沥青为鸭子除毛 鸭身雪白漂亮

发表:2004-01-01 0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用松香、沥青给鸭子去毛,一个人每天处理2000不成问题

苗儿石的松香比解放碑贵

  在较场口五金城附近,50公斤松香300元钱搞掂,在江北苗儿石得花350元。为啥?报料人说,苗儿石的松香用来拔鸭毛。用松香、沥青拔鸭毛,可以把绒毛连根拔起。不过,沥青贱到不用钱--直接在公路上挖就行了。

  报料人说,传统方法是用热水烫,每天人手拔200只左右。如果改用松香、沥青,日处理2000都不成问题。传统方法拔100只鸭子需花费15元,而用松香、沥青,花费不到3元钱。

  四十人沥青松香拔鸭毛

  前天晚上8点,经报料人指点,在江北大水井一个三岔路口,记者发现一个门前有两盆用水浸泡的鸭肠,一旁有渗着血水的污水流出。顺着水流,记者来到名号最响的鸭贩子张四的作坊门前。从大门往里望去,几百只刚宰杀的鸭子趴在地上,血水横流。

  记者“虚张声势”闯进门:“你们老板在哪?”伙计说老板不在,我们便称是老板熟人,帮老板做广告来的。

  屋内,杀死的鸭子丢进盛满开水的水泥池中,捞出后有近40人拔粗毛。这些被拔掉粗毛的鸭子表皮呈青紫色。

  屋外,有人提出被拔掉粗毛的鸭子,反剪两腿,熟练地丢进沥青锅里,锅里马上发出滋滋声,一串白雾随即冒出。

  约半分钟后,“围裙”用火钳捞出黑乎乎的鸭子,转身丢进身后盛水的木盆。两个妇女一拥而上,一个妇女提着鸭脚,另外一个迅速地从脚跟部剐下一层黑皮。

  剥下的黑皮并没有被丢掉。还有1个人帮忙把黑皮收集起来再甩进锅里,发出嘶嘶的响声,旋即成了一锅黑水。

  记者和“围裙”聊起天来。“围裙”提着刚褪掉黑皮后的鸭子,扯鸭腿,翻鸭翅--“你看看,哪里还有一根毛嘛!”此时,黑皮褪尽的鸭子,遍体通白。

  情况摸得差不多了,记者掏出照相机,对着几个盛满开水的水泥池、黑锅一阵狂拍。近40人左右的拔毛队伍全都放下手里的活,眼里流露出的疑惑仿佛让空气凝固起来。使个眼神,记者决定先退出一个人。

  趁这伙人发愣,记者在短短几十秒时间拍下这组镜头之后,快速走出张四的鸭子作坊,对事先走出去的记者高喊:你跑到哪去了?

  随后记者又暗访了三家脱毛加工点。在电信营业点附近,一个满身粘着鸭毛的妇女神秘地扯着记者的衣角:“我们的价便宜得多,你自己不吃就不要紧了嘛。反正这些鸭子吃了也不会死人。”

  类似的宰鸭拔毛点,据说大水井地区有近20个。沸腾的锅里,除了沥青就是松香。

  从苗儿石打车返回报社,出租车司机说,在大水井一带载客已经有两年,每天晚上都有数十辆大大小小的货车,装着这些沥青、松香拔过毛的鸭子运往市内农贸市场。

  长期食用极易致癌

  市卫生监督所、西南农业大学、市消委有关专家昨日接受采访时称:被松香、沥青拔过毛的鸭子相当于慢性毒药,常食易患癌。

  松香里面含有脂肪、苯粒化合物等物质,其中铅食用后不排泄,对孩子智力等有不同程度伤害,吸入越多越早,伤害就越大。松香反复使用,氧化后对人体伤害更大。

  沥青拔毛毒害更甚,长期食用经沥青加工的肉类制品,会伤害人的神经系统,使人神经衰弱、头昏、记忆力下降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