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面試的故事

發表:2004-03-11 2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H是來美國探先生的,也就是陪讀了。到了美國後,發現在國內做的夢不大適合美國這種沒錢就要餓死的國情。既然這讀書也沒什麼好陪的,還是去打工吧!先生還算是夠意思的,說你還是去考 TOEFL,GRE 吧。就這樣她考了試,申請了學校,趕上機會好,她還拿了全獎!

那當學生的日子,過得快!

轉眼H碩士要畢業找工作了。

H讀書的大學是一所很不錯的學校,每年都有大量的公司到學校搞 CAREER FAIR,並且在校園面試大量的學生。H到CAREER辦公室注了冊,又把自己的RESUME輸到學校的DATABASE。接著,她查到招人的公司名單和公司所須要的專業,她是學機械的,很多公司都要學機械的,這令她很高興。 但不幸得很,大部分公司都要找有綠卡的,她試著申請這些公司,可計算機根本就不接受她的申請。沒辦法,她就把所有無綠卡要求的公司都申請了一遍,然後,她每天盼著有公司找她去 INTERVIEW。

這一著還真靈,幾天後,她接到一個EMAIL,通知她去CAREER辦公室INTERVIEW,公司是EXXON,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公司。 H這個忙活呀,又是買衣服,又是到圖書館找書準備回答問題,心裏又緊張得要命,這第一次面試就是這麼好的公司,她生怕搞砸了浪費了機會。EXXON 的 INTERVIEW 前一天,她又接到了另一公司的INTERVIEW 通知,這回是大名鼎鼎的 IBM!她心裏踏實了一些,心想:這兩個公司裡面我總能撈一個吧!

EXXON 的INTERVIEW進行得很順利,INTERVIEW她的是一個工程部的經理,經理對她很滿意,告訴她有可能找她去EXXON的總部面試。H很高興!首戰告捷!

到 IBM 面試時,她就一點也不緊張了,發揮得很好。 幾天以後,她接到 IBM 的通知:去 IBM 的總部面試! 過了兩天, CAREER辦公室又來了一個EMAIL: P & G,世界上最大的日用品公司,要她去面試。

啊!生活真美好,運氣來了擋都擋不住!

到IBM總部面試後不久,CAREER辦公室來了個電話,問她是否有綠卡,H說沒有,她問有什麼關係嗎? CAREER辦公室的人說我們想核實一下,因為 IBM 要雇你,但他們公司規定要綠卡。H 趕緊說:不會的,公司招人通報上說對綠卡無要求的,CAREER辦公室的人說:那是對計算機系的學生而言。

H一聽,心都涼了!

IBM啊!一個人有多少機會進 IBM 呢?

等她緩過勁來後,打電話給EXXON的經理問起第二輪面試的安排,經理說他剛出差回來,很快就要搞第二輪面試,到時通知你。

她感覺好了一些,開始認真準備 P & G 的面試。P & G 的面試很奇怪,是考試形式,把幾十個申請人找到一起考試。考題很廣泛,是那種沒有固定答案的考題,如:你如果與同事的意見不一致時,你該怎麼辦?題目很多,根本做不完,許多老美學生做了一半就走了。H也未做完,她覺得這公司是沒戲了,果然,幾天後, P & G 來了一封信,感謝H的寶貴時間,但很抱歉這次沒有職位適合她的技能云云。

現在只剩下 EXXON了, H 又打電話給EXXON的經理,經理一反以前的熱情,支支吾吾,最後問你的移民情況如何? H明白了:這又是那該死的綠卡呀!

H的那些輝煌的校園 INTERVIEW 就這樣無聲無息地結束了。

當她終於進入一流大公司工作時,已是五,六年以後的事了!

文章來源:北美娛樂信息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