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丽满治下深圳刑事案大幅增加 1个月18000宗

发表:2004-02-11 2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用股票市场的“行话”─“井喷”来形容黄丽满治下深圳刑事案数量的大幅增加是相当传神的。2003年7月,深圳的刑事案数量是7000宗,2003年10月,刑事案大幅攀升,达到18000宗,增幅高达150%多,平均1天约600宗。

据罗湖警方透露,今年1至10月,港人在深圳遭禁锢、绑架、勒索案件约300宗,平均每天1宗。而去年全年此类案件240宗左右,今年头10个月就增加25%,照这种速度发展,全年将增长50%。

10月14日至16日,深圳连续3天发生夜行女子遭罪犯用化学喷剂喷脸事件。

10月15日晚,60岁的陈女士带保姆和小孙子外出散步,来到蛇口沃尔玛天桥,碰到1名男子,他问道:“阿姨,东滨市场怎么走?”随即把手一扬,陈妇顿感被液体喷中,并闻到一股很臭的气味,随后觉得咽喉火辣,全身发麻,头晕脚软,当场倒地。保姆在后面看到后拼命喊叫,罪犯赶紧逃跑。

10月16日晚10时许,青年女子王虹走到福田区上沙村黑猫美发厅时,有两名男子窜出,举瓶状物向王的脸部喷射,由于躲避得快,喷剂没喷到脸上。王大声呼救,两罪犯逃遁。
3分钟后,在离黑猫发厅50米处,又有两名女子获到同样遭遇,估计罪犯是相同的两人。

深圳最近发生1宗骇人听闻的谋杀案,12名求职少女被杀。今年5月27日,1名女青年到布吉森鑫源职业介绍所求职时失踪,其亲戚到龙岗公安分局布吉派出所报案。9月份,深圳有6家派出所先后接到有关求职女青年失踪报案。由于事态严重,广东省公安厅和深圳公安局组成联合专案组进行侦察。10月22日和23日,公安先后将男女疑犯马勇和段智群拘捕。在搜查疑犯的住处时,发现十几名失踪女青年的证件、衣物。疑犯最后不得不交代杀人抢劫罪行。公安到疑犯交代的抛尸地点搜查,发现12名女青年的尸骸。有人怀疑被杀者不止12人。

深圳的治安如此恶劣,据说街上抢劫案司空见惯,因而人人自危,有在深圳居住的香港人表示要搬回香港居住。深圳的罪犯为甚么如此猖獗?为甚么近期刑事案数量有如此高的增幅呢?除了其他原因之外,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深圳高层忙于权斗,对社会治安无心管理。

黄丽满入主深圳市委后,靠江泽民撑腰,对下飞扬跋扈。前市长于幼军不甘被她骑在头上作威作福,只得远走湖南当副省长。于走后,上面调来了李鸿忠当市长,但李和黄丽满也是合不来。深圳官场上上下下都看不起黄丽满,他们认为黄的官帽是靠傍江泽民得来的。一名深圳资深干部说,黄丽满讲本事没本事;讲政绩没政绩;讲廉政没廉政,她利用职权批地给老公在银湖做房地产生意;讲民意没民意,她在“十六大”中央候补委员选举中排倒数第三。这样的人也当深圳市委书记,这简直是深圳人民的悲哀。

胡温上台后,准备把黄丽满调离深圳,据说去处是全国妇联。黄丽满知道妇联是个闲职,去了是坐冷板,因而非常不愿意去,现已忙于各处安插亲信。无奈江核心已退居二线,再也没有地方可以让她撒娇“走后门”,因而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无心恋战。在这种情况下,深圳官场上上下下无心办事,官心惶惶。深圳的犯罪率要降下来,恐怕要等黄丽满调离深圳之后。

(载自前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