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林:連宋的最後豪賭

作者:作者:張林 發表:2004-03-28 1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連宋在臺北發動的抗議已持續多日,讓人越來越不耐煩了。大家有權懷疑槍擊案,但在沒有獲得任何確實證據之前,顯然不應該採取過激行動。即使有了證據,在沒有跡象表明司法系統不公正對待之前,也沒有必要以大規模示威方式尋求政治解決。

在關鍵時刻,遵守基本遊戲規則,比什麼都重要!

連宋已喪失理智,在孤注一擲,把國民黨引向進一步衰敗,令人痛心!這樣大規模勞師,久而無功,犯了兵家大忌。一旦槍擊案水落石出,連宋還有何面目見同僚?國親聯盟必然元氣大傷,再次分裂!

把希望寄託在懷疑上,本身就是愚蠢的!

當陳文茜在槍擊案發生後立即表示懷疑時,馬英九立刻補充說這不代表連宋的立場,總算挽回了一點不良影響。而敗選後,連宋竟然歇斯底里,持久發動群眾抗議,顯然已喪失了最基本的政治理智。

成功與失敗之間,總有一些不確定的偶然因素,不能死死摳住不放,忘了根本大義。大家都很清楚,連民進黨也不否認,這最後一槍,擊敗了連宋。這就像馬拉松比賽,有許多不確定的因素,影響最終的成績。不能因為只差一步沒得冠軍,就責怪最後衝刺時踩到了路上的一個小石子,而糾纏不休,大鬧起來。


四年前,連戰以國民黨唯一候選人身份競選總統,只得到23%的選民支持。若有自尊心,他早該引咎辭去黨職。由於太戀棧戀權,他死撐下來,才致有今日之敗。

宋楚瑜當年鬧分裂,建立親民黨,本就是一個歷史錯誤。如果他能迷途知返,率領部下回歸國民黨,改造國民黨,也不會有今日之辱。

50多年前,國民黨正是由於內訌,才丟了大陸政權。2000年,又是由於內訌,丟了臺灣政權。這個百年老黨,對中國社會進步的貢獻不可謂不大。沒想到今日,正在連宋率領下走向窮途末路!

連宋本該在敗選後立刻引咎辭職,國民黨能夠進行徹底民主改造,或可重新煥發青春,四年後在馬英九率領下問鼎,或可重新獲得政權。

而這樣在街頭胡鬧下去,簡直是自毀前程!

儘管在大選時,我內心裏更希望連戰當選總統。但是現在,我要大喊:「連宋認輸,體面回家吧!」


反觀阿扁,倒是從容不迫。坐觀對手的自毀式胡鬧,他心裏很舒坦。他知道自己沒有能力打敗對手,更不能利用政權資源打擊對手。只有對手自己才能擊敗自己,他才可以坐享其利。既然全民都已動員起來,破獲槍擊案、抓獲凶手的日子就不會太遠。阿扁已穩操勝券,而他的老對手卻只有徹底引退。

連宋已拚光輸盡,若還有一點理智,就應該立刻辭去黨職,停止胡鬧。看在未來的份上,國民黨確實經不起這樣鬧騰下去了!

而臺灣的民主制度,臺灣人民的總體利益,更經不起這樣無休止地鬧下去,給一直伺機摧毀臺灣民主的中共,進行干涉的機會!

在全世界範圍內,臺灣是第一個真正民主化的華人政體。所以臺灣民主的成功,對於全世界華人的政治覺醒和民主進步,有著巨大的意義。希望臺灣人能夠證明,華人並不是劣等民族,也能建立健全民主政治;臺灣人有能力,給各地華人做一個楷模!(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