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談兩分鐘手機爆炸青年險盲

發表:2004-04-14 07: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東方日報報導,有芬蘭國寶之稱的諾基亞(Nokia)手機公司,其原廠製造的3310手機竟然可以無端端自行燃燒及爆炸。一名青年昨午在沙田好運中心一銀行內,使用該款手機兩分鐘後,手機在他手中發生隆然巨響,爆炸力令他右眼幾乎被炸盲,左手亦灼傷,須送院救治,成為本港首宗手機爆炸意外。

傷者陳天翰(廿一歲),與父母同住大圍美林村美槐樓一單位,父親為中港貨車司機,母親為家庭主婦,他在荃灣一間酒樓任職廚房工人。

鴨寮街水貨三日出事

據陳表示,他原本使用諾基亞3100彩色屏幕手機,早前借予女友使用,卻不慎被人偷走;上週二(六日),其父用三百八十元,於深水??鴨寮街一間店舖購買一部水貨3310手機送給他使用,至昨日他使用了三天即發生爆炸,他感到十分無奈。

他又表示,該手機昨晨曾叉電兩小時,當時一切操作正常,他中午往銀行存款,排隊時傾談電話期間,感覺電池輕微發熱,他不以為意,未幾即產生隆然巨響。

他笑稱:「好彩我做廚房,手皮夠厚,否則後果嚴重,但系都甩皮。」他又慶幸爆炸時,手機已離開左耳,但巨響震耳欲聾,令他長時間耳鳴。陳是諾基亞手機的忠實擁躉,今次事件涉及的3310型號,已經停產,他說會繼續使用該牌子手機,但一定不會再用該型號。他說以前閱報知道3310型號曾發生意外,估不到今次發生在自己身上。

現場是好運中心商場L3交通銀行,事發時正值中午時分,銀行客戶頗多,陳說他準備將出糧支票存入戶口,當時櫃位前有十多名顧客排隊,他用手機致電回酒樓,通知老闆自己正在銀行入票,需稍遲才返回酒樓。

收線即爆 震撼銀行

當時陳左手拿著手機,右耳接聽,傾談約兩分鐘後,由於已排至頭位,他按下收線按鍵,手機即發生猛烈爆炸,巨響恍如引爆大爆竹,震耳欲聾,其他顧客以為有人開槍或發生意外,爭相走避。

陳首當其衝,右眼被炸傷,左手拇指亦被灼傷及燻黑,整個手機恍如五馬分屍,散落在地上,他痛極呼叫,銀行職員見狀立即代為報警,並疏散十多名顧客,救護車到場將他送往威爾斯醫院治療。陳右眼球被碎片濺傷,醫生替他清理無礙,獲准出院返家休息。

發生爆炸之手機嚴重毀爛,碎片分成廿多件,散佈地上及櫃臺,電池更被燒至變形及分開兩邊;警員將碎片檢走調查,初步懷疑是電池爆炸,由於事件無可疑,警員將手機殘骸交回陳處理。

陳昨晚致電購買手機店舖交涉,職員承認手機是水貨,表示與他們無關,著陳向諾基亞追究,當陳表示已報警處理,職員態度立即轉變,答應以殘骸換新機。

本報記者昨晚致電芬蘭諾基亞公司總部查詢,該公司一名發言人表示,由於對此事件仍未瞭解,難以作出評論。她續稱,以往發生類似的爆炸事件,通常是因為使用者購用非原廠的電池所致。

鴨寮街多間手機鋪昨日仍有諾基亞3310手機出售,據店東表示,該款手機的「行貨」已停產,現時出售的,大多為「水貨」,從內地入口。

消防處及機電工程署指事件非他們職責範圍,不會跟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