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遇刺后首度露面并投票 强调不会被击倒

发表:2004-03-20 0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总统陈水扁于昨天下午1点45分受到枪击后,今天首度露面,在家人的陪同下完成投票。陈水扁投票后发表简短谈话,强调一定不会被子弹击倒,纵使他一人被击倒,相信也击倒不了二千三百万人民追求民主自由的信仰,更瓦解不了全体国人同胞团结的力量。

现场戒备森严

台湾总统大选今天早上八点起开始投票,现任总统陈水扁由他的夫人吴淑珍、公子陈致中、女儿陈幸妤及女婿赵建铭陪同,今早11点40分左右来到台北市民族国小投票完成投票。内政部长余政宪、中选会主委黄石城及台北市长马英九等人,也于投票所门口迎接陈总统的到来。

陈水扁抵达时大批警力严密戒备,危安小组也构成一道人墙更加慎重地保护陈水扁的安全。

陈水扁一改往常,收起与民众见面时的笑容,仅不时向现场的民众点头示意,可能是腹部伤口的关系,脸部表情有些沈重。

虽然腹部受到枪伤,陈水扁还是与民众一起排队等候领取选票,在经过验证身份,领取正、副总统选票及公投选票之后,于11点45分投下他神圣的一票。

感谢各国及外界关心

陈水扁完成投票后随即发表简短谈话。他说,差一点今天就看不到大家,还好天佑台湾。陈水扁说,事情发生的时候还以为是被鞭炮炸伤,原想要侍卫人员敷药后,还可以继续整个竞选活动,后来才发现衣服有非常严重的血迹,接着又看到挡风玻璃的弹痕,才觉得情势不妙紧急就医。

陈水扁说,感谢国人同胞的关心,也感谢医疗团队的悉心照顾,阿扁没有问题,非常感谢大家,请大家放心。

陈水扁并且感谢李前总统及在野阵营关切,及外国朋友及元首们对此事件的关切及慰问。阿扁希望此尽快查明案件以便对各界及国人同胞交待。

陈水扁表示,事件发生后,国安单位及政府相关机制都已正式启动,并于昨晚返□台北,已听取包括台湾行政院游院长的进一步报告。台湾的安全绝对没有问题,请国人安心。

强调不会被子弹击倒

他说,阿扁一定不会被子弹击倒,纵使阿扁一人被击倒,相信也击倒不了二千三百万人民追求民主自由的信仰,更瓦解不了全体国人同胞团结的力量。

陈水扁希望大家能安心投票,台湾的民主之路绝不会一人发生什么事情受影响,台湾的民主之路一定会走下去,绝不会在任何的威胁之下屈服、退缩。

最后陈水扁说,老天爷有眼知道阿扁这一生最大的志业就是来推动完成历史上第一次的公民投票,老天爷也知道阿扁还没有投公投票所以还不能死。天佑台湾,台湾加油,民主加油。

大批支持者投票所外守候

在得知陈水扁会到投票所投票,台北市民族国小于今天早上就出现大批的绿营支持者,他们非常关心陈水扁的安危,想看看陈水扁的身体情况。

群众的秩序非常良好,有的静静的等候,没有任何的鼓噪,也有现场的民众如愿见到陈水扁,一时情绪激昂,不时高声欢呼加油及当选。(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