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变种 全球或5千万人死 传广西出现禽流感

发表:2004-01-26 2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爆发的禽流感至今已夺去至少7人性命,世界卫生组织周六表示,病毒已迅速变种。英国专家更警告,禽流感正在变种为一种可能引发全球疫情,并夺去5千万人性命的病毒。

英国伦敦玛丽王后医学院教授奥克斯福德警告,在亚洲肆虐的禽流感病毒,正演变为致命病毒,可能在全球造成5千万人丧生。

他说:“这种新病毒很令科学家担心,因为它能够越界从鸡只传到人类身上。暂时,它还未能突破第二个界限,即人传人的界限,但它正在极力尝试。”

他表示,由于没有人对这种新病毒有免疫力,全球将人人自危。

虽然近日亚洲爆发的禽流感与1997年在香港肆虐的同为H5N1,但世卫周六在官方网页表示:“初步结果显示,近日出现的病毒,与以往在亚洲区发现的H5N1病毒有显著的分别。”而近日在鸡只及人体发现的H5N1已变种,显示这种病毒的适应能力很强。

此外,日本《朝日新闻》引述厚生劳动省的资料指出,禽流感病毒若与人体基因结合,变种成新型H5N1病毒,便有可能人传人。倘若大爆发的话,全球将有30亿人受到感染,6千万人死亡,最严重的情况则会有5亿人因而丧命。

报导指出,禽流感起源于西伯利亚、阿拉斯加等几乎全年结冰的湖沼,候鸟因饮水而感染,又于南飞过冬时传染给其他动物,并在鸡体内产生毒性强悍的新病毒。因人体对禽流感病毒无免疫力,故毒性较高禽流感病毒若侵入人体,便会产生发烧、肌肉酸痛、发冷,比流感症状还要严重也可能致死,但若非常接触鸡只,并不易受感染。

新华社报道说,中国质检总局、农业部二十五日已发出紧急通知,要求禁止直接或间接从泰国、柬埔寨输入禽鸟及其产品,已经运抵口岸的一律退回或销毁,也禁止邮寄或旅客携带入境,防止散播迅速的禽流感传入中国。此前两天,泰国和柬埔寨在二十三日向世界动物卫生组织通报发生禽流感疫情,并发现H5N1致命病毒。中国在一月中已经宣布禁止从越南、日本和韩国等进口禽鸟及其产品。

另有香港媒体引述来自广西的旅客透露,广西日前发现首例疑似禽流感。据悉,广西南宁市隆安县丁当镇一个体养鸭场农历春节前发现有鸭子昏昏欲睡,至农历年廿九该养鸭场已有二百只鸭子死亡。当地政府立即采取措施,将方圆三公里的禽类斩尽杀绝,防止疫情扩散。目前,当地其他地区未发现新的禽流感个案,也没有发现人员受感染。

在台湾,继彰化及嘉义后,台南县的鸡场亦发现禽流感。不过,台湾的农委会主委李金龙否认台湾爆发禽流感,指台湾出现的低病源性禽类流行性感冒,在动物防疫上不称作禽流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