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安:李鵬醉酒夢老鄧 六四勾魂褲襠濕

發表:2004-03-13 16: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為蔣彥永醫生「為六四正名」的上書,退休後本因無所事事而常心煩意躁的李鵬,前日實在忍不住心中的惶恐,屏退左右獨自枯座客廳借酒澆愁,不久,兩隻空空如也的老白干瓶便變成了鄧小平和楊尚昆。

李鵬緊緊抱住其中的一隻,不禁雙淚橫流,高呼鄧老爺子救命!兩人便展開了一段對話。

鄧小平瞪了一眼李鵬,斥道:所為何事?

李鵬心中一格蹬,說:您聽說過蔣彥永此人沒有?

鄧:三零一醫院那個醫術精湛拿刀子的醫生,我知道。怎麼啦?你有病,要請他幫你開刀動手術?

李:我整天養尊處優,哪有什麼病要他動刀子。

鄧:那你提他幹什麼?

李:您不知道他最近上書人大政協國務院政治局,要為六四正名的事?

鄧:我一會兒上天堂一會兒下地獄,哪裡有時間管其他的事。

李:一會兒上天堂一會兒下地獄,是怎麼會回事?

鄧:管事的說,因為我撥亂反正改革開放頗積了些德,所以讓我上天堂開開眼界;又說因為下令六四鎮壓,又將我趕到地獄。每次在天堂尚未看上幾眼,便被推落地獄,倒是呆在地獄的時間更多,那種恐怖陰森早已令我心驚膽寒。

李:……。

鄧:管事的說,十善不足以抵一惡。現在由他話事,我又能奈何?對了,蔣彥永的上書又怎麼啦你?

李:不瞞您說,這蔣醫生可不是個好惹的人物,他的筆桿子比手術刀更厲害。去年年初,不知怎麼來了個怪病「非典」,傳染性既強,殺傷力又大,弄得政府焦頭爛額差不多要失控。這已退休的老軍醫投書海外,揭露北京弄虛作假瞞報病情,終使衛生部長北京市長去職。蔣因此而得大名,被世人所傳揚。年來,各方各面雖然給他做了不少工作,不料時至今日,他卻抖出他所經歷的六四和所瞭解到六四情況,要求「為六四正名」。這簡直就是顆核彈。

鄧:這許多年來穿插於天堂與地獄之間受盡羞辱,我早就想通了。平反就平反,正名就正名罷,又何必太執著呢。

李:說心裏話,我早就後悔了。但有人不准我後悔。蔣醫生的上書曝光後,一群八九學運領袖六四倖存者民運份子辦了個簽名網站http://www.89- 64.org/6415Signature.asp,聲援蔣醫生。簽名十分踴躍,僅四天時間,簽名人數便超過三千人。最可怕的是其中許多簽名者都針對我,其中有人留言說,要將李鵬鞭屍!

鄧:誰叫咱們作孽在先!

李:你已死了,一了百了,不需聽這些碎語。我還活著,若平反六四的話,到時豈不是要被他們給活活打死!

鄧:看你那狗熊樣,枉你曾當過一國的總理。他們是人權份子,講人權講法律,你簡直都想到哪兒去了。

鄧小平一臉不屑,然後扭轉頭對楊尚昆說:老楊,你有什麼意見?

楊:有一句話,叫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只要寫一紙懺悔書,真心誠意地向世人道歉,為六四屠殺負上責任,世人仍是會原諒你的。我就是個榜樣,六四鎮壓雖然我也有責任,但我將我的不同意見向蔣醫生說了,世人對我的看法便改變許多。

李:我……。

鄧:那你要不要跟我一塊兒到去看看那些八九年在北京街頭冤死的學生市民?

鄧伸出手來要拉李鵬。

李鵬彷彿聽到索命的聲音,一陣寒氣向他襲來,嘴中拚命叫道「不要不要」,底下已嚇得尿了一褲襠。

似乎從遙遠的地方傳來卓琳的聲音,「什麼不要不要,看你都醉成什麼樣子,都尿褲了。」

李鵬回過神來,發現正與卓琳爭搶手中的空酒瓶。他苦笑了一下,鬆了抱持酒瓶的手,心裏卻想到:哪裡是醉,而是嚇得尿了褲。

(本文純屬虛構)(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