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別墅尚未建設居然有質量合格證

發表:2004-03-22 2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花都芙蓉花園業主何先生告訴記者一件怪事情:芙蓉花園內有6棟別墅至今尚未建設,卻早在8年前獲得了花都區質監站的質量合格證。大家都知道,工程質量驗收合格證是在樓宇建設完成後,有關人員到場進行質量檢查後才核發的證明書,如此沒有房子先有合格證的事情的確讓人驚訝!另外,居住在這一高檔別墅區的別墅業主也回到了原始的居住方式---打井取水,因為小區一年內停水幾百次,不打井取水無法生活。

「合格」別墅僅是一個土坑

  芙蓉花園翠湖居業主何先生向記者出示了一份從花都市房管局通過查冊而取得的芙蓉花園的別墅工程質量驗收合格證複印件。它是對10套A型別墅的工程驗收證明。但何先生表示,其中只有4套別墅建成了,其他6套---A型367、366、365、 363、356、356A號別墅至今尚未建設。在芙蓉花園樓書別墅分布圖裡,記者找到了上述未建別墅的位置,並由何先生帶領記者到現場察看。果然,在這六套已經「驗收合格」的別墅坐落的地方,記者看到的是一片荒地,荒地上挖了幾個大土坑,相信就是建別墅的位置了。大土坑里長滿了雜草,顯然別墅的建設工程早已停下來了。

  雖然上述別墅僅是一個大土坑,但驗收合格證明明白白地寫著這些別墅已經驗收合格了。在驗收合格證的分部工程質量評定欄裡,記者看到這些別墅的地基與基礎工程、主體工程、地面與樓地面工程、門窗工程、裝飾工程、屋面工程、建築採暖衛生與煤氣工程、建築電氣安裝工程等項目的質量核定等級都寫著「合格」字樣,觀感質量評分欄也有具體的分數,而總的監督站核定質量等級也是寫著「合格」字樣。質監站蓋章處也蓋著「花都市建設工程質量監督站」 的印章,更有監督員的簽名。

  而合格證裡註明的監督日期是1996年5月6日,驗收日期1996年9月6日,證書發出日期也在1996年9月。

  在如此驗收的小區裡,業主對樓宇質量的投訴並不少。業主張先生指著家裡一扇發霉的門說:「這是白蟻造成的後果。」張先生還表示,小區裡別墅和公寓出現漏水、滲水的情況很普遍。一對退休老教師業主更寫信到報社投訴,他們購買的三房兩廳公寓外牆滲水嚴重,請裝修公司維修後仍繼續滲水,使牆壁、傢俬等全部發霉。

 一年停水300多次

  除了未建的「合格」別墅外,芙蓉花園小區裡還有另一怪現象。在小區裡常住的十多戶別墅業主花園裡,幾乎都打過水井。原因是小區內常有停水、停電現象發生。

  據早期管理該小區的三元物業管理公司交給業主的一份資料顯示,在2000-2001年內,芙蓉花園小區爆水管24次,水閥與水龍頭漏水127次,電纜線冒煙等故障27次,這些故障使小區內停水、停電現象時有發生。另外,何先生也向記者出示了一份他所居住的別墅《停水狀況表》,表中顯示從2002年4月到 2003年3月,他住所的停水總次數是339次,時間近3000小時。

  對於芙蓉花園的停水、停電問題,花都市房管局曾發出《關於芙蓉花園物業管理問題的復函》一文,表示該問題的根源是小區內的水電設施設備不合格造成的,而芙蓉花園小區內的水電設施也未交由相應部門接管。由於小區內水管滲水現象嚴重,花園內水電損耗大。有業主告訴記者,家裡每月實際用水為5噸,但公攤用水則達到8噸、10噸。為此,業主拒絕繳納分攤費用,使物業管理公司每月無法收齊水電費給水電部門,造成花園每月均出現無水無電現象。

  由於芙蓉花園居住問題多,加上該樓盤早期買家多是希望來度假的香港人,水、電問題使絕大部分業主都不願意在樓盤裡居住。據業主統計,該樓盤已經銷售了近400套別墅和公寓,但在樓盤常住的僅有10餘戶人家。更有不少業主多年不回小區了,別墅花園里長滿了比人高的野草。

開發商拒不承認

  為了問清楚事情的原委,記者連續幾天打電話到該樓盤售樓部,但售樓部一直沒有人接聽電話。終於在3月11日中午,記者致電售樓部找到一位鄭經理,但當他知道記者詢問有關「合格」別墅至今還未興建的事宜後,立刻說沒有該事情,隨即挂了電話。


新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