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电视插播者贺万吉夫妇双双被虐杀

发表:2004-03-09 0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记者李杉综合报导)2002年8月,法轮功学员在青海西宁市、甘肃兰州市成功插播法轮功真相片《见证》、《历史的审判》之后,江氏集团疯狂报复,至少15名学员被抓,最高判刑20年。其中电视插播者贺万吉被青海省门源县浩门监狱虐杀,他的妻子赵香忠也被青海女子劳教所迫害致死。

*15人被非法判刑、劳教
  
据收集迫害法轮功证据组的报告,2002 年8月17日至1919日,当地法轮功学员在青海省西宁市城东和城北区、青海省民和县、以及甘肃省兰州市红古区有线电视网络,成功地插播了法轮功真相电视片《见证》、《历史的审判》等内容,插播时间达半小时,很多民众通过电视片了解到法轮功被迫害的事实。对此,江泽民极度恐慌,限期破案,导致至少15名法轮功学员被捕。
  
据有关人士透露,当时被抓的法轮功学员有:张荣娟、贺万吉、李崇峰、段小燕、任桦、李文明、徐峰、孙照海、魏俊仁、张京梅、焦丽丽、王玉霞、刘百源、张小萍、张宏刚,当局并对他们进行了残酷的刑讯逼供。
  
2002年12月30日,青海省西宁市中级法院对参与青海、甘肃两省三地电视插播的张荣娟等四人非法判刑,张荣娟被判20年,贺万吉17年,李崇峰15年,段小燕7年。庭审时,张荣娟、贺万吉、李崇峰、段小燕有不同程度受伤的痕迹,其中李崇峰走路一拐一拐的。
  
四人随即提出上诉。2003年1月,被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判决维持原判。其他被捕的11人也被非法判处劳教或判刑。

*贺万吉、赵香忠夫妇双双被虐杀
  
报告指出,2003年5月28日,电视插播者贺万吉被青海省门源县浩门监狱虐杀。
  
53 岁的贺万吉,原是青海省西宁铁路分局公安处干警。贺万吉由于参与电视插播讲真相,2002年12月被判刑17年。先是在东川监狱,后被转至青海省门源县浩门监狱。2003年5月28日浩门监狱警察突然通知贺万吉的家人,称贺万吉因脑溢血抢救无效死亡。青海省西宁市红十字医院一医务人员向记者证实了贺万吉的死亡。她说,贺万吉“来时人已经昏迷”。
  
家属去领人时,看到贺万吉遗体被冻在太平间的冰柜里,鼻子流着血,右臂青一块、紫一块的,还有的地方像是被打了针。浩门监狱仅支付了500元的安葬费。浩门监狱狱警曾炫耀他们如何训练藏狗扑打撕咬关押人员。
  
同年贺万吉的妻子赵香忠也被迫害致死。
  
99年7月后,赵香忠因坚持修炼法轮功和讲真相,四次被非法抓入青海女子劳教所。最后一次,赵香忠被关押禁闭室里,睡在冰冷的水泥地上,被放出来时已不能行走,下半身没有知觉,胸部以上疼痛难忍,水米难进,生命垂危。赵香忠于2003年2月22日去世。

贺万吉1997年开始炼法轮功,随后他的父亲、母亲、妻子、弟弟等人也走入了修炼。贺万吉原患有脑瘤,其妻赵香忠有肾炎、偏头疼、关节炎等病,修炼后,疾病消失,身体恢复了健康。
  
贺万吉夫妇被迫害死后,贺万吉80岁高龄的父亲,因承受不住这一系列的沉重打击,于2004年1月30日去世。贺万吉的弟弟贺万珠,被非法劳教三年,现在还被关押在多巴镇的青海劳教所。青海省公安厅厅长何再贵亲自部署把贺万吉的一个儿子调离西宁,去偏远的青海省海西州地区。

*插播者被虐杀引强烈关注
  
去年年底,长春电视插播者刘成军被吉林监狱等虐杀,引起全球法轮功学员及正义人士强烈关注。

著名政论家凌锋表示,非常佩服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对电视的插播行动。他说,在白色恐怖下,法轮功学员用插播的形式揭穿谎言,需要坚强的信念和无比的勇气。他“对刘成军等人的表现表示莫大敬意,也为他们的死难表示深切的哀悼。”

华府学者章天亮称赞刘成军是“资讯自由的英雄”,“在刘成军的身上,我们不仅可以看到中华民族舍生取义的民族精神,更可以看到法轮功学员为揭露真相不畏生死的道德勇气。”

针对电视插播是否合法的问题,部份观察人士认为,在法轮功所有讲话渠道被封闭,众多学员被虐杀的情况下,任何以和平方式维护人权的行为都是合理合法的。况且电视插播本身没有对观众设备造成损害,只是传达一种讯息,表达呼声。相反,中共干扰海外广播、封锁网络,才真正是违反宪法和国际公约的行为。

据统计,目前至少900多名法轮功学员被证实迫害致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