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變種 全球或5千萬人死 傳廣西出現禽流感

發表:2004-01-26 2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爆發的禽流感至今已奪去至少7人性命,世界衛生組織週六表示,病毒已迅速變種。英國專家更警告,禽流感正在變種為一種可能引發全球疫情,並奪去5千萬人性命的病毒。

英國倫敦瑪麗王后醫學院教授奧克斯福德警告,在亞洲肆虐的禽流感病毒,正演變為致命病毒,可能在全球造成5千萬人喪生。

他說:「這種新病毒很令科學家擔心,因為它能夠越界從雞隻傳到人類身上。暫時,它還未能突破第二個界限,即人傳人的界限,但它正在極力嘗試。」

他表示,由於沒有人對這種新病毒有免疫力,全球將人人自危。

雖然近日亞洲爆發的禽流感與1997年在香港肆虐的同為H5N1,但世衛週六在官方網頁表示:「初步結果顯示,近日出現的病毒,與以往在亞洲區發現的H5N1病毒有顯著的分別。」而近日在雞隻及人體發現的H5N1已變種,顯示這種病毒的適應能力很強。

此外,日本《朝日新聞》引述厚生勞動省的資料指出,禽流感病毒若與人體基因結合,變種成新型H5N1病毒,便有可能人傳人。倘若大爆發的話,全球將有30億人受到感染,6千萬人死亡,最嚴重的情況則會有5億人因而喪命。

報導指出,禽流感起源於西伯利亞、阿拉斯加等幾乎全年結冰的湖沼,候鳥因飲水而感染,又於南飛過冬時傳染給其他動物,並在雞體內產生毒性強悍的新病毒。因人體對禽流感病毒無免疫力,故毒性較高禽流感病毒若侵入人體,便會產生發燒、肌肉酸痛、發冷,比流感症狀還要嚴重也可能致死,但若非常接觸雞隻,並不易受感染。

新華社報導說,中國質檢總局、農業部二十五日已發出緊急通知,要求禁止直接或間接從泰國、柬埔寨輸入禽鳥及其產品,已經運抵口岸的一律退回或銷毀,也禁止郵寄或旅客攜帶入境,防止散播迅速的禽流感傳入中國。此前兩天,泰國和柬埔寨在二十三日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通報發生禽流感疫情,併發現H5N1致命病毒。中國在一月中已經宣布禁止從越南、日本和韓國等進口禽鳥及其產品。

另有香港媒體引述來自廣西的旅客透露,廣西日前發現首例疑似禽流感。據悉,廣西南寧市隆安縣丁當鎮一個體養鴨場農曆春節前發現有鴨子昏昏欲睡,至農曆年廿九該養鴨場已有二百隻鴨子死亡。當地政府立即採取措施,將方圓三公里的禽類斬盡殺絕,防止疫情擴散。目前,當地其他地區未發現新的禽流感個案,也沒有發現人員受感染。

在臺灣,繼彰化及嘉義後,臺南縣的雞場亦發現禽流感。不過,臺灣的農委會主委李金龍否認臺灣爆發禽流感,指臺灣出現的低病源性禽類流行性感冒,在動物防疫上不稱作禽流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