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林:连宋的最后豪赌

作者:作者:张林 发表:2004-03-28 1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连宋在台北发动的抗议已持续多日,让人越来越不耐烦了。大家有权怀疑枪击案,但在没有获得任何确实证据之前,显然不应该采取过激行动。即使有了证据,在没有迹象表明司法系统不公正对待之前,也没有必要以大规模示威方式寻求政治解决。

在关键时刻,遵守基本游戏规则,比什么都重要!

连宋已丧失理智,在孤注一掷,把国民党引向进一步衰败,令人痛心!这样大规模劳师,久而无功,犯了兵家大忌。一旦枪击案水落石出,连宋还有何面目见同僚?国亲联盟必然元气大伤,再次分裂!

把希望寄托在怀疑上,本身就是愚蠢的!

当陈文茜在枪击案发生后立即表示怀疑时,马英九立刻补充说这不代表连宋的立场,总算挽回了一点不良影响。而败选后,连宋竟然歇斯底里,持久发动群众抗议,显然已丧失了最基本的政治理智。

成功与失败之间,总有一些不确定的偶然因素,不能死死抠住不放,忘了根本大义。大家都很清楚,连民进党也不否认,这最后一枪,击败了连宋。这就像马拉松比赛,有许多不确定的因素,影响最终的成绩。不能因为只差一步没得冠军,就责怪最后冲刺时踩到了路上的一个小石子,而纠缠不休,大闹起来。


四年前,连战以国民党唯一候选人身份竞选总统,只得到23%的选民支持。若有自尊心,他早该引咎辞去党职。由于太恋栈恋权,他死撑下来,才致有今日之败。

宋楚瑜当年闹分裂,建立亲民党,本就是一个历史错误。如果他能迷途知返,率领部下回归国民党,改造国民党,也不会有今日之辱。

50多年前,国民党正是由于内讧,才丢了大陆政权。2000年,又是由于内讧,丢了台湾政权。这个百年老党,对中国社会进步的贡献不可谓不大。没想到今日,正在连宋率领下走向穷途末路!

连宋本该在败选后立刻引咎辞职,国民党能够进行彻底民主改造,或可重新焕发青春,四年后在马英九率领下问鼎,或可重新获得政权。

而这样在街头胡闹下去,简直是自毁前程!

尽管在大选时,我内心里更希望连战当选总统。但是现在,我要大喊:“连宋认输,体面回家吧!”


反观阿扁,倒是从容不迫。坐观对手的自毁式胡闹,他心里很舒坦。他知道自己没有能力打败对手,更不能利用政权资源打击对手。只有对手自己才能击败自己,他才可以坐享其利。既然全民都已动员起来,破获枪击案、抓获凶手的日子就不会太远。阿扁已稳操胜券,而他的老对手却只有彻底引退。

连宋已拚光输尽,若还有一点理智,就应该立刻辞去党职,停止胡闹。看在未来的份上,国民党确实经不起这样闹腾下去了!

而台湾的民主制度,台湾人民的总体利益,更经不起这样无休止地闹下去,给一直伺机摧毁台湾民主的中共,进行干涉的机会!

在全世界范围内,台湾是第一个真正民主化的华人政体。所以台湾民主的成功,对于全世界华人的政治觉醒和民主进步,有着巨大的意义。希望台湾人能够证明,华人并不是劣等民族,也能建立健全民主政治;台湾人有能力,给各地华人做一个楷模!(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