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岗成为整人手段的时候

发表:2004-02-18 2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企业发展,不可避免地要对多余人员进行精简,以达到企业减员增效的目的,当企业老总自从拥有对手下员工生杀予夺大权的时候,职工就象随时待宰的羔羊,等待着老总手中的祭刀落向自己的脖子。

什么叫下岗,就是砸掉你手中养家湖口的泥饭碗,铁饭碗,铜饭碗,金饭碗,你要靠这个饭碗来生存,不光要勤勉工作,还要象清朝辫子戏那样巴结上司。

老总当然知道你对这个饭碗的强烈依赖性,那么这个饭碗就对老总具有了价值和使用价值--一个随时能整你的价值。

好的老总,光明磊落的老总,能够知人善任,多听取不同的意见,不以个人好恶决定职工的命运,碰上这样的好领导,是职工的福分,更是企业的福分,职工不用害怕自己说了一些什么,只要自己一心一意的工作就行了。这样的老总懂得发挥饭碗最大限度的使用价值,起码保证既让老总吃饱喝足,又能让职工吃饱喝足,大家都能在一口锅里混饭吃,这样的老总起码在良心上还说的过去。

可是事情有好的一面,也有坏的一面,任何权利如果不受制约的滥用,必然走向人们善良愿望的反面。

有的老总,开始对这个饭碗的使用价值琢磨开了,你职工不是要靠这个饭碗谋生吗?那些在老总手下工作的头头脑脑不是对我的工作有意见吗,这时砸你的饭碗,让你下岗,就成了老总们整人的最好工具,而且还能美其名曰:减员增效你敢对自己的上司说上半个“不”字吗?不管你是有意的还是无心的,一句让老总听了不顺心的话,就能让你丢掉来之不易的饭碗。上司让你向西你不能向东,让你当奴才你不能当太监,一切唯上司的马首是瞻。过去领导和群众水乳交融的亲和力的美好感情被涂上了一层虚伪的面纱,下岗成了老总对付别人的一种行之有效的工具,对上升只能是唯命是从,来不得半点“不”字。

你敢挡住上司的财路吗?那些以各种名义搞垮企业的人,他们容不得任何人对自己说三道四,如果你想用小骼膊去扭老总的大腿,让你老老实实滚蛋算便宜了你。现在的国营企业成了某些不法之徒的聚宝盆,一些人打着各种名义将企业搞倒,从中得到大量私人好处;一些人变卖企业财产,财富滚滚落入私人腰包,在这种情况下,谁敢挡住老总的财路,挡住着就如同螗臂挡车,不自量力。

你敢在老总卧榻旁酣睡吗?熟话说: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酣睡。老总们没了监督,在企业这一亩三分地上,是老总说了算,老总爱嫖就嫖,爱赌就赌,大吃大喝谁敢说半个不是。你想分的一杯羹吗?那就得怪怪的听我老总的,不然的话,下岗!!

你敢监督老总的行为吗?别说老总没授权,就是授权你敢监督吗?无论老总做了什么,你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能允许你将黑的说成白的,将骡子说成大象,将谎言说成是真理,否则,下岗再等待着你。

在企业,你不敢与老总作对,老总有将企业搞倒的权利,而没有你监督老总的权利,下岗现在已经成为了某些人清除异己,排挤他人,建立个人小朝廷的有效工具。那些有着正义感的工人干部,看到企业一天天败在败家子子手里的时候,当面临要下岗的悲惨命运时,又有多少勇气敢怒又敢言;当老总拥有了让职工下岗的权利以后,老总就成了企业的皇帝太上皇,现在老总整人很容易:


--------下岗,下岗,下岗,再下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