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一枭:张和“故事”假耶真?

发表:2004-03-18 1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唐山市委书记张和的“故事”,在网络和民间广泛流传已久。在“故事”中,张和十足十是一个集腐败和凶残于一身的巨贪酷吏:他黑白两道都混得很熟,后台是中纪委副书记兼监察部长何勇;他大肆卖官索贿,化“公(款)”为私;他残酷迫害、无情打击上访农民和举报人,动用市防暴警察“修理”上访农民,把他们拉到焚尸炉冶炼;其事迹网上曝光后,他对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法制日报、中国青年报、经济日报、光明日报等北京中央媒体开展“封嘴”活动,以上几家媒体,给每家的钱超过800万;他化了一个亿的资金去买通负责河北党政领导违纪案件的纪检司法机关,包括河北省纪委、中纪委、中办、国办及某个政治局常委,并动用唐山的安全机关和公安机关迅速在唐山和迁安展开大规模政治清洗运动…。

讲“故事”者,有“唐山市干部”,“唐山市司法局”、“迁安市某干部”、“郝树清的战友”、“迁安市公安局某干警”、“唐山市政法委晓戴”、“唐山人民清算贪官宣传团”等等,不一而足。对于来源不明、未经核实的网络信息,老枭一向是信疑参半的,何况张和种种罪恶行径“光荣事迹”,太也非夷所思,许多内幕机密,天知地知张和知有关当事人知,外人又何从得知?有可能是某些人出于某种政治需要或私仇私怨对张和进行别有用心的抹黑和诋毁。张和与大多数公仆一样,肯定非良善之辈,却未必真猖狂、愚蠢到那样的程度。

前不久,收到了网友张耀杰转来俞梅荪先生的《唐山贪官万民怨,野火春风斗古城》一文和唐山市一万一千多人联署的《要求罢免唐山市委书记张和的全国人大代表资格和河北省人大代表资格的动议书》,近日又读了张耀杰兄《唐山警察横行北京,公民维权孤掌难鸣》等文,我不由得相信了。具体细节和数据或许有出入,但我相信了,现实生活中的张和必定与“故事”中的张和一样即贪又恶,亦坏亦蠢!

我党本来就是利益集团黑恶组织,纵容贪官、保护酷吏已成传统,但为了维护特权统治的稳定,对于贪迹恶行曝光太多、引起民愤太大的同志,还是会辣手清理门户的,胡温上任以来,为体现亲民作风,并给流尽殆尽的政权合法性补锅续水,更是不得不如此。张和腐恶至极,猖狂过度,恶名远扬,民愤汹汹,我党恐怕不会再继续纵容保护他了。所以,我相信了“河北省唐山市委书记张和在参加北京人大期间被双规”的网上消息,在近作《杀杀杀杀杀杀杀》中引用了消息中这一段话:由中纪委和河北省纪委组成的联合专案组日前对全国人大代表、唐山市委书记张和家里展开大搜捕行动,光现金就查获9000多万!银行存折里的存款数额高达4个多亿!这还不包括被他的家人转移到海外的其他几亿资产!据纪委估计,张和的家产总共可能超过10亿!

然而张耀杰君告我,张和并未被双规,当天中午被叫去问话,下午就回来继续开会了。很快又有人相告,两会结束后,张和满怀胜利的喜悦返回唐山市,有关领导前去迎接。更有匿名的“好心人”劝告:官方媒体不可信,境外网站更不可信,更会造谣传谣散布虚假信息,枭兄一定要提高警惕,别被人利用了,也成了传谣者云云。

确实,网络尤其是境外网站,由于对国内情势的隔膜、信息渠道不畅或信息来源有问题,报道国内事件时,比起国内媒体来,出现假新闻的概率要大些,但这与官方故意在各种事件上隐□欺骗、在各种数据上夸大缩水、在思想观念上混淆黑白是截然不同的。就象举报者不太可能对被举报者的具体腐败证据和数据进行详实无误的调查核实,那是反贪部门的工作和职责。古时御史可以风闻奏事,现代记者也允许“风闻”报道。美国911事件的死亡人数,媒体开始估计是数万人,随着报道的深入才逐步接近真实。即使一些网站、个人别有用心故意散布谣言和虚假信息,那也是我党给它们提供了机会和市场。在一个言论自由、信息通畅的社会,谣言是没有市场的,媒体造谣传谣等于自杀。

对于谣言和虚假信息,最有效的办法是让事实、让真相说话。关于张和的“故事”已在网上民间传得沸沸扬扬,是谣言还是事实,“官方”有责任有义务给广大网民一个负责任的交待,这是维护党和政府的形象,是对党和政府、对“河北省纪委、中纪委、中办、国办及某个政治局常委”以及张和本人负责,也是对民众知情权起码尊重。“有关部门”应该做的,是对张和进行认真严肃的调查,公布调查结果,澄清事实真相,而不是封锁信息、追查“谣言”、迫害拘捕“造谣者”,这样做反而给人以做贼心虚的感觉,反而证实了“谣言”,证实了张和集腐败和凶残于一身的巨贪酷吏的形象!

(转载《新世纪》)(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