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蒙社》梁福慶 :『兩會』窗口下的數字樓梯

發表:2004-03-16 16: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4 年 3 月 6 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中國的人大和政協『兩會』開幕,委員們審閱溫家寶總理『 2004 年政府工作報告』,我通過電視接通兩會窗口,記錄政府報告中的 18 個要點,然後,像往常一樣,從數字樓梯下到底端,開始我的『數字樓梯』基礎維護和運動。

我的『數字樓梯』由如下一些碎片組成:

蔬菜 0.5 元、香菸 3 元、食品 3 元、交通 2 元、電話通訊 0.2 元、電力 0.6 元、燃料 1 元、衛生 0.05 元、房租 1.3 元、水 1 元、醫藥 1 元、信息資料 2 元、其他為零。環境質量:劣等。合計: 15.65 元 / 天(遮體的衣物在外)。

與我有關的一個制度。

每一天向國家銀行投放 15.65 元人民幣,是向國家購買地理空間、社會空間、排放廢氣空間、信息空間、語言資源能量儲存空間和網路通訊空間。 GDP 消費指數 15.65 。增加就業 1 。中國貨幣的兩面,我在信息資料 2 元人民幣的位置上,一個 15.65 『數字樓梯』支持著人們眼前的這個兩會『窗口』,發表我的 15.65 等於一個納米的文字信息。

15.65 是一個體制。

耗能體制。首先是貨幣來源方式耗能,一方面, 13 億人講一種語言耗能;講反對意見的人耗能;不用頭腦的體制耗能。其次是監獄太多耗能;公職佔用公共資源空間重複耗能;老齡社會群體、新增就業和下崗再就業基礎行業耗能;貪污腐敗、冤假錯案清理耗能;外來文化同本土人才大量流失耗能;社會成本增量同政策開放不對稱的國有資本空間耗能。據一些專家統計資料報告,中國每創造一美元需耗能是美國的 4.3 倍,是德國和法國的 7.7 倍,日本的 11.5 倍…。目前,人民幣在中國內地突出他耗能型特徵。

國家有思想耗能。 3 月 14 日『兩會』閉幕,在溫家寶總理召開的中外記者會上講了一句話:國家有思想。這句話是要研討的。國家有思想同人有思想不可以互相混淆,特別是作為指導人的思想,用憲法的形式來代表,是需要劃出界線的。『兩會』倡導『以人為本』的科學發展觀,雖然還只是意識信息,需要科學求實,就要為『歷史人物、國家首腦人物、社會法人組織、宗教黨派、科學機構』等等,從『人本』中開出定位清單,與自然人有所區別。我們的憲法指的就是自然人;民法中的自然人就更為具體。『三個代表』不是自然人。不是自然人的思想寫進憲法作為國家思想,顯然是不明知的……,因此耗能。不允許反對思想存在那絕絕耗能。

自然人與環境資源現狀。人的環境耗能,人的基礎質量就差。以破壞或犧牲『身體』根本環境來換取一時的、行為專制的腦細胞中個別細胞空間存在、代表制存在,是中國體制一大特色。議會制、總統制、聯邦制、代表制等制度,哪一種更好一點呢?或者,佔用他人空間又不允許自由好呢,還是既有所佔用又允許自由、允許反對、又保護他人身體好呢?中國共產黨與時俱進實踐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江澤民三個代表的進程,『兩會』前獨斷地形成了一個佔用中國人民思想和生活空間的『代表制』憲法體制。這不但是一個理論思想、人本科學同國家科學、現代人權種類在中國進一步異化,而且長期混亂下去。 根據物流向下社會意識向上過濾的定律,在我的上面有 13 億人,因此,我是不樂觀的。

一句話的資費。 物質行為的數,記錄了 55 年曆次更替多少人財富就增量多少的熵定律。此時是 2004 年,在『兩會』的 4950 件提案當中(人大1374件、政協3576件),既沒有關於『信息資料費 2 元人民幣』的開放提案;沒有關於『消費生產基礎質量』科學的報告;沒有關於『人口質量標準』的憲法提案;沒有關於『社會資源個體繁衍發展對其他個體影響的限制規定』的憲法提案,等等。中國需要『零空間綠色目標』來作為可持續發展依據,人權環境需要憲法全面保護。……更多的需要,因此,中國人人本清單上目前還只是一頁空白, 13億人如何能夠就一個自然人全面保護;自然人如何能夠定位13億人科學發展觀,1等於13億;13億等於13億。一句話表述是不夠的。所以,我要睡了。

2004年3月14日(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