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别墅尚未建设居然有质量合格证

发表:2004-03-22 2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花都芙蓉花园业主何先生告诉记者一件怪事情:芙蓉花园内有6栋别墅至今尚未建设,却早在8年前获得了花都区质监站的质量合格证。大家都知道,工程质量验收合格证是在楼宇建设完成后,有关人员到场进行质量检查后才核发的证明书,如此没有房子先有合格证的事情的确让人惊讶!另外,居住在这一高档别墅区的别墅业主也回到了原始的居住方式---打井取水,因为小区一年内停水几百次,不打井取水无法生活。

“合格”别墅仅是一个土坑

  芙蓉花园翠湖居业主何先生向记者出示了一份从花都市房管局通过查册而取得的芙蓉花园的别墅工程质量验收合格证复印件。它是对10套A型别墅的工程验收证明。但何先生表示,其中只有4套别墅建成了,其他6套---A型367、366、365、 363、356、356A号别墅至今尚未建设。在芙蓉花园楼书别墅分布图里,记者找到了上述未建别墅的位置,并由何先生带领记者到现场察看。果然,在这六套已经“验收合格”的别墅坐落的地方,记者看到的是一片荒地,荒地上挖了几个大土坑,相信就是建别墅的位置了。大土坑里长满了杂草,显然别墅的建设工程早已停下来了。

  虽然上述别墅仅是一个大土坑,但验收合格证明明白白地写着这些别墅已经验收合格了。在验收合格证的分部工程质量评定栏里,记者看到这些别墅的地基与基础工程、主体工程、地面与楼地面工程、门窗工程、装饰工程、屋面工程、建筑采暖卫生与煤气工程、建筑电气安装工程等项目的质量核定等级都写着“合格”字样,观感质量评分栏也有具体的分数,而总的监督站核定质量等级也是写着“合格”字样。质监站盖章处也盖着“花都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 的印章,更有监督员的签名。

  而合格证里注明的监督日期是1996年5月6日,验收日期1996年9月6日,证书发出日期也在1996年9月。

  在如此验收的小区里,业主对楼宇质量的投诉并不少。业主张先生指着家里一扇发霉的门说:“这是白蚁造成的后果。”张先生还表示,小区里别墅和公寓出现漏水、渗水的情况很普遍。一对退休老教师业主更写信到报社投诉,他们购买的三房两厅公寓外墙渗水严重,请装修公司维修后仍继续渗水,使墙壁、家私等全部发霉。

 一年停水300多次

  除了未建的“合格”别墅外,芙蓉花园小区里还有另一怪现象。在小区里常住的十多户别墅业主花园里,几乎都打过水井。原因是小区内常有停水、停电现象发生。

  据早期管理该小区的三元物业管理公司交给业主的一份资料显示,在2000-2001年内,芙蓉花园小区爆水管24次,水阀与水龙头漏水127次,电缆线冒烟等故障27次,这些故障使小区内停水、停电现象时有发生。另外,何先生也向记者出示了一份他所居住的别墅《停水状况表》,表中显示从2002年4月到 2003年3月,他住所的停水总次数是339次,时间近3000小时。

  对于芙蓉花园的停水、停电问题,花都市房管局曾发出《关于芙蓉花园物业管理问题的复函》一文,表示该问题的根源是小区内的水电设施设备不合格造成的,而芙蓉花园小区内的水电设施也未交由相应部门接管。由于小区内水管渗水现象严重,花园内水电损耗大。有业主告诉记者,家里每月实际用水为5吨,但公摊用水则达到8吨、10吨。为此,业主拒绝缴纳分摊费用,使物业管理公司每月无法收齐水电费给水电部门,造成花园每月均出现无水无电现象。

  由于芙蓉花园居住问题多,加上该楼盘早期买家多是希望来度假的香港人,水、电问题使绝大部分业主都不愿意在楼盘里居住。据业主统计,该楼盘已经销售了近400套别墅和公寓,但在楼盘常住的仅有10余户人家。更有不少业主多年不回小区了,别墅花园里长满了比人高的野草。

开发商拒不承认

  为了问清楚事情的原委,记者连续几天打电话到该楼盘售楼部,但售楼部一直没有人接听电话。终于在3月11日中午,记者致电售楼部找到一位郑经理,但当他知道记者询问有关“合格”别墅至今还未兴建的事宜后,立刻说没有该事情,随即挂了电话。


新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