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海:是城鄉分治?還是農奴制----評《中國農民調查》(二)

發表:2004-02-09 1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五十年來,不管國內人民多麼苦難,中共新聞媒體與學界均無動於衷,在毛猴王的"正確的政治方向"的壟斷下,其主要功能己蛻變成:為毛猴王、及其政黨的大小屁事,而不遣餘力地歌功頌德,或報喜不報憂;地方媒體也只為各地官員大小屁事樹碑立傳、或粉飾太平。

經過這些寵幸學者、無恥文人多年的經營與折騰,中國的媒體與學界的良心喪盡、早已死水一池,只能靠謊言維持其"形勢永遠一片大好"。

近日典型的一例:中國官方"中國科學院中國現代化研究中心"日前在北京公布了所謂的"中國現代化報告2004",以學者專家科學家的名義,厚顏無恥地公然宣布:"中國己屬初等發達國家"。

可憐呀!尚有全國大多數人口(農民)掙紮在貧困線上,能成為"初等發達國家"?

所以中國不僅官方腐敗,學界、新聞界也極無恥!

所以直面中國農民苦難現實的《中國農民調查》一發表,令人刮目相看,立即"震撼了全中國"(某報標題)。

我試著與周圍的人討論一下農民之苦問題。我激動地說了半響,卻回應者寥寥,有一位說:"其實大家都知道農民苦,也知道說了寫了也毫無作用……"

看來,《中國農民調查》一書僅震撼了中共新聞界的謊言版,卻震動不了把農民劃為二等公民的制度----

首先,將農民打入另冊、讓農民淪為二等公民的罪魁禍首,應推毛猴王一九五八年出臺的《全國戶口登記條例》,是它以國家主席令、政府法規條例的權威形式,強制將農民劃為"不能入城市、不能享有城市人口同等待遇"的二等公民。

據報導、全世界只有中國與北朝鮮兩個國家有戶口制度;是中國的戶口制度將農民劃為二等公民!

這個黑暗、萬惡之源的戶口制度早被全國人民共討之,卻很奇怪地經歷了五十年來的風雨飄搖,至今仍然"巋然不動",從不修改、從不後悔。

全國各地向農民工收暫住費、強制農民工辦暫住證的臭名昭著的地方惡法惡規,均是根據這個"全國戶口登記條例"而制定的。

為什麼城裡人到農村,不用辦暫住證、不用交暫住費;而農民到城市,就要辦暫住證、就要交暫住費呢?

《中國農民調查》對此批評說,這是"城鄉分治、一國兩策"。
其實,農民早就對此憤憤不平地罵:"不把我們農民當人平等看待",這完全是一種農奴制!

我看完了《中國農民調查》,感覺中共正是執行農奴制。
請看該書披露:全世界大部分國家、包括歐美等發達國家從來不向農民收稅,反而給予農產品補貼;只有中國等少數國家不僅沒有給農業補貼,還在執行封建皇帝的"什一稅"等苛捐雜稅:

"截止到一九九0年,僅由國務院各部委下達文件可以向農民徵收的各種項目就高達一百四十九項之多!於是,地方各級政府部門利益開始膨脹,收費項目越來越多,收費範圍越來越廣,收費標準越來越高。"
「一九九六年到二00 0年,只有四年時間,我國從農民那裡徵繳的各種稅收總額,就由八十七億九千萬元,迅速增加到四百六十五億三千萬元,增加了四五倍。」

請看該書披露:在貪官污吏的指揮下,公安警察是如何使盡酷刑活活打死告狀的農民丁作明?是如何對其他上訪鳴冤的農民進行嚴刑拷打:

「他們(上訪嗚冤的農民)的雙手從背後被反銬起來,一天二十四小時就那麼被銬著。吃飯時,銬在背後的手不可能端碗,不可能抓筷子,每頓飯就只能像豬狗一樣伏在地上,伸長脖子,去舔,去啃;大小便時,只能躬腰屈背,用身後被反銬著的一雙手,艱難地退下褲子,不可能去擦屁股;睡覺就永遠只能側著身,夜夜做的全是噩夢」

「幹出這些慘無人道勾當的,竟然是"人民警察"!而且,這一切,就都發生在共產黨的執法機關!」

一方面用苛捐雜稅對農民敲骨吸髓,另一方面又用暴行酷刑殘害農民,這不是農奴制是什麼?

而 "全國戶口登記條例"正是束縛農民人身自由的代表作!是中國現代農奴制的代表作!

此現代農奴制,是全中國農民五十年來真窮真苦真危險的根本原因。

由於大家理解的原因,《中國農民調查》無法指出這-點,這是我為它作的第二個註解,其餘註解待續。(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