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影星片酬排行榜曝光

發表:2004-04-06 18: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今拍電視的明星已經不像幾年前那麼風光,許多演員的片酬相比去年已經有了明顯的下滑。對於這個現象,圈內一位資深人士透露,一些投資方在去年年底曾秘密達成一個協定,那就是大家一起壓制演員的片酬,降低製作成本,他們實在無法支付演員越來越高的片酬。據中華網4月5日報導,記者通過多方調查發現,內地整個電視劇生產的資本分配完全本末倒置,最好的電視劇導演能夠拿到3萬元一集的片酬,這樣的報酬只與一個二線演員相當,而且高片酬導致電視劇生產成本奇高,賺錢越來越難。因此投資方聯合成統一陣線,向演員的高片酬說不。

  明星不一定有高片酬

  案例:男女和文武有別爆料:成都籍玉女演員、某製片

  片酬無疑是衡量一個演員在圈內和觀眾中影響力的重要砝碼,很多人也搞不明白,明明有些明星很出名,但他(她)的片酬卻不如名氣不如他(她)的人。一位在北京闖蕩多年的成都籍玉女演員在接受記者採訪時道出其中的緣由:演員的片酬除了跟演員本身實力有關,還和他(她)具體參加的電視劇劇組有關。

  至於港臺演員在內地市場的身價,一位經常邀請港臺演員的製片說:「有些演員在內地的身價可以比他們原來高一大截,比如古巨基、古天樂、吳奇隆等,但也不是全部,如關詠荷、蔡少芬,她們的價格就是在內地和香港一個價碼。」

  根據記者瞭解,電視臺的需求也是影響片酬的一個方面,比如陳道明的電視劇,只要是他主演的,電視臺就一定會買。陳道明絕對可以說是中國電視劇市場裡面身價最高的男演員,他的片酬每集可以達到10萬元甚至10萬元以上。女演員中身價最高的是趙薇,她的片酬每集可以達到8萬元到10萬元左右。另外一點就是,打星的價格比文戲的明星高,中國的打星裡面身價最高的是趙文卓,他的身價每集可以達到9萬元左右。

  控製片酬就可以賺錢

  案例:《激情燃燒的歲月Ⅰ》爆料:投資方老闆馬建安

  3月31日開始在成都電視臺熱播的電視劇《激情燃燒的歲月Ⅱ》讓投資方老闆西安長安影視公司的馬建安嘗足了甜頭。但正在北京的馬建安說:「《激情 Ⅱ》雖然還沒有在全國各地播完,但這部戲已經賺錢了,這其中控制演員片酬節約了很大筆開支,這也是《激情Ⅰ》帶給我們的教訓。」

  談到賺錢之根本,馬建安透露,在《激情Ⅰ》拍攝時,孫海英和呂麗萍的演出價格都不高,「孫海英當時的片酬是每集7000元左右,呂麗萍比他高,是每集1.5 萬元左右,我們在他們的身上確實沒有花費太多,後來《激情Ⅰ》火了以後兩個人的身價也就火了,孫海英和呂麗萍兩個人的身價現在都應該是每集4萬元左右了。但在《激情Ⅰ》裡,我們沒有控制好群眾演員的片酬,在群眾演員片酬上面我們支出有五六十萬之多,由於控製片酬不力,雖然這部電視劇這麼火,但實際上我們是虧了本的。有了上次的經驗教訓後,我們在拍攝《激情Ⅱ》時更加堅決用新人,而不靠明星面孔來贏取觀眾。因此《激情Ⅱ》所有演員片酬一共只有幾十萬元,這部戲賺錢也是因為這方面原因。」

  大牌明星是吃錢機器

  案例:《皇太子秘史》爆料:製片主任王振華

  相比《激情Ⅱ》,在成都電視臺影視文藝頻道播出的《皇太子秘史》就走了另一個極端,劇中出現的明星讓人目不暇接,扮演皇太子的馬景濤、扮演康熙的劉德凱、扮演建寧公主的寧靜、扮演德妃的鄔倩倩……用該劇製片主任王振華的話來說就是,「各個電視臺的節目部主任只要是看到我們這些演員陣容,眼睛都會發亮的」。

  《皇太子秘史》投資上千萬元,劇組的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這部電視劇裡面的投資中,演員的片酬就佔到了50%,戲分不多的寧靜在劇中只有短短几集,但她的報酬是每集6萬元,據說這個價位還是看在導演尤小剛的面子給出的。而主演劉德凱和馬景濤的身價也有4萬和4.5萬元左右,再加上其他演員的報酬總的數目是上了500萬左右。顯然,面對這麼大一筆開支,要收回電視劇成本壓力實在太大,王振華也承認,他們除了加強向內地各電視臺推銷的力度,還把香港和臺灣作為電視劇的重點銷售地區,好在劉德凱和馬景濤在香港和臺灣也有很強的收視號召,保證了該劇在港臺的銷售,他說:「如果只做內地市場,這部電視劇要想賺錢是比較困難的事情。」

  一部劇支撐一公司

  案例:鄧建國和巨星公司爆料:央視劇作中心某負責人

  內地電視劇市場總的說來是80%的電視劇都在虧本,據一位負責人透露說:「10%保本,10%左右賺錢,投拍電視劇本來就是一種風險投資,從經濟學的角度來講,有50%的賺錢機會是正常的,但如果只有20%甚至更低就不正常了。」

  這位負責人非常直率地說:「在這個明知道要賠錢但是仍然要堅持拍下去的電視劇拍攝中,獲取利益最大的肯定是這些演員,製片方和投拍方大都只想在圈內博個名氣,就比如說鄧建國號稱影視大鱷,但實際上真正為他賺了一點錢的就只有《康熙微服私訪記》,其他電視劇都是賠了錢,否則他最後也不會去賣酒了。但是演員不一樣,演員在電視劇的拍攝中獲利較大,應該說在中國目前的這個電視劇市場體系中獲利最大者就是演員,有多少大牌明星不是開著奔馳寶馬來拍戲的。」

  記者經過多方打探得到部分知名演員出演電視劇時每集的大致片酬,透露這些具體數據的包括製片人、導演、編劇、明星經紀人甚至是明星本人,不過他們都不願記者公開他們的姓名,並一再強調:「以下價格,一般人我不告訴他。」

  片酬排行榜(單位:元/集)

  男演員

  陳道明10萬
  陳寶國10萬
  趙文卓9萬
  張國立8萬
  李亞鵬8萬
  張豐毅6萬
  陸毅6-8萬
  何潤東6萬
  吳奇隆6萬
  陳坤5萬
  劉德凱4萬
  馬景濤4.5萬
  任泉4-5萬
  黃曉明4萬
  胡兵3.5-4萬
  王洛勇3萬
  李學慶2萬
  辛柏青2萬

  女演員

  趙薇10萬
  斯琴高娃8萬
  秦海璐7萬
  周迅6-7萬
  寧靜6萬
  蔣雯麗6萬
  林心如6萬
  徐靜蕾5-6萬
  蔣勤勤5萬
  董潔4-5萬
  李小璐3-4萬
  關詠荷4萬
  張庭4萬
  范冰冰4萬
  陳怡蓉3.5萬

  (以上片酬只是一個平均數目,具體的片酬要根據拍攝的情況而定,僅供參考)


天府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