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大頭學費屬於人民

發表:2004-03-25 1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貪官送自己的孩子出國留學,本是人之常情使然,又是趨利避害之選,這和其他人送子女留學海外的原因沒什麼不同。

  大陸媒體據《香港商報》報導:「近年來福州『出事』的貪官有一個共同特點」,這個特點是「多把子女送到海外」。有這報導,不過是由於福州的官栽得多,實在遮不住了。本來在福州代表人民的「公僕」被國家打入貪官的行列,才捎帶著「暴露」了這個問題。其實大家明白,官員把子女送出國門的現象比較普遍,並非 「福州現象」和「地方特色」,用不著誰來暴露,「地球人都知道」。

  想方設法讓孩子留學海外,不僅是一項「高尚消費」和「豪華享受」,還是一個中國家庭的「具有戰略眼光的長期投資」,其重要意義和過去所說的「保證千秋萬代不變顏色」似有一比。官本位的社會,官們對此「消費」、「享受」和「投資」佔有第一優先權,自然「領導時尚新潮流」。

  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按「公僕」宣傳的理論,部分「公僕」走的是下水道──他們全然不管咱國家「人民地位高」,專門往西方的「窪地」裡跑。有的是先把孩子「遺棄」過去,有的是提前安排「後事」,先讓親信「打入敵人內部」,而後伺機舉家自由遷徙到敵營安居樂業。

他們實現定居海外或者「歸國創業」目的,有個必要條件,就是自己在相當長的時期內,必得提著勁壯著膽在國內為人民服務,狠賺狠撈,以滿足「不斷增長的物質與精神需求」,供養「紅色愛人」和「革命下一代」。

  國外的錢不好賺,信息靈通的「上層社會」懂這個道理。許多去國外打工創業的人,體會出的道理是「國外掙錢,國內消費」;而「貪官經濟學」的理論是: 「國內賺錢,國外消費」。這可不是什麼理論研究的逆向思維,而是「因人制宜」的「科學結論」,充分顯示出特權階層的「政治優勢」,反映出他們和平民出國留學謀生有本質的區別。

  雖然送兒女出國屬人之常情,但對同一種行為,一般國民對貪官和其他人的態度明顯不同。老百姓恨這些貪官,並且「恨屋及鳥」,對貪官在海外的無辜的孩子也不抱好感,即便這些孩子因父母「出事」不得不重新享受「國民待遇」,也少有同情憐憫之心。其原因之一是:貪官吃了「有理論」的虧。

  送就送吧,他偏偏嘴上老是唸唸有辭不閑著。既然你教導說海外勢力「亡我之心不死」,你幹嗎積極主動地把自己親人送過去享受那裡的人權?為什麼你對那裡的「種族歧視」和「霸權」視而不見?你「西化」的比誰都嚴重,把「西化」的良好條件都霸著,幹嗎動不動就把「全盤西化」的帽子給平民扣上?按世界通用的道德標準,這叫「虛偽小人」沒疑問。他們撒起謊來,一張毫無表情的官員臉紋絲不動,讓外國人看了,還以為那就是「中國臉」,淨丟中國人的臉。有他們「以身作則」,「社會誠信」、「社會正義」能不危機能不消失嗎?

  當然,人們還知道貪官大量榨取了勞動者的血汗。滿足他們日常享受揮霍之後,為他們的胡作非為付出「學費」之後,國民還得為他們的後代交上不菲的學費,還得為「子承父業」或「事業有成」持續地向他們「輸血」。有一個在海外出手闊綽的貪官子女,就意味著有成百上千的「下層社會」的子女失學,意味著許多人沒了養家餬口錢和救命錢。貪官們!特別的恨給特別的你!恨,那是因為咱老百姓還通人氣。

  中國人民為某些人「優先逃離中國」埋單,冤大頭學費何其多也!選拔官員的失職、瀆職了,白花了向人民索取的「學費」;監察官員的失職、瀆職了,有那麼多超出合法收入水平送子女出國的官員明擺著,並不曾為此追究一下,而這樣的追究比監察平民百姓的日常言行容易得多也重要得多。不僅如此,事情比這還糟 ──負責考察選拔監察的人,也超出收入水平干他想幹的事,他們參與「分成」,或許還拿大頭。國民給貪官子女的學費,比起因體制畸形、權力任意而浪費的「學費」,簡直不值一提。

  這些貪官,只是「物化的西化」,在思想和精神上絕對是中國特色的。為了滿足他們這種享受的優越的「西化」,他們只能打壓一般人現代意識的覺醒,維特權而斥民權,追西方「物質文明」而棄西哲思想精華。所以,我給這種人也扣了一頂「政治帽子」:「唯物親西反華勢力」。


凱迪網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