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的E-mail

作者:红线盗盒 发表:2004-01-30 0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到学校又半年了,承诺中的那封信还在虚无缥缈中,老爸的E-mail却来了,标题是“爸爸”,好像一篇小说的名字,虽质朴却蕴藏着无限的可能……

  老爸打来电话的时候,我正在BBS上和人聊得火热。

  说完那几句例行公事的“晚饭吃的什么”、“天气冷不冷”、“要多穿点衣服”、“要吃好点”、“要好好学习”之后,我们几乎无话可说。我惦记着和人的论战,却也不好先挂掉电话,只是盼着老爸快快说出那句“也没什么事,就先这样吧。”

  然而老爸突然说了句:“对了,我给你发了封信,就是网上那个伊什么来着,你去看看吧。”

  我好奇心大起。基本上不会打字的老爸真给我发E-mail了?

  教老爸发E-mail其实纯属偶然。那是去年暑假在家,爸爸对我说:“你在学校要是有空还是写封信回来吧。”我算了算已经一年没给家写过信了。我是地地道道的懒人,每次都说写,结果每次都没写。在推托忙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了家里那台从我走后就闲置的电脑:“要不这样,爸,你学着在网上给我写信吧,特别快,一会儿就到了。”老爸本来不喜新鲜事物,尽管我多次怂恿他仍不肯上网,然而这次,他竟答应了。

  很快申请了邮箱,我把发信流程给他写在了纸上。可是试发的时候,老爸突然说,我把拼音都快忘光了。这下可糟糕,拼音打字都不会,更不用说什么五笔了。这次事件就此泡汤。我承诺写信给家里。

  到学校又半年了,承诺中的那封信还在虚无缥缈中,老爸的E-mail却来了,标题是“爸爸”,好像一篇小说的名字,虽质朴却蕴藏着无限的可能。然而打开一看,不禁哑然失笑,居然只有短短的二十来字:“今天冷不冷?我们者(这)儿听(挺)冷,你要多川(穿)点一(衣)服,吃好典(点),好好学西(习)。”仔细数数,二十五个字错了六个,害我理解了半天,结果却跟电话上的内容基本一样。

  过几天打回电话去,问老爸怎么那么多错字,老爸讷讷地说:“不记得拼音,对着字典一个个查出来的。电脑上真不好选字儿,把眼睛都瞅疼了。写了半个多小时才写了那几个字。你给我回信了吗?我去看去。其实还是用笔好。”

  我的心轻轻一缩,一种暖暖也涩涩的东西随之泛了上来。我对自己说,我要多穿点衣服,吃好点,好好学习。还有,今天晚上,我要用笔和纸写一封长长的家书。

  


北京青年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