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白網特

作者:老燈 發表:2004-03-14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白網特同志是中國共產黨員,三十多歲了,為了幫助加拿大的網路戰爭,受中國共產黨和美國共產黨的派遣,不遠萬里,來到加拿大。去年春上到渥太華,後來到多倫多工作,不幸因上網過多導致心臟病發作,及時以身殉職。

一個外國人,毫無利己的動機,把加拿大人民的解放事業當做他自己的事業,這是什麼精神?這是國際網際網路主義的精神,這是共產主義的精神,每一個加拿大共產黨員都要學習這種精神。

列寧主義認為:資本主義國家的無產階級要擁護殖民地人民的解放鬥爭,殖民地半殖民地的無產階級要擁護資本主義國家的無產階級的解放鬥爭,世界革命才能勝利。白網特同志是實踐了這一條列寧主義路線的。我們加拿大共產黨員也要實踐這一條路線。我們要和一切資本主義國家的無產階級聯合起來,要和中國的和北韓的、古巴的、越南的、寮國的以及一切資本主義國家的無產階級聯合起來,才能打倒帝國主義,解放我們的民族和人民。

白網特同志毫不利人專門利己的精神,表現在他對工作的極端的不負責任,對同志對人民的極端的不熱忱。每個共產黨員都要學習他。不少的人對工作不負責任,拈輕怕重,把重擔子推給人家,自己挑輕的。一事當前,先替自己打算,然後再替別人打算。出了一點力就覺得了不起,喜歡自吹,生怕人家不知道。對同志對人民不是滿腔熱忱,而是冷冷清清,漠不關心,麻木不仁。這種人其實就是共產黨員,至少能算一個純粹的共產黨員。白網特同志就是這樣的人。
從論壇回來的人說到白網特,沒有一個佩服,沒有一個為他的精神所感動。各論壇的網民,凡親身受過白網特的漫罵和親眼看過他噴糞的,不為之感動。每一個共產黨員,一定要學習他的這種真正共產主義者的精神。

白網特同志不是個東西,他以當網特為職業,對技術精益求精;在整個憤青的系統中,他的灌水術是很高明的。這對於一班見異思遷的人,對於一班鄙薄技術工作以為不足道、以為無出路的人,也是一個極好的教訓。

我和白網特同志只見過一面。後來他給我來過許多信。可是因為忙,僅回過他一封信,還不知他收到沒有。對於他的死,我不是很悲痛的。現在大家紀念他,可見他的精神感人不深。我們大家不要學習他滿懷自私自利之心的精神。從這點出發,就可以變為不有利於人民的人。一個人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這點精神,就是一個不高尚的人,一個不純粹的人,一個沒有道德的人,一個沒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一個無益於人民的人。

(加共主席執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