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遇刺後首度露面並投票 強調不會被擊倒

發表:2004-03-20 0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總統陳水扁於昨天下午1點45分受到槍擊後,今天首度露面,在家人的陪同下完成投票。陳水扁投票後發表簡短談話,強調一定不會被子彈擊倒,縱使他一人被擊倒,相信也擊倒不了二千三百萬人民追求民主自由的信仰,更瓦解不了全體國人同胞團結的力量。

現場戒備森嚴

臺灣總統大選今天早上八點起開始投票,現任總統陳水扁由他的夫人吳淑珍、公子陳致中、女兒陳幸妤及女婿趙建銘陪同,今早11點40分左右來到臺北市民族國小投票完成投票。內政部長余政憲、中選會主委黃石城及臺北市長馬英九等人,也於投票所門口迎接陳總統的到來。

陳水扁抵達時大批警力嚴密戒備,危安小組也構成一道人牆更加慎重地保護陳水扁的安全。

陳水扁一改往常,收起與民眾見面時的笑容,僅不時向現場的民眾點頭示意,可能是腹部傷口的關係,臉部表情有些瀋重。

雖然腹部受到槍傷,陳水扁還是與民眾一起排隊等候領取選票,在經過驗證身份,領取正、副總統選票及公投選票之後,於11點45分投下他神聖的一票。

感謝各國及外界關心

陳水扁完成投票後隨即發表簡短談話。他說,差一點今天就看不到大家,還好天祐臺灣。陳水扁說,事情發生的時候還以為是被鞭炮炸傷,原想要侍衛人員敷藥後,還可以繼續整個競選活動,後來才發現衣服有非常嚴重的血跡,接著又看到擋風玻璃的彈痕,才覺得情勢不妙緊急就醫。

陳水扁說,感謝國人同胞的關心,也感謝醫療團隊的悉心照顧,阿扁沒有問題,非常感謝大家,請大家放心。

陳水扁並且感謝李前總統及在野陣營關切,及外國朋友及元首們對此事件的關切及慰問。阿扁希望此盡快查明案件以便對各界及國人同胞交待。

陳水扁表示,事件發生後,國安單位及政府相關機制都已正式啟動,並於昨晚返□臺北,已聽取包括臺灣行政院游院長的進一步報告。臺灣的安全絕對沒有問題,請國人安心。

強調不會被子彈擊倒

他說,阿扁一定不會被子彈擊倒,縱使阿扁一人被擊倒,相信也擊倒不了二千三百萬人民追求民主自由的信仰,更瓦解不了全體國人同胞團結的力量。

陳水扁希望大家能安心投票,臺灣的民主之路絕不會一人發生什麼事情受影響,臺灣的民主之路一定會走下去,絕不會在任何的威脅之下屈服、退縮。

最後陳水扁說,老天爺有眼知道阿扁這一生最大的志業就是來推動完成歷史上第一次的公民投票,老天爺也知道阿扁還沒有投公投票所以還不能死。天祐臺灣,臺灣加油,民主加油。

大批支持者投票所外守候

在得知陳水扁會到投票所投票,臺北市民族國小於今天早上就出現大批的綠營支持者,他們非常關心陳水扁的安危,想看看陳水扁的身體情況。

群眾的秩序非常良好,有的靜靜的等候,沒有任何的鼓噪,也有現場的民眾如願見到陳水扁,一時情緒激昂,不時高聲歡呼加油及當選。(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