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六国也谈朝鲜在中国难民问题

发表:2004-02-27 2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在中国的难民问题已经成了世界上普遍关注的一个问题。在这次六国关于朝鲜核武器问题会谈之后,朝鲜难民的援助组织都要求六国以后也谈一下这个问题。

在秦皇岛这个中国北面的城市,女厂长李华忘不了那一幕:两个枯瘦的、心惊胆战的少年人误入了她的工厂。他们正在找点钱,以求离开中国。这两个人是一年前从朝鲜非法进入中国的,就象他们的许多同胞一样。李华说,这些年轻人乞讨得来一些钱,用来支付电影院的门票,他们晚上就睡在那里。

北京把来自饥寒交迫的邻国的难民视为非法入境者,一般都把他们送回去。在他们的家乡,等待着他们的是严重的惩罚。

因此,各朝鲜难民援助组织向国际社会发出了呼吁,要求六国进行下几轮谈判时,除了朝鲜的核武器计划问题,把朝鲜难民问题也纳入议程。

一个朝鲜难民援救组织的领导人Hiroshi Kato说:“关于朝鲜,有两个大问题圈:核武器和其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以及破坏人权。这是一个硬币的两面。”各人权组织估计非法进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朝鲜难民应该有近30万人。就在这一轮六国朝鲜问题会谈前两天,又有8名朝鲜难民闯入德国使馆的学校,申请避难,以求引起国际社会对朝鲜人艰难处境的关注。

北京显然加强了对付止非法入境者的措施。现在中国警方悬赏约合48欧元。也就是说,谁向警方告发来自邻国的非法入境者,就能得到这么一笔奖赏。这个“政策”显然收到了成效。加藤(Kato)说:“很多人被送回了他们的国家。有时每周谴送300人回去,有的周甚至达到700人。”加藤的组织秘密派谴志愿人员进入中国,去帮助那里的朝鲜难民。

即使数字如此之大,但仍然吓不住那些绝望了的朝鲜人:许多逃到中国去的朝鲜妇人和年轻姑娘寻找结婚的机会,或者干脆卖身给中国男人;有的朝鲜人躲入中国家庭去当佣人,或者装扮成田里干活的农民,或者在餐馆里帮工。

由于中国当局加强了惩罚措施,朝鲜难民已经几乎不能再信赖和依靠在中国出生长大的同族人的帮助了。那些中国朝鲜族的老板们也不敢再冒惹怒当局的风险。女厂长李华也是一个在中国出生长大的朝鲜族人,她收下了那两名闯入她的玻璃厂的朝鲜人中年龄大的那位,但这事现在也要结束了,她说:“他是一个非法入境者。我不想收留他们太长时间。”

(deutsche welle)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