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電視插播者賀萬吉夫婦雙雙被虐殺

發表:2004-03-09 0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紀元記者李杉綜合報導)2002年8月,法輪功學員在青海西寧市、甘肅蘭州市成功插播法輪功真相片《見證》、《歷史的審判》之後,江氏集團瘋狂報復,至少15名學員被抓,最高判刑20年。其中電視插播者賀萬吉被青海省門源縣浩門監獄虐殺,他的妻子趙香忠也被青海女子勞教所迫害致死。

*15人被非法判刑、勞教
  
據收集迫害法輪功證據組的報告,2002 年8月17日至1919日,當地法輪功學員在青海省西寧市城東和城北區、青海省民和縣、以及甘肅省蘭州市紅古區有線電視網路,成功地插播了法輪功真相電視片《見證》、《歷史的審判》等內容,插播時間達半小時,很多民眾通過電視片瞭解到法輪功被迫害的事實。對此,江澤民極度恐慌,限期破案,導致至少15名法輪功學員被捕。
  
據有關人士透露,當時被抓的法輪功學員有:張榮娟、賀萬吉、李崇峰、段小燕、任樺、李文明、徐峰、孫照海、魏俊仁、張京梅、焦麗麗、王玉霞、劉百源、張小萍、張宏剛,當局並對他們進行了殘酷的刑訊逼供。
  
2002年12月30日,青海省西寧市中級法院對參與青海、甘肅兩省三地電視插播的張榮娟等四人非法判刑,張榮娟被判20年,賀萬吉17年,李崇峰15年,段小燕7年。庭審時,張榮娟、賀萬吉、李崇峰、段小燕有不同程度受傷的痕跡,其中李崇峰走路一拐一拐的。
  
四人隨即提出上訴。2003年1月,被青海省高級人民法院判決維持原判。其他被捕的11人也被非法判處勞教或判刑。

*賀萬吉、趙香忠夫婦雙雙被虐殺
  
報告指出,2003年5月28日,電視插播者賀萬吉被青海省門源縣浩門監獄虐殺。
  
53 歲的賀萬吉,原是青海省西寧鐵路分局公安處干警。賀萬吉由於參與電視插播講真相,2002年12月被判刑17年。先是在東川監獄,後被轉至青海省門源縣浩門監獄。2003年5月28日浩門監獄警察突然通知賀萬吉的家人,稱賀萬吉因腦溢血搶救無效死亡。青海省西寧市紅十字醫院一醫務人員向記者證實了賀萬吉的死亡。她說,賀萬吉「來時人已經昏迷」。
  
家屬去領人時,看到賀萬吉遺體被凍在太平間的冰櫃裡,鼻子流著血,右臂青一塊、紫一塊的,還有的地方像是被打了針。浩門監獄僅支付了500元的安葬費。浩門監獄獄警曾炫耀他們如何訓練藏狗扑打撕咬關押人員。
  
同年賀萬吉的妻子趙香忠也被迫害致死。
  
99年7月後,趙香忠因堅持修煉法輪功和講真相,四次被非法抓入青海女子勞教所。最後一次,趙香忠被關押禁閉室裡,睡在冰冷的水泥地上,被放出來時已不能行走,下半身沒有知覺,胸部以上疼痛難忍,水米難進,生命垂危。趙香忠於2003年2月22日去世。

賀萬吉1997年開始煉法輪功,隨後他的父親、母親、妻子、弟弟等人也走入了修煉。賀萬吉原患有腦瘤,其妻趙香忠有腎炎、偏頭疼、關節炎等病,修煉後,疾病消失,身體恢復了健康。
  
賀萬吉夫婦被迫害死後,賀萬吉80歲高齡的父親,因承受不住這一系列的沈重打擊,於2004年1月30日去世。賀萬吉的弟弟賀萬珠,被非法勞教三年,現在還被關押在多巴鎮的青海勞教所。青海省公安廳廳長何再貴親自部署把賀萬吉的一個兒子調離西寧,去偏遠的青海省海西州地區。

*插播者被虐殺引強烈關注
  
去年年底,長春電視插播者劉成軍被吉林監獄等虐殺,引起全球法輪功學員及正義人士強烈關注。

著名政論家凌鋒表示,非常佩服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對電視的插播行動。他說,在白色恐怖下,法輪功學員用插播的形式揭穿謊言,需要堅強的信念和無比的勇氣。他「對劉成軍等人的表現表示莫大敬意,也為他們的死難表示深切的哀悼。」

華府學者章天亮稱讚劉成軍是「資訊自由的英雄」,「在劉成軍的身上,我們不僅可以看到中華民族舍生取義的民族精神,更可以看到法輪功學員為揭露真相不畏生死的道德勇氣。」

針對電視插播是否合法的問題,部分觀察人士認為,在法輪功所有講話渠道被封閉,眾多學員被虐殺的情況下,任何以和平方式維護人權的行為都是合理合法的。況且電視插播本身沒有對觀眾設備造成損害,只是傳達一種訊息,表達呼聲。相反,中共干擾海外廣播、封鎖網路,才真正是違反憲法和國際公約的行為。

據統計,目前至少900多名法輪功學員被證實迫害致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