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六國也談朝鮮在中國難民問題

發表:2004-02-27 2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在中國的難民問題已經成了世界上普遍關注的一個問題。在這次六國關於朝鮮核武器問題會談之後,朝鮮難民的援助組織都要求六國以後也談一下這個問題。

在秦皇島這個中國北面的城市,女廠長李華忘不了那一幕:兩個枯瘦的、心驚膽戰的少年人誤入了她的工廠。他們正在找點錢,以求離開中國。這兩個人是一年前從朝鮮非法進入中國的,就像他們的許多同胞一樣。李華說,這些年輕人乞討得來一些錢,用來支付電影院的門票,他們晚上就睡在那裡。

北京把來自飢寒交迫的鄰國的難民視為非法入境者,一般都把他們送回去。在他們的家鄉,等待著他們的是嚴重的懲罰。

因此,各朝鮮難民援助組織向國際社會發出了呼籲,要求六國進行下幾輪談判時,除了朝鮮的核武器計畫問題,把朝鮮難民問題也納入議程。

一個朝鮮難民援救組織的領導人Hiroshi Kato說:「關於朝鮮,有兩個大問題圈:核武器和其它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以及破壞人權。這是一個硬幣的兩面。」各人權組織估計非法進入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朝鮮難民應該有近30萬人。就在這一輪六國朝鮮問題會談前兩天,又有8名朝鮮難民闖入德國使館的學校,申請避難,以求引起國際社會對朝鮮人艱難處境的關注。

北京顯然加強了對付止非法入境者的措施。現在中國警方懸賞約合48歐元。也就是說,誰向警方告發來自鄰國的非法入境者,就能得到這麼一筆獎賞。這個「政策」顯然收到了成效。加籐(Kato)說:「很多人被送回了他們的國家。有時每週譴送300人回去,有的周甚至達到700人。」加籐的組織秘密派譴志願人員進入中國,去幫助那裡的朝鮮難民。

即使數字如此之大,但仍然嚇不住那些絕望了的朝鮮人:許多逃到中國去的朝鮮婦人和年輕姑娘尋找結婚的機會,或者乾脆賣身給中國男人;有的朝鮮人躲入中國家庭去當佣人,或者裝扮成田裡幹活的農民,或者在餐館裡幫工。

由於中國當局加強了懲罰措施,朝鮮難民已經幾乎不能再信賴和依靠在中國出生長大的同族人的幫助了。那些中國朝鮮族的老闆們也不敢再冒惹怒當局的風險。女廠長李華也是一個在中國出生長大的朝鮮族人,她收下了那兩名闖入她的玻璃廠的朝鮮人中年齡大的那位,但這事現在也要結束了,她說:「他是一個非法入境者。我不想收留他們太長時間。」

(deutsche welle)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