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麗滿治下深圳刑事案大幅增加 1個月18000宗

發表:2004-02-11 2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用股票市場的「行話」─「井噴」來形容黃麗滿治下深圳刑事案數量的大幅增加是相當傳神的。2003年7月,深圳的刑事案數量是7000宗,2003年10月,刑事案大幅攀升,達到18000宗,增幅高達150%多,平均1天約600宗。

據羅湖警方透露,今年1至10月,港人在深圳遭禁錮、綁架、勒索案件約300宗,平均每天1宗。而去年全年此類案件240宗左右,今年頭10個月就增加25%,照這種速度發展,全年將增長50%。

10月14日至16日,深圳連續3天發生夜行女子遭罪犯用化學噴劑噴臉事件。

10月15日晚,60歲的陳女士帶保姆和小孫子外出散步,來到蛇口沃爾瑪天橋,碰到1名男子,他問道:「阿姨,東濱市場怎麼走?」隨即把手一揚,陳婦頓感被液體噴中,並聞到一股很臭的氣味,隨後覺得咽喉火辣,全身發麻,頭暈腳軟,當場倒地。保姆在後面看到後拚命喊叫,罪犯趕緊逃跑。

10月16日晚10時許,青年女子王虹走到福田區上沙村黑貓美發廳時,有兩名男子竄出,舉瓶狀物向王的臉部噴射,由於躲避得快,噴劑沒噴到臉上。王大聲呼救,兩罪犯逃遁。
3分鐘後,在離黑貓發廳50米處,又有兩名女子獲到同樣遭遇,估計罪犯是相同的兩人。

深圳最近發生1宗駭人聽聞的謀殺案,12名求職少女被殺。今年5月27日,1名女青年到布吉森鑫源職業介紹所求職時失蹤,其親戚到龍崗公安分局布吉派出所報案。9月份,深圳有6家派出所先後接到有關求職女青年失蹤報案。由於事態嚴重,廣東省公安廳和深圳公安局組成聯合專案組進行偵察。10月22日和23日,公安先後將男女疑犯馬勇和段智群拘捕。在搜查疑犯的住處時,發現十幾名失蹤女青年的證件、衣物。疑犯最後不得不交代殺人搶劫罪行。公安到疑犯交代的拋屍地點搜查,發現12名女青年的屍骸。有人懷疑被殺者不止12人。

深圳的治安如此惡劣,據說街上搶劫案司空見慣,因而人人自危,有在深圳居住的香港人表示要搬回香港居住。深圳的罪犯為甚麼如此猖獗?為甚麼近期刑事案數量有如此高的增幅呢?除了其他原因之外,一個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深圳高層忙於權鬥,對社會治安無心管理。

黃麗滿入主深圳市委後,靠江澤民撐腰,對下飛揚跋扈。前市長於幼軍不甘被她騎在頭上作威作福,只得遠走湖南當副省長。於走後,上面調來了李鴻忠當市長,但李和黃麗滿也是合不來。深圳官場上上下下都看不起黃麗滿,他們認為黃的官帽是靠傍江澤民得來的。一名深圳資深幹部說,黃麗滿講本事沒本事;講政績沒政績;講廉政沒廉政,她利用職權批地給老公在銀湖做房地產生意;講民意沒民意,她在「十六大」中央候補委員選舉中排倒數第三。這樣的人也當深圳市委書記,這簡直是深圳人民的悲哀。

胡溫上臺後,準備把黃麗滿調離深圳,據說去處是全國婦聯。黃麗滿知道婦聯是個閑職,去了是坐冷板,因而非常不願意去,現已忙於各處安插親信。無奈江核心已退居二線,再也沒有地方可以讓她撒嬌「走後門」,因而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無心戀戰。在這種情況下,深圳官場上上下下無心辦事,官心惶惶。深圳的犯罪率要降下來,恐怕要等黃麗滿調離深圳之後。

(載自前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