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下崗成為整人手段的時候

發表:2004-02-18 2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企業發展,不可避免地要對多餘人員進行精簡,以達到企業減員增效的目的,當企業老總自從擁有對手下員工生殺予奪大權的時候,職工就像隨時待宰的羔羊,等待著老總手中的祭刀落向自己的脖子。

什麼叫下崗,就是砸掉你手中養家湖口的泥飯碗,鐵飯碗,銅飯碗,金飯碗,你要靠這個飯碗來生存,不光要勤勉工作,還要像清朝辮子戲那樣巴結上司。

老總當然知道你對這個飯碗的強烈依賴性,那麼這個飯碗就對老總具有了價值和使用價值--一個隨時能整你的價值。

好的老總,光明磊落的老總,能夠知人善任,多聽取不同的意見,不以個人好惡決定職工的命運,碰上這樣的好領導,是職工的福分,更是企業的福分,職工不用害怕自己說了一些什麼,只要自己一心一意的工作就行了。這樣的老總懂得發揮飯碗最大限度的使用價值,起碼保證既讓老總吃飽喝足,又能讓職工吃飽喝足,大家都能在一口鍋裡混飯吃,這樣的老總起碼在良心上還說的過去。

可是事情有好的一面,也有壞的一面,任何權利如果不受制約的濫用,必然走向人們善良願望的反面。

有的老總,開始對這個飯碗的使用價值琢磨開了,你職工不是要靠這個飯碗謀生嗎?那些在老總手下工作的頭頭腦腦不是對我的工作有意見嗎,這時砸你的飯碗,讓你下崗,就成了老總們整人的最好工具,而且還能美其名曰:減員增效你敢對自己的上司說上半個「不」字嗎?不管你是有意的還是無心的,一句讓老總聽了不順心的話,就能讓你丟掉來之不易的飯碗。上司讓你向西你不能向東,讓你當奴才你不能當太監,一切唯上司的馬首是瞻。過去領導和群眾水乳交融的親和力的美好感情被塗上了一層虛偽的面紗,下崗成了老總對付別人的一種行之有效的工具,對上升只能是唯命是從,來不得半點「不」字。

你敢擋住上司的財路嗎?那些以各種名義搞垮企業的人,他們容不得任何人對自己說三道四,如果你想用小骼膊去扭老總的大腿,讓你老老實實滾蛋算便宜了你。現在的國營企業成了某些不法之徒的聚寶盆,一些人打著各種名義將企業搞倒,從中得到大量私人好處;一些人變賣企業財產,財富滾滾落入私人腰包,在這種情況下,誰敢擋住老總的財路,擋住著就如同螗臂擋車,不自量力。

你敢在老總臥榻旁酣睡嗎?熟話說:臥榻之側,豈容他人酣睡。老總們沒了監督,在企業這一畝三分地上,是老總說了算,老總愛嫖就嫖,愛賭就賭,大吃大喝誰敢說半個不是。你想分的一杯羹嗎?那就得怪怪的聽我老總的,不然的話,下崗!!

你敢監督老總的行為嗎?別說老總沒授權,就是授權你敢監督嗎?無論老總做了什麼,你只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只能允許你將黑的說成白的,將騾子說成大象,將謊言說成是真理,否則,下崗再等待著你。

在企業,你不敢與老總作對,老總有將企業搞倒的權利,而沒有你監督老總的權利,下崗現在已經成為了某些人清除異己,排擠他人,建立個人小朝廷的有效工具。那些有著正義感的工人幹部,看到企業一天天敗在敗家子子手裡的時候,當面臨要下崗的悲慘命運時,又有多少勇氣敢怒又敢言;當老總擁有了讓職工下崗的權利以後,老總就成了企業的皇帝太上皇,現在老總整人很容易:


--------下崗,下崗,下崗,再下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