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蒙社》梁福庆 :‘两会’窗口下的数字楼梯

发表:2004-03-16 16: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4 年 3 月 6 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中国的人大和政协‘两会’开幕,委员们审阅温家宝总理‘ 2004 年政府工作报告’,我通过电视接通两会窗口,记录政府报告中的 18 个要点,然后,像往常一样,从数字楼梯下到底端,开始我的‘数字楼梯’基础维护和运动。

我的‘数字楼梯’由如下一些碎片组成:

蔬菜 0.5 元、香烟 3 元、食品 3 元、交通 2 元、电话通讯 0.2 元、电力 0.6 元、燃料 1 元、卫生 0.05 元、房租 1.3 元、水 1 元、医药 1 元、信息资料 2 元、其他为零。环境质量:劣等。合计: 15.65 元 / 天(遮体的衣物在外)。

与我有关的一个制度。

每一天向国家银行投放 15.65 元人民币,是向国家购买地理空间、社会空间、排放废气空间、信息空间、语言资源能量储存空间和网络通讯空间。 GDP 消费指数 15.65 。增加就业 1 。中国货币的两面,我在信息资料 2 元人民币的位置上,一个 15.65 ‘数字楼梯’支持着人们眼前的这个两会‘窗口’,发表我的 15.65 等于一个纳米的文字信息。

15.65 是一个体制。

耗能体制。首先是货币来源方式耗能,一方面, 13 亿人讲一种语言耗能;讲反对意见的人耗能;不用头脑的体制耗能。其次是监狱太多耗能;公职占用公共资源空间重复耗能;老龄社会群体、新增就业和下岗再就业基础行业耗能;贪污腐败、冤假错案清理耗能;外来文化同本土人才大量流失耗能;社会成本增量同政策开放不对称的国有资本空间耗能。据一些专家统计资料报告,中国每创造一美元需耗能是美国的 4.3 倍,是德国和法国的 7.7 倍,日本的 11.5 倍…。目前,人民币在中国内地突出他耗能型特征。

国家有思想耗能。 3 月 14 日‘两会’闭幕,在温家宝总理召开的中外记者会上讲了一句话:国家有思想。这句话是要研讨的。国家有思想同人有思想不可以互相混淆,特别是作为指导人的思想,用宪法的形式来代表,是需要划出界线的。‘两会’倡导‘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虽然还只是意识信息,需要科学求实,就要为‘历史人物、国家首脑人物、社会法人组织、宗教党派、科学机构’等等,从‘人本’中开出定位清单,与自然人有所区别。我们的宪法指的就是自然人;民法中的自然人就更为具体。‘三个代表’不是自然人。不是自然人的思想写进宪法作为国家思想,显然是不明知的……,因此耗能。不允许反对思想存在那绝绝耗能。

自然人与环境资源现状。人的环境耗能,人的基础质量就差。以破坏或牺牲‘身体’根本环境来换取一时的、行为专制的脑细胞中个别细胞空间存在、代表制存在,是中国体制一大特色。议会制、总统制、联邦制、代表制等制度,哪一种更好一点呢?或者,占用他人空间又不允许自由好呢,还是既有所占用又允许自由、允许反对、又保护他人身体好呢?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实践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江泽民三个代表的进程,‘两会’前独断地形成了一个占用中国人民思想和生活空间的‘代表制’宪法体制。这不但是一个理论思想、人本科学同国家科学、现代人权种类在中国进一步异化,而且长期混乱下去。 根据物流向下社会意识向上过滤的定律,在我的上面有 13 亿人,因此,我是不乐观的。

一句话的资费。 物质行为的数,纪录了 55 年历次更替多少人财富就增量多少的熵定律。此时是 2004 年,在‘两会’的 4950 件提案当中(人大1374件、政协3576件),既没有关于‘信息资料费 2 元人民币’的开放提案;没有关于‘消费生产基础质量’科学的报告;没有关于‘人口质量标准’的宪法提案;没有关于‘社会资源个体繁衍发展对其他个体影响的限制规定’的宪法提案,等等。中国需要‘零空间绿色目标’来作为可持续发展依据,人权环境需要宪法全面保护。……更多的需要,因此,中国人人本清单上目前还只是一页空白, 13亿人如何能够就一个自然人全面保护;自然人如何能够定位13亿人科学发展观,1等于13亿;13亿等于13亿。一句话表述是不够的。所以,我要睡了。

2004年3月14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