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一梟:張和「故事」假耶真?

發表:2004-03-18 1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國人大代表、河北唐山市委書記張和的「故事」,在網路和民間廣泛流傳已久。在「故事」中,張和十足十是一個集腐敗和凶殘於一身的巨貪酷吏:他黑白兩道都混得很熟,後臺是中紀委副書記兼監察部長何勇;他大肆賣官索賄,化「公(款)」為私;他殘酷迫害、無情打擊上訪農民和舉報人,動用市防暴警察「修理」上訪農民,把他們拉到焚屍爐冶煉;其事跡網上曝光後,他對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電視臺、法制日報、中國青年報、經濟日報、光明日報等北京中央媒體開展「封嘴」活動,以上幾家媒體,給每家的錢超過800萬;他化了一個億的資金去買通負責河北黨政領導違紀案件的紀檢司法機關,包括河北省紀委、中紀委、中辦、國辦及某個政治局常委,並動用唐山的安全機關和公安機關迅速在唐山和遷安展開大規模政治清洗運動…。

講「故事」者,有「唐山市幹部」,「唐山市司法局」、「遷安市某幹部」、「郝樹清的戰友」、「遷安市公安局某干警」、「唐山市政法委曉戴」、「唐山人民清算貪官宣傳團」等等,不一而足。對於來源不明、未經核實的網路信息,老梟一向是信疑參半的,何況張和種種罪惡行徑「光榮事跡」,太也非夷所思,許多內幕機密,天知地知張和知有關當事人知,外人又何從得知?有可能是某些人出於某種政治需要或私仇私怨對張和進行別有用心的抹黑和詆毀。張和與大多數公僕一樣,肯定非良善之輩,卻未必真猖狂、愚蠢到那樣的程度。

前不久,收到了網友張耀傑轉來俞梅蓀先生的《唐山貪官萬民怨,野火春風斗古城》一文和唐山市一萬一千多人聯署的《要求罷免唐山市委書記張和的全國人大代表資格和河北省人大代表資格的動議書》,近日又讀了張耀傑兄《唐山警察橫行北京,公民維權孤掌難鳴》等文,我不由得相信了。具體細節和數據或許有出入,但我相信了,現實生活中的張和必定與「故事」中的張和一樣即貪又惡,亦壞亦蠢!

我黨本來就是利益集團黑惡組織,縱容貪官、保護酷吏已成傳統,但為了維護特權統治的穩定,對於貪跡惡行曝光太多、引起民憤太大的同志,還是會辣手清理門戶的,胡溫上任以來,為體現親民作風,並給流盡殆盡的政權合法性補鍋續水,更是不得不如此。張和腐惡至極,猖狂過度,惡名遠揚,民憤洶洶,我黨恐怕不會再繼續縱容保護他了。所以,我相信了「河北省唐山市委書記張和在參加北京人大期間被雙規」的網上消息,在近作《殺殺殺殺殺殺殺》中引用了消息中這一段話:由中紀委和河北省紀委組成的聯合專案組日前對全國人大代表、唐山市委書記張和家裡展開大搜捕行動,光現金就查獲9000多萬!銀行存摺裡的存款數額高達4個多億!這還不包括被他的家人轉移到海外的其他幾億資產!據紀委估計,張和的家產總共可能超過10億!

然而張耀傑君告我,張和並未被雙規,當天中午被叫去問話,下午就回來繼續開會了。很快又有人相告,兩會結束後,張和滿懷勝利的喜悅返回唐山市,有關領導前去迎接。更有匿名的「好心人」勸告:官方媒體不可信,境外網站更不可信,更會造謠傳謠散佈虛假信息,梟兄一定要提高警惕,別被人利用了,也成了傳謠者云云。

確實,網路尤其是境外網站,由於對國內情勢的隔膜、信息渠道不暢或信息來源有問題,報導國內事件時,比起國內媒體來,出現假新聞的概率要大些,但這與官方故意在各種事件上隱□欺騙、在各種數據上誇大縮水、在思想觀念上混淆黑白是截然不同的。就像舉報者不太可能對被舉報者的具體腐敗證據和數據進行詳實無誤的調查核實,那是反貪部門的工作和職責。古時御史可以風聞奏事,現代記者也允許「風聞」報導。美國911事件的死亡人數,媒體開始估計是數萬人,隨著報導的深入才逐步接近真實。即使一些網站、個人別有用心故意散佈謠言和虛假信息,那也是我黨給它們提供了機會和市場。在一個言論自由、信息通暢的社會,謠言是沒有市場的,媒體造謠傳謠等於自殺。

對於謠言和虛假信息,最有效的辦法是讓事實、讓真相說話。關於張和的「故事」已在網上民間傳得沸沸揚揚,是謠言還是事實,「官方」有責任有義務給廣大網民一個負責任的交待,這是維護黨和政府的形象,是對黨和政府、對「河北省紀委、中紀委、中辦、國辦及某個政治局常委」以及張和本人負責,也是對民眾知情權起碼尊重。「有關部門」應該做的,是對張和進行認真嚴肅的調查,公布調查結果,澄清事實真相,而不是封鎖信息、追查「謠言」、迫害拘捕「造謠者」,這樣做反而給人以做賊心虛的感覺,反而證實了「謠言」,證實了張和集腐敗和凶殘於一身的巨貪酷吏的形象!

(轉載《新世紀》)(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