青松香拔鴨毛

  前天晚上8點,經報料人指點,在江北大水井一個三岔路口,記者發現一個門前有兩盆用水浸泡的鴨腸,一旁有滲著血水的污水流出。順著水流,記者來到名號最響的鴨販子張四的作坊門前。從大門往裡望去,幾百隻剛宰殺的鴨子趴在地上,血水橫流。

  記者「虛張聲勢」闖進門:「你們老闆在哪?」夥計說老闆不在,我們便稱是老闆熟人,幫老闆做廣告來的。

  屋內,殺死的鴨子丟進盛滿開水的水泥池中,撈出後有近40人拔粗毛。這些被拔掉粗毛的鴨子表皮呈青紫色。

  屋外,有人提出被拔掉粗毛的鴨子,反剪兩腿,熟練地丟進瀝青鍋裡,鍋裡馬上發出滋滋聲,一串白霧隨即冒出。

  約半分鐘後,「圍裙」用火鉗撈出黑乎乎的鴨子,轉身丟進身後盛水的木盆。兩個婦女一擁而上,一個婦女提著鴨腳,另外一個迅速地從腳跟部剮下一層黑皮。

  剝下的黑皮並沒有被丟掉。還有1個人幫忙把黑皮收集起來再甩進鍋裡,發出嘶嘶的響聲,旋即成了一鍋黑水。

  記者和「圍裙」聊起天來。「圍裙」提著剛褪掉黑皮後的鴨子,扯鴨腿,翻鴨翅--「你看看,哪裡還有一根毛嘛!」此時,黑皮褪盡的鴨子,遍體通白。

  情況摸得差不多了,記者掏出照相機,對著幾個盛滿開水的水泥池、黑鍋一陣狂拍。近40人左右的拔毛隊伍全都放下手裡的活,眼裡流露出的疑惑彷彿讓空氣凝固起來。使個眼神,記者決定先退出一個人。

  趁這夥人發愣,記者在短短几十秒時間拍下這組鏡頭之後,快速走出張四的鴨子作坊,對事先走出去的記者高喊:你跑到哪去了?

  隨後記者又暗訪了三家脫毛加工點。在電信營業點附近,一個滿身粘著鴨毛的婦女神秘地扯著記者的衣角:「我們的價便宜得多,你自己不吃就不要緊了嘛。反正這些鴨子吃了也不會死人。」

  類似的宰鴨拔毛點,據說大水井地區有近20個。沸騰的鍋裡,除了瀝青就是松香。

  從苗兒石打車返回報社,出租車司機說,在大水井一帶載客已經有兩年,每天晚上都有數十輛大大小小的貨車,裝著這些瀝青、松香拔過毛的鴨子運往市內農貿市場。

  長期食用極易致癌

  市衛生監督所、西南農業大學、市消委有關專家昨日接受採訪時稱:被松香、瀝青拔過毛的鴨子相當於慢性毒藥,常食易患癌。

  松香裡面含有脂肪、苯粒化合物等物質,其中鉛食用後不排泄,對孩子智力等有不同程度傷害,吸入越多越早,傷害就越大。松香反覆使用,氧化後對人體傷害更大。

  瀝青拔毛毒害更甚,長期食用經瀝青加工的肉類製品,會傷害人的神經系統,使人神經衰弱、頭昏、記憶力下降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