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間感悟─如果時光倒轉

作者:梅雨 發表:2004-01-30 1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時光能夠倒轉,我的一切都將發生翻天覆地的改變。我的言行都將變得溫和友善。

當我懂得了什麼是真正的善, 過去的神氣化作現在的羞愧,昨日的驕傲變成了今日的不安……

小學的時候,我的同桌是個善良的女孩,只是學習比較慢. 老師讓我與她同位是為了讓我幫她. 我做了,但我時而會喪失耐心。記得有一次,我生氣地對她說: 「你怎麼這麼笨?!」 她難過地低下了頭。

如果時光可以倒轉,我不會去傷害她,我會耐心地向她再講解一遍,二遍,三遍……

年少時,有個男孩子表示愛,我昂著頭,在背地裏說人家夢想高攀。不知道我給人家純潔的初戀潑上了怎樣的冰霜,也不知道他承受了怎樣的難堪……

如果時光能夠倒轉,我一定會珍惜別人的愛,不管我是否真的愛, 至少我應懂得不去傷害。

我出口傷害的人太多太多,還自以為性格耿直不繞彎,從未想過自己對別人造成的痛苦。一張嘴,既可以用善言善語,也可以口出惡言,為別人造成痛苦就是給自己的未來積攢著業債。有一天,當自己也被嘲笑,當自己也遭遇冷落,才明白,欠債的還債,欠情的還情,抵押了什麼必將回報什麼,這是人與人之間的因緣,永遠都不可改變。

我多想對所有我曾傷害過的人說一聲「抱歉!」然而時光不能倒轉, 或許,有的人我今生再也見不到。心中唯有一願:願他們早聞佛法,靜心修煉;脫離苦海,抵達幸福的彼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