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大鱷鄧建國已經落髮 每天吃齋念佛上早課

發表:2004-03-17 0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影視大鱷鄧建國已皈依佛門,他剃下了一頭金黃色的頭髮、在南京的玄奘寺潛心修佛和廟裡的師兄弟一樣過起了清晨起床上早課、吃齋飯、打掃寺廟衛生的生活……一個在別人眼中過慣奢華日子的他,過起這種清貧的日子,他是怎麼想的、真的打算在寺廟中待一輩子嗎?近日,本報記者對此事連續幾天的跟蹤採訪,終於「修成正果」,獨家得到了鄧建國皈依時的照片,以及採訪多位他身邊人士,瞭解到了他皈依佛門的真相及他現在在寺廟中的生活。

  -現在生活?同其他師兄弟一樣

  傳真法師是玄奘寺中的住持,也就是鄧建國的師傅,經過多次請求,傳真師傅才把一組鄧建國皈依佛門時的照片給了記者,並介紹了他的現狀。

  記者:聽說鄧建國在此寺修行,為什麼沒有看見他?

  傳真法師:前來打探的記者太多了,因為許多人都在報紙上知道他在這裡,我們希望他能夠更好的修行,避免外界的干擾,便給他專門騰出一間屋子,讓他專心修行。

  記者:是什麼原因讓您把他引進佛門的?

  傳真法師:鄧建國初來時對我說,最近因心情不好,公眾及好朋友對他的誤解及感情問題等原因想求得清靜,他含淚動情地告訴我:「我母親為我能獲得平安每天拜佛並堅持吃齋二十多年,我父親在十年前就皈依佛門了,所以我想皈依佛門,潛心研佛。」對我來講,芸芸眾生、都是佛的弟子,我也不能因為他是名人而不收他。

  記者:那鄧建國要在這裡待多久?他是皈依佛門又不是出家,為什麼還要剃頭?

  傳真法師:待多久是由他自己決定,佛教要解決的是當下的問題,具體以後要解決,那就是以後的問題了。鄧建國剃髮是為了更好的修行,也證明了他的決心,他的頭髮還是可以留起來的。

  記者:他在這裡每天都做什麼?

  傳真法師:和其他的師兄弟一樣,清早起床上早課,一起吃齋飯、念佛、打掃衛生……沒有任何特殊待遇,晚上我還給他講禪,給他拿了好多的佛學書。

  -皈依原因?早就有此想法

  敏群是南京的一位音樂人,他和鄧建國是非常好的朋友,因為傳真法師對於鄧建國的事情不肯多講,記者便再次與敏群取得聯繫。敏群向記者證實,鄧建國是在本月12日下午舉行的皈依儀式,法名稱「靈空」。

  記者:鄧建國皈依佛門後,你去看過他嗎?

  敏群:當然要去看他了,共去了三次,因為他要修行,想要過平靜的生活,我們做朋友都能理解,所以每次去都怕打擾他,去看看他馬上就回來了。

  記者:他現在怎麼樣了?

  敏群:變化非常大,以前說他是活寶,真的沒錯。天天嘻嘻哈哈的,現在感覺他變得成熟穩重了許多,看見他時,他的話也不多。

  記者:他有沒有和你說過,在那裡不適應等等。

  敏群:沒有,從來就沒有說過,因為他平時就吃素,在南京一直過著樸實的生活。他看上去怎麼也不像個老闆,以前吃完飯了,看到剩下的菜都會打包拿走,說是怕浪費。所以我知道他一定過得慣這種生活,昨天我看見他,他還和寺廟裡的小師傅們一起打掃殿堂中的塵土。

  幕後事業-公司運行照常,鄧建國不再過問

  一個大的企業沒有了領導,就如同打仗沒有了首領寸步難行一樣,而鄧建國真的一心扔下了正在進行時的公司不管、不聞不問了嗎?對此,「赤水河」酒業公司的總經理張堅告訴記者,現在公司運行一切照常,而鄧建國在皈依佛門之前就已經把公司規劃好了,他屬下的兩個公司已經聘請了職業經理人管理。

  記者:不是說鄧建國今年要全力打造酒業公司,他這樣拋下一切不管,公司還能運行好嗎?

  張堅:因為年前我們把2004年銷售2個億的年度工作報告遞交董事會,並通過執行。「赤水河酒業」公司經過股份制改造,共有5名董事,鄧建國任董事長,他已經從管理層退到了決策層,不過問公司具體事務,目前主要的工作就是有時為員工培訓或參加董事會以及每3個月的對總經理工作的考評,其他就沒什麼事了。影業公司方面也已經有職業經理人在操作。

  本想在深度採訪,但張以要參加糖酒會,工作很忙推托掉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