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的E-mail

作者:紅線盜盒 發表:2004-01-30 0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到學校又半年了,承諾中的那封信還在虛無縹緲中,老爸的E-mail卻來了,標題是「爸爸」,好像一篇小說的名字,雖質樸卻蘊藏著無限的可能……

  老爸打來電話的時候,我正在BBS上和人聊得火熱。

  說完那幾句例行公事的「晚飯吃的什麼」、「天氣冷不冷」、「要多穿點衣服」、「要吃好點」、「要好好學習」之後,我們幾乎無話可說。我惦記著和人的論戰,卻也不好先挂掉電話,只是盼著老爸快快說出那句「也沒什麼事,就先這樣吧。」

  然而老爸突然說了句:「對了,我給你發了封信,就是網上那個伊什麼來著,你去看看吧。」

  我好奇心大起。基本上不會打字的老爸真給我發E-mail了?

  教老爸發E-mail其實純屬偶然。那是去年暑假在家,爸爸對我說:「你在學校要是有空還是寫封信回來吧。」我算了算已經一年沒給家寫過信了。我是地地道道的懶人,每次都說寫,結果每次都沒寫。在推托忙的時候,我突然想起了家裡那臺從我走後就閑置的電腦:「要不這樣,爸,你學著在網上給我寫信吧,特別快,一會兒就到了。」老爸本來不喜新鮮事物,儘管我多次慫恿他仍不肯上網,然而這次,他竟答應了。

  很快申請了郵箱,我把發信流程給他寫在了紙上。可是試發的時候,老爸突然說,我把拼音都快忘光了。這下可糟糕,拼音打字都不會,更不用說什麼五筆了。這次事件就此泡湯。我承諾寫信給家裡。

  到學校又半年了,承諾中的那封信還在虛無縹緲中,老爸的E-mail卻來了,標題是「爸爸」,好像一篇小說的名字,雖質樸卻蘊藏著無限的可能。然而打開一看,不禁啞然失笑,居然只有短短的二十來字:「今天冷不冷?我們者(這)兒聽(挺)冷,你要多川(穿)點一(衣)服,吃好典(點),好好學西(習)。」仔細數數,二十五個字錯了六個,害我理解了半天,結果卻跟電話上的內容基本一樣。

  過幾天打回電話去,問老爸怎麼那麼多錯字,老爸訥訥地說:「不記得拼音,對著字典一個個查出來的。電腦上真不好選字兒,把眼睛都瞅疼了。寫了半個多小時才寫了那幾個字。你給我回信了嗎?我去看去。其實還是用筆好。」

  我的心輕輕一縮,一種暖暖也澀澀的東西隨之泛了上來。我對自己說,我要多穿點衣服,吃好點,好好學習。還有,今天晚上,我要用筆和紙寫一封長長的家書。

  


北京青年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